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42


52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专题研讨会致贺信

昨日,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专题研讨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造。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形成了系列理论创新成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强大生机活力。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中国愿同包括共产党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加强对话、深化交流、开展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2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近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该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在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下,以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

本届博览会聚焦融合,举办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发布中国首批产业扶贫攻坚标准、人工智能助理等51项领先科技成果,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同时,本次博览会首次展示了中国天眼超算技术应用成果,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和技术及解决方案,同时有8场高端对话和56场专业论坛,美国、英国、意大利等总领馆会举办分论坛及系列活动。


3、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主席汪洋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昨日,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主席汪洋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汪洋表示,布基纳法索政府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作出中国与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的战略决策,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必会被历史证明是完全正确的。中国与布基纳法索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布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书写好中布友好合作新篇章。

巴里指出,恢复与中国外交关系符合历史潮流,得到布基纳法索人民拥护。布方很高兴回归非洲与中国合作大家庭,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与中方深入开展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和非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4、日本学校推行金融教育

近日,日本政府推行金融教育,推动“非现金支付”,助力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举行。

日本银行表示,2017年,在购物及餐饮领域的电子支付约有54亿笔,实现连续九年增长。但另一方面,电子支付领域也出现了纠纷不断的情况。政府接到的来自不满18岁的人群有关网络问题的咨询中,虚假汇款的诈骗通知占比最多,约占四成。

日本政府指出,学生们需要掌握正确的花钱方式以及防止纠纷的方法,并培养他们规划自己将来的能力。此外,为了迎接“非现金支付”时代的到来,学生们有必要提前了解相关知识。因此金融教育目的是使学生们掌握对钱的思考能力,教育学生了解钱的作用。


5、韩国成立韩国与日本人文交流工作组

近日,韩国成立韩国与日本人文交流工作组。

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表示,在根据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两国国民有必要加强人文交流。韩国与日本两国关系在过去几年间陷入停滞,2018年迎来《韩日共同宣言》二十周年,为了给两国关系注入活力,组建“韩日人文交流工作组”是十分必要的。

康京和指出,工作组举行的第一次会议,集中探讨了恢复韩国与日本人文交流的具体方案。此外,希望工作组成员能集思广益,主动跳出思维围墙,提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进一步推动韩国与日本的人文交流。


6、全英学生联合会三十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幕

近日,全英学生联合会三十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幕。

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尼利表示,剑桥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未来领袖。全英学生联合会三十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与剑桥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通过创业大赛,在英国的学生学者会有充分的平台与空间释放他们的创新潜力与创造活力,这样的平台十分难能可贵。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夏建辉指出,2018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中国,标志着中国与英国“黄金时代”进入新征程。两国十分重视文化以及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本次创业大赛为促进中英两国高水平创新创业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7、国际科学家研究发现二氧化碳增加会导致大米营养减少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究发现二氧化碳增加会导致大米营养减少。研究人员采用可改变稻子周围二氧化碳浓度的装置进行实验,对糙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进行了调查,发现随着二氧化碳浓度增加,糙米中的蛋白质、铁及维生素均减少。稻子过量吸收碳,导致其对维生素原料和矿物质的吸收变得困难。


8、中国科学家首次系统揭示人类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系统揭示人类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研究人员分离并获取了人类食道、胃、小肠等总计五千余个单细胞,并对其进行了高精度的单细胞转录组测序,获得了多达五兆的基因表达谱数据,揭示了消化道发育细胞图谱。


9、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青年发展论坛召开


近日,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青年发展论坛召开。论坛以“聚焦文化产业,度量青年发展”为主题,希望青年学子能积极投身于文化产业,在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中找出闪光点,通过不断地尝试中将其发扬光大。


10、中国人民大学丝绸之路学院揭牌成立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丝绸之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学院的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为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2018年九月,首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硕士留学生会汇聚在此,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


11、美职篮:骑士8779击败凯尔特人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8779击败凯尔特人。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35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格林得到19分,史密斯贡献12分;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247个篮板,霍福德贡献17分,布朗得到13分。


12、高尔夫:李旻智以低于标准杆16杆夺冠

昨日,高尔夫沃维克锦标赛决赛举行,李旻智以低于标准杆16杆夺冠。本场比赛,李旻智在一个良好的开球之后,第二杆后球停到了果岭右方,之后李旻智用一个简单的一切一推,最终抓到小鸟。李旻智第四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赢得比赛。


13、围棋:柯洁01不敌元晟溱

昨日,第23届世界棋王战32强赛在韩国进行,柯洁01不敌元晟溱。本场比赛,柯洁开局行棋顺风满帆,但此后有些不够简明,分断上方后强围中央,反而令局势愈发混乱。棋局逐渐进入官子阶段。柯洁惊觉形势逆转在右上顽强拼劫,无奈劫材不利回天乏术,爽快认负。


14、围棋:辜梓豪01不敌朴廷桓

昨日,第23届世界棋王战32强赛在韩国进行,辜梓豪01不敌朴廷桓。本场比赛,开局辜梓豪在下方连续两个尖冲,朴廷桓顺势拔花黑一子猛捞实地,接着如右上跳起,辜梓豪机敏脱先靠压右上,显示出反击的气势。朴廷桓长考后愤然迎战劫争,辜梓豪不忍寻找损劫,但朴廷桓消劫后大龙中央做活无忧。


15、音乐剧《朝暮有情人》演出

近日,音乐剧《朝暮有情人》在北京演出。该剧讲述了三代人的爱情故事,也展现了香港、广州的城市变迁。该剧不仅张力足,音乐元素也非常丰富。剧中根据不同角色安排不同曲风,包括百老汇曲风和粤曲小调等。


16、电影《反贪风暴3》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影《反贪风暴3》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该影片是“反贪系列”电影第三部,讲述了廉政公署陆志廉和联合财富情报组刘保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件,但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两人发现两个案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并由此身陷危机之中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鑫鑫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