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33


526号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阿曼苏丹国苏丹卡布斯互致贺电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曼苏丹国苏丹卡布斯互致贺电,共同宣布建立中国与阿曼苏丹战略伙伴关系,并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阿曼苏丹建交40年来,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结下了深厚友谊,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的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阿曼苏丹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

卡布斯指出,阿曼苏丹非常重视发展阿中关系,珍视建交4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愿共同加强阿中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共同利益。阿曼苏丹会积极维护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2、《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印发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

《意见》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效率为中心,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做好统筹协调,细化目标任务,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

《意见》指出,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是完善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改革要坚持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改革方向、坚持效益导向与维护公平相统一、坚持市场决定与政府监管相结合的基本原则。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李克强表示,2018年恰逢中国与德国两国的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双方经济企业界代表共商中德合作大计意义重大。中德合作互利共赢,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惠及了欧洲乃至世界。中德分别作为亚欧大陆两端的最大经济体,有责任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默克尔指出,中国与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机制日趋成熟,为双方坦诚沟通提供了平台。当前德中企业赴对方投资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投资不是单行道,扩大双向投资,双方都将受益。双方要积极维护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继续为地区和世界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4、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出席非洲开发银行年会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文在寅表示,韩方愿意为非洲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特别是将在人力资本投资方面积极分享韩方经验。韩方支持世界银行通过增资发挥更大作用,以更好地帮助非洲人民。

金墉指出,在世界银行发布人力开发指数排名评价人力资本投资效率中,韩国在180个国家中排在上游。参加非洲开发银行年会的非洲国家都希望学习韩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希望通过学习韩国重视人力资本投资,来带动非洲国家经济的发展。


5、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普京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不断加强,经济贸易关系的结构明显改善,人文及地方交流与合作日趋活跃。俄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不断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王岐山强调,两国元首为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合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注入了强劲活力,并引领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平等合作,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为当今世界大国关系树立了典范,也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


6、第二十二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近日,第二十二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

本届论坛以“建立信任经济”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各方会就全球和俄罗斯经济面临的挑战、解决办法等方面展开讨论。尽管目前俄罗斯经济面临着诸多的问题,但依然有七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接近两万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其中包括了法国、日本、瑞士等多个国家的高层领导。

据了解,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平台,主要讨论俄罗斯、新兴市场和世界整体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在本届论坛期间,各方会签署数百个相关协议及意向,来共同应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问题。


7、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充电可使材料获得抗菌性能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充电可使材料获得抗菌性能。研究人员表示,经过研究发现充电这一操作对碳掺杂二氧化钛表面的生物相容性没有产生任何不利的影响,甚至促进了成骨细胞在基底上的粘附和生长,能使材料获得抗菌性能。


8、中国科学家发现椭圆星系的质量测量差异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椭圆星系的质量测量差异。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了97个具有强引力透镜现象的椭圆星系,计算这些椭圆星系的引力透镜质量和动力学质量,发现对于绝大多数的椭圆星系来说,椭圆星系的引力透镜质量要比动力学质量高20%左右。


9、清华大学举行第七届创意大赛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第七届创意大赛。来自清华大学的11支队伍和芬兰阿尔托大学远道而来的一支队伍在决赛环节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各个队伍经头脑风暴等环节,在“梦想导师”的指导下,集中进行开发,完成作品原型,并最终在展示环节交流创意成果。


10、天津大学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近日,天津大学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旨在为天津学子提供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实践平台,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无人零售实践平台,研发智能无人系统和无人驾驶基础算法、开发人机协同数据标注平台。


11、美职篮:火箭9894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以9894战胜勇士,总比分32。火箭方面,保罗取得2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哈登获得19分,卡佩拉贡献1214个篮板;勇士方面,杜兰特取得29分,库里获得2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汤普森贡献23分。


12、高尔夫:丹麦选手毕雅格打出65杆排名第一

昨日,2018年高尔夫欧洲锦标赛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一场角逐,丹麦选手毕雅格打出65杆排名第一。比赛中,毕雅格捉下7只小鸟,没有吃下任何柏忌,以65杆的佳绩获得第一轮的单独领先。南非双雄迪恩和达都打出66杆,排在并列第二位。


13、羽毛球:中国队31取胜丹麦队

昨日,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在泰国曼谷展开较量,中国队31取胜丹麦队。第二局,李雪芮迎战罗德,初段两人几次战平,7平后李雪芮把握机会连得4分,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李雪芮保持连续得分势头,她又连拿7分把优势拉开到11分,锁定胜局。


14、羽毛球:日本队31战胜韩国队

昨日,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在泰国曼谷展开一场角逐,日本队31战胜韩国队。首局,单山口茜就取得61的领先,成池铉一度将比分追到810,单山口茜乘胜追击,迅速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15、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首演

近日,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在上海举行首演,这也是该剧在中国的首度演出。该剧讲述的是灰姑娘在痛失双亲之后被冷酷的继母和两个刻薄的继姐奴役折磨,但她并没有因此陷入自怜和绝望,而是用智慧和爱来帮助自己成长,变得更加独立勇敢的故事。


16、电视剧《东方华尔街》首播

近日,电视剧《东方华尔街》首播。该剧讲述了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通过狙击政治界和经济界的传奇人物,从而搅动整个金融市场的复仇故事。该剧把长达20多年的时间跨度和盘根错节的金融事件浓缩在短短五集中,其中快节奏叙事、流畅不拖沓的运镜转场、电影剪辑模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播音主持:刘梦琪 卢存禹 李衍豪 王子轩 李柯芸 陶俊杰 王瑞雪 吴险峰 金瑞鑫 贾文璐 李和阳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慧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