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78


67日中午新闻


1、《20182020年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20182020年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

《方案》表示,要推进贫困村开通宽带进程,加强贫困地区网络应用,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保障贫困人口方便快捷接入高速、低成本的网络服务,保障各类网络应用基本网络需求,让更多贫困人口都有机会通过农村电子商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享受优质公共服务、实现家庭脱贫,高速宽带网络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显著增强。

《方案》指出,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第四代通讯技术网络覆盖。有关部门要在试点地区遴选中向贫困地区重点倾斜,在项目实施中重点加强对贫困地区项目建设的指导督促,优先保障贫困村第四代通讯技术网络网络覆盖。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加大投资,进一步将宽带网络向有条件的贫困自然村延伸。


2、《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印发

昨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

《办法》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多头融资、过度融资的问题日趋突出,一些大中型企业债务规模大,财务负担重,存在严重风险隐患。少数企业过度融资挤占稀缺的金融资源,降低了资源配置效率。

《办法》指出,符合组建条件企业的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签署联合授信成员银行协议,组建联合授信委员会。联合授信委员会根据企业经营和财务情况测算其承债能力,与企业协商一致后共同确认联合授信额度,企业在额度内享有自主融资的权利。联合授信机制重在事前控制和事中监测,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则针对已经出现偿债风险的企业,开展债务重组、资产保全等风险处置工作。两者互为补充,构成覆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风险防控体系。


3、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举行

近日,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在北京开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各成员国工商界合作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有力丰富和充实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内涵。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与亚洲经济联盟、“光明之路”等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各成员国应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互补性,大力推动区域贸易发展、互联互通建设和产能合作,共同开创上合地区互利合作新局面,为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商务部欧洲与亚洲司副司长王开轩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是目前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是欧洲与亚洲大陆上规模庞大的区域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机制继续促进各国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4、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启动非法移民处理预案

近日,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启动非法移民处理预案。

萨尔维尼表示,新政府会竭力打击有组织的非法偷渡和人口贩运,阻止非法移民通过各种途径登陆意大利。对于获得难民资格的人,政府会依法给予救助、保护和支持。与此同时,合法难民应依法在意大利生活和工作,要以积极的态度融入意大利社会。对于违法乱纪的难民,政府也绝不再宽容,会依法加以惩处和驱逐。

萨尔维尼指出,人道主义精神值得发扬和称赞,但意大利绝不可以成为欧洲的难民营。意大利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真正的难民,但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政府会采取相应措施使其离境。


5、全球减少贫困伙伴研究讨论会举行

近日,全球减少贫困伙伴研究讨论会在意大利罗马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部举行。

联合国粮农组织减少贫困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主任戴维斯表示,全球仍有7.83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2016年,全球有8.15亿人受到饥饿威胁,消除贫困和饥饿的任务还很艰巨。粮农组织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合作富有成效,有关各方应在全球范围内分享减贫经验,加强有关减少贫困知识的交流与共享。

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协调和支持司司长萨姆坎格指出,各国应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减少贫困和消除饥饿战略,并注意相互学习、开展合作。赞赏中国对世界扶贫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各国重视分享扶贫知识和经验,以农村地区为扶贫重点。


6、联合国呼吁各国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近日,联合国呼吁各国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联合国表示,全球每年用掉五万亿个塑料袋,但所有塑料制品中只有不到十分之一会循环利用。塑料灾难已经伸延到地球每个角落,联合国强烈呼吁各国政府考虑禁止使用、或征收一次性使用塑料制品的税项,以帮助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联合国指出,目前,全球九十亿吨的塑料制品中只有9%能循环利用,大部份的塑料制品被埋在堆填区、垃圾堆和大自然环境中。全球有超过六十个国家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或对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收费。其中,30%的国家使用塑料袋的数目大幅下降,20%的国家只有少许或没有成效。联合国建议各国要进行废物分类和回收,并以环保制品为替代品鼓励民众使用,同时各国政府应积极倡导使用可重复利用物品。


7、美国科学家发现地球时间长度每年增加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地球时间长度每年增加。研究人员将天文理论与埋藏在古代岩石里的地球化学特征相结合,揭示了在14亿年前,地球每18小时41分钟就完成一次自转。研究人员发现,发现从寒武纪至今,地球上一天的时间长度平均每年增加了七万四千分之一秒。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含反式脂肪的人造奶油替代品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含反式脂肪的人造奶油替代品。研究人员利用花生蛋白微凝胶颗粒为乳化剂,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食品高内相乳液。这种乳液外部形态、流变特性等功能性质与人造奶油相近且不含反式脂肪,是极有潜力的人造奶油替代品。


9、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该生态研究中心以“学术为先、育人为本、服务社会”为发展理念。生态研究中心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解决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己任,通过一流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为国家的生态发展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复旦大学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嘉年华活动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嘉年华活动举行。本次活动设计了忘忧酒屋、用知识套圈、心灵花园等环节,旨在参与者通过各种方式自主表达自己的内心,利用非言语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在活动中释放压力,了解自己、欣赏自己。


11、法网:德约科维奇13不敌塞齐纳托

昨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较量,德约科维奇13不敌塞齐纳托。比赛伊始,塞齐纳托首局率先保发,确立了41的领先。第二盘,塞齐纳托顶住三个盘点压力后,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4再下一盘。


12、法网:普丁塞娃02不敌凯斯

昨日,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在郎格伦球场展开一场角逐,普丁塞娃02不敌凯斯。本场比赛,首盘,普丁塞娃率先取得破发,但在领先局面下没能保住发球胜盘局,被凯斯在抢七中翻盘。第二盘中,凯斯打得更加稳健,最终凭借第七局的关键破发锁定胜局。


13、乒乓球公开赛:张继科40战胜松原丰

昨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资格赛第二轮展开较量,张继科40战胜松原丰。首局,张继科就迅速拉开比分领跑,在场上完全占据主动,以113取胜。第四局,张继科以51领先,之后利用一个擦网球把对手逼至远台,张继科连续扣球得分扩大领先。


14、围棋:连笑200手比125手战胜柯洁

昨日,第九届龙星战决赛3番棋2局比赛在北京展开一场角逐,连笑200手比125手战胜柯洁。开局柯洁执黑布下小目三三,意在避免对手点角。连笑二连星应对,各自守角后,柯洁在左下祭出二五侵分,随后快速抢占大场打入下方。最终,空落后的柯洁冲断中腹,连笑冷静安定两条大龙锁定胜局。


15、新编历史琼州剧《海瑞》上演

近日,新编历史琼洲剧《海瑞》在海口上演。该戏剧讲述了海瑞与浙江总督胡宗宪的纠葛,同内阁首辅徐阶的争论,直至上疏嘉靖皇帝的故事,表现他在吏治腐败、贪贿横行的年代里,出淤泥而不染,有着宁折不弯的精神和忧国忧民的情怀。


16、电视剧《法医秦明之幸存者》预告片公布

昨日,电视剧《法医秦明之幸存者》预告片公布。预告片采用法医俯视的角度展开,画面中法医带着手套的双手,以及逝者手臂上的字符都恰到好处的营造了紧张的氛围。而预告片中迷蒙的楼宇,被遗忘的废船和忽明忽暗的街道,也为剧集勾勒出浓重而独特的画面质感。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周香芹 赵 帅 毕季芳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