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23



5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信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信。

   习近平指出,二十一世纪,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给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管理、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国需要把握好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处理好数据安全、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同时中国也需要与各国加强交流互鉴、深化沟通合作,来应对经济大数据高速发展的难题。

  习近平强调,中国会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中国政府需要秉持创新、协调、

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国也希望各位与会代表和嘉宾围绕“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的博览会主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共创智慧生活,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全体会议。

李克强表示,当前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动和重塑,不确定性增加,中国既要紧紧抓住机遇,又要应对新挑战。中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时机、方式和力度,注重区间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李克强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中国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同时,中国要加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竞相迸发,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大发挥新动能对就业的吸纳作用。


3、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见新西兰外交部部长彼得斯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见新西兰外交部部长彼得斯。

杨洁篪表示,中国和新西兰关系发展潜力巨大,两国领导人进行多次会晤,旨在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在国际新形势下,两国政府应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维护多边自由贸易体系,推进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取得积极进展,推动中国和新西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彼得斯表示,新西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新西兰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同中方一道,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同时,新西兰会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4、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具有特殊意义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意义,所以双方制定了切实深化合作计划。在政治领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为深化俄中关系创造了稳固条件,双边关系发展更加稳定,双方得以展望两国关系中长期发展前景。

普京指出,中国是俄罗斯经济最重要的投资方和可靠伙伴。目前,多个俄中大型合作项目的得以落实有利于俄中共同经济发展。俄中大型合作项目涉及油气、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俄中还需要在飞机制造、化工、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5、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举行。

白俄罗斯最高法院副院长卡林科维奇表示,白俄罗斯正紧锣密鼓地建设法院统一自动化信息系统,目前统一自动化信息系统模型已投入使用。白俄罗斯政府相信统一自动化信息系统可使司法机关的工作更经济、有效、更易被所有公民理解,所以白俄罗斯愿同各国一起建立司法系统的统一自动化信息系统。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尼萨尔强调,巴基斯坦正在积极落实巴基斯坦和中国最高法院之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巴基斯坦政府希望通过合作谅解备忘录来妥善化解国际贸易纠纷,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巴中经济走廊项目。同时,巴基斯坦会出台司法政策,任何人不得对涉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巴中经济走廊项目的中方当事人随意发出禁令。


6、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畅谈“一带一路”与世界未来

昨日,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畅谈“一带一路”。与世界未来。

帕潘德里欧表示,国际经济正处于危险的边缘,各国需要联合起来共同面对挑战。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寻求合作共赢,沿着这条路,各国会找到一种‘共同分享繁荣,一起分享进步’的路径和方法,从而让所有人共享全球化带来的利益,让人民学会互相信任和尊重。

帕潘德里欧指出,当今世界,人类命运息息相关,任何国家,任何人没有办法独善其身。“一带一路”倡议搭建的是一个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国与国、人与人之间都要学会互取所长、共享资源,利用手中的优势联合更多优势创造全人类的充满爱的世界。


7、中国科学家构建酿酒酵母菌剪接体的高分辨率电镜结构

近日,中国科学家构建酿酒酵母菌剪接体的高分辨率电镜结构。研究人员将酿酒酵母菌剪接体置于被激活前阶段两个完全组装的关键构象预催化剪接体前体和预催化剪接体之中,利用单颗粒冷冻电镜技术构建出分辨率高达3.3埃、3.4埃以及4.6埃的冷冻高分辨率电镜结构。


8、日本科学家培养出一种辅助性免疫细胞

近日,日本科学家成功培养出一种辅助性免疫细胞。研究人员利用健康人的血液细胞培养出了可以识别白血病细胞抗原的诱导多能干细胞,并通过导入特定基因,进一步培养出类似“辅助性细胞”的免疫细胞。


9、南开大学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近日,南开大学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南开大学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坚持爱国为公,促进学生发展,鼓励更多学子积极关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本次论坛旨在让广大青年创业者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


10、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举行

近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赛区预赛在越南河内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比赛期间,选手们在知识问答、即兴演讲、才艺展示等环节表现精彩。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内大学的黎英德获得第一名。


11、美职篮:骑士10999击败凯尔特人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10999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33。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46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希尔获得20分,南斯得到107个篮板;凯尔特人方面,罗齐尔获得287次助攻,布朗取得27分,塔图姆贡献15分。


12、中乙:湖南湘涛华莱31战胜上海申梵

昨日,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第九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湖南湘涛华莱主场31战胜上海申梵。第26分钟,刘青右边路横传,阮杨禁区边缘劲射足球被门将朱悦琪扑出。第48分钟,谭斯前场左路成功抢断传球给阮杨,后者带球强行突破杀入禁区斜射,足球被门将朱悦琪扑出底线。


13、羽毛球:日本队30力克泰国队

昨日,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落幕,日本队30力克泰国队,夺得冠军。首场比赛山口茜迎战拉特查诺,双方在首局争夺激烈,交替领跑,场上多次出现平分的情况。第三场比赛是奥原希望对阵金达蓬,开场后奥原希望就先拿4分领跑,金达蓬曾几次把比分追近,但奥原希望都迅速还击并重新拉开比分。


14、乒乓球:何卓佳119战胜刘诗雯

昨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香港公开赛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较量,何卓佳119战胜刘诗雯,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何卓佳开场之后连赢两局,刘诗雯随后扳回两局。第五局,何卓佳119拿下,刘诗雯第六局116回敬一局。决胜局,何卓佳119获胜,成功晋级四强。


15、北京藏传佛教寺院西黄寺首次开放

昨日,北京藏传佛教寺院西黄寺首次开放。西黄寺博物馆隶属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常设展览有六世班禅与西黄寺展、藏传佛教学衔制度展、清净化城塔专题展等,临设展览有唐卡展、佛教文化陶瓷展。本次西黄寺对外开放旨在让中国人加深对佛教的了解与认识。


16、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公映

近日,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公映。该影片讲述了1998年夏天,住在浙江绍兴西小河的晓阳怀揣足球梦想,无奈被爸爸极力反对,机缘巧合下,邻居怪爷爷开始带着晓阳偷偷练球,之后,晓阳在他十岁那一年发现爸爸、妈妈和爷爷之间秘密的故事。



播音主持:滕  达 张媛烨 许贞武 杨  雪 刘银凯 李  晴 贾文璐 李柯芸

王  莉 王瑞雪 金瑞鑫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曹越 巩子晗 董巧莹 梁淑灵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