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136


6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近日,国家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理念,抓紧编制乡村振兴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或方案,做到乡村振兴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


2、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昨日,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表示,当今世界,社会信息化迅猛发展,媒体在推动各国人民心灵相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7年中国提议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就是为了促进上海合作组织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相信这次峰会将为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指出,媒体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各国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要努力做“上海精神”的弘扬者、务实合作的开拓者、人民友好的传播者。中国坚定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愿同各方携手前行,建设更加紧密的地区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李克强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本扬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本扬。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老挝互为友好邻邦。中国愿同老挝密切配合,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农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老挝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多领域、多层次取得新进展。中国愿意与老挝方面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持续增进两党两国间的长期友谊,携手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

本扬指出,老挝与在中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老挝方面为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高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愿继续秉持友好合作的精神,推进双方在更多领域的互利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更新成果。


4、《俄罗斯2018年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俄罗斯2018年发展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2017年俄罗斯经济企稳向好,经济开始恢复增长。2017年西方继续对俄进行经济制裁,虽然经济发展的外部条件仍未好转,但俄罗斯经济开始止跌回升,国内生产总值有所增长。财政收支扭亏为盈,金融市场基本稳定,通胀水平大幅回落,农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交通运输业蓬勃发展。在社会领域,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就业状况虽略有改善,但居民收入水平有所下降,整体贫困状况加剧。

《报告》指出,2017年俄罗斯继续推行进取性外交。俄罗斯外交能否突破困境,取决于能否出现与西方改善关系的契机,也取决于阻碍双方关系重启的难题能否得到顺利解决。俄罗斯要走出目前困境,要深化内部的改革,不断释放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活力。


5、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柏林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施泰因迈尔表示,德国与中国是全方位战略伙伴,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坚实合作基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双方要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平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德方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持积极态度,愿与中方在此框架下积极开展双边及三方合作。

王毅指出,不久前默克尔总理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德方一道落实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积极成果。中方将遵循国际规则,致力于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合作项目,实现各国互利共赢。


62018年喜马拉雅旅游业交易会开幕

昨日,2018年喜马拉雅旅游业交易会在尼泊尔开幕,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乔西发表致辞。

乔西表示,尼泊尔希望借本次交易会的机会能促进尼泊尔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尼泊尔旅游资源丰富,在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等方面都有独特之处,尼泊尔官方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希望以此带动整个国家的进步。

据了解,本场交易会持续三天。在讨论会中,与会者围绕尼泊尔如何在2030年实现吸引5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这一目标展开讨论。2015年自然灾害前,尼泊尔旅游业发展得比较好,尼泊尔希望尽快消除自然灾害带来的负面影响,重振尼泊尔旅游业。


7、美国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抵抗老化的有效机制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抵抗老化的有效机制。研究团队根据开展的小鼠实验总结表示,他们发现的特定突变通过从负调节因子中释放自噬基因蛋白发挥作用,这可能是哺乳动物增加细胞自噬、预防过早衰老、延长健康期限和寿命的一种有效机制。


8、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出与阿尔茨海默病有关的三种基因

近日,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出与阿尔茨海默病有关的三种基因。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技巧以扩大遗传学分析的样本人群,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脱氧核糖核苷酸与正常人相比较,以确定患者的基因变异,最终发现了可能导致人们患阿尔茨海默病的三种新基因。


9、山东大学与剑桥大学签约共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近日,山东大学与剑桥大学签约共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剑桥大学将协助山东大学建立一支创业团队,分享该校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与知识,以促进企业创新、繁荣,推动山东大学以及青岛市创业生态的发展。


10、中国海洋大学代表团访问韩国釜庆国立大学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代表团访问韩国釜庆国立大学。双方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建立两校合作发展中心,形成持续合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教师和学生交流,在海洋科技、世界水产大学建设、海洋历史与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11、美职篮:勇士124114击退骑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24114击退骑士,双方战成10。勇士方面,库里贡献29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杜兰特获得2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汤普森取得24分;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51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勒夫获得21分、14个篮板,史密斯贡献10分。


12、中乒公开赛:张继科04不敌张本智和

昨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张继科04不敌张本智和。第二局,张继科由于状态不佳,整个局面都是被压着打,最终04输给日本小将张本智和,首轮出局。


13、法网:彭帅12不敌加西亚

昨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彭帅12不敌加西亚。决胜盘中,彭帅首局率先逼出破发点,加西亚顶住压力提升发球质量完成保发。双方此后各自完成保发,53来到加西亚发球胜赛局,彭帅一度逼出破发点,加西亚挽救破发点后保发拿下这局,63胜出决胜盘。


14、法网:贝古20战胜张帅

昨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贝古20战胜张帅。首盘,贝古依靠高质量的多拍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就确立了20的领先,拿下第一轮胜利。第二盘顽强的张帅在挽救赛点后实现了回破,但未能守住发球局,最终遗憾以46告负,止步第二轮。


15、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上演

昨日,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是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联合制作。在五个半小时的演出中,瓦格纳的音乐没有区分咏叹调和宣叙调,几乎每一个乐句都极富抒情性。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在每一幕都有着众多精彩的合唱唱段,令观众印象深刻。


16、电视剧《像我们一样年轻》开播

近日,由谢泽执导,陈翔、陈瑶主演的电视剧《像我们一样年轻》开播。该剧讲述了高兴、杨晓柔等都市青年热血创业,守护家族基业和匠心串传承,为美食梦想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的创业历程。



播音主持:刘梦琪 卢存禹 李衍豪 王子轩 李柯芸 陶俊杰 王瑞雪 吴险峰 金瑞鑫 贾文璐 李和阳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慧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