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56


524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习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成员国始终把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为优先方向,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实践,为确保地区长治久安和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扩展成员国之后,上海合作组织安全合作潜力更大,肩负的责任更重,承载着地区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更多期待。安全会议秘书会议机制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切实履行职责,为成员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更有力支持。

帕特鲁舍夫强调,各国支持中国作为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为推动落实领导人共识、携手应对成员国面临的共同挑战、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提供了保障。新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安全合作越发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各国愿拓展广泛而密切的合作,使上海合作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领人大工作,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确定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表示要深入学习并贯彻实施宪法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表示要深入学习并贯彻实施宪法。

王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引领着新时代依法治国新实践,开创了新时代依宪治国新局面,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及其常务委员会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在深化学习上跃升新高度,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在坚决贯彻上取得新成绩。

王晨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要注重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4、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赞赏科威特政府优待菲律宾家政劳工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赞赏科威特政府接受了他要求该国保护菲律宾家政劳工所提出的条件,感谢科威特政府为菲律宾家政劳工提供了更好的务工环境。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与科威特外长萨巴赫签署了《加强保护在科务工的菲家政劳工的备忘录》。在科威特的菲律宾劳工今后会受到标准务工合同的保护。

《备忘录》指出,科威特雇主应确保向菲律宾家政劳工提供食物、住房和健康保险等,不得没收其护照和其他个人身份证件,以及手机和其他通讯设备。科威特电讯管理局允许菲律宾劳工开立银行户口,以便按照雇佣合约的规定,将薪金汇回国。


5、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马克里表示,阿根廷高度重视中国,感谢中国在阿根廷经济遭遇困难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阿根廷希望继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两国在贸易、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阿根廷重视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相信两国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会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王毅指出,中国作为阿根廷全面战略伙伴,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重视发展两国关系,会同阿根廷加强在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最大消费市场,已决定每年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阿根廷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6、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2017年民众经济状况调查报告

近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约74%的美国人认为自身在2017年经济情况尚可或更好,比2013年首次调查时高出10个百分点。

报告表示,2017年,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自认为生活舒适,另有约五分之二的美国人自认经济情况尚可。超过四分之三的白人认为2017年自身的经济情况尚可或更好。

报告指出,20122017年五年中,少数族裔和低教育程度群体的经济状况相对较差,但所有教育水平、种族和社群的个人都从经济发展中获益。工人群体中,绝大多数人对自身的工资和福利感到满意,并对未来的工作机遇抱有乐观期待,但有约六分之一的工人因工作时间不规律而感到困扰。


7、中国科学家在基因组结构变异的技术领域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基因组结构变异的技术领域取得进展。该成果填补了基因组结构变异的技术空白,提高了细胞工厂的生产效率,加速了微生物的进化和生物学知识的发现。


8、中国科学家在高分子有序结构材料领域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高分子有序结构材料领域取得进展。中国科学家针对目前人工光子晶体制备方法复杂、形式单一、光学信号的角度依赖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嵌段共聚物的响应性光子晶体微球。该研究不仅提出了一种新的有序结构光学材料构筑方法,还为设计周期性结构提供了一种新的模板。


9、南开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宣传路演活动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宣传路演活动举行。该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以志愿者为榜样,传递志愿火炬,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到基层工作,进一步在青年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10、天津理工大学第五届世界文化日活动举办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第五届世界文化日活动举办。该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中国和外国的大学生们搭建跨文化交际的平台,也为大家培养国际视野,打开了解文化多元性一扇窗口。


11、美职篮:火箭9592险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9592险胜勇士,总比分22战平。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0分,保罗贡献274次助攻,阿里扎取得9分;勇士方面,库里拿下286个篮板,杜兰特获得2712个篮板,格林得到11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


12、象棋:深圳龙岗队41完胜天津队

昨日,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南京站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深圳龙岗队41完胜天津队。刘庆南执白子率先战胜褚伟超,切帕里诺夫执白子战胜王玥,章晓雯执黑子战胜楚若桐,深圳队率先抢得3分。最后结束的比赛中,乌什尼娜执黑子战胜肖依依,将总比分锁定为41


13、象棋:上海队32战胜成都队

昨日,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南京站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上海队32战胜成都队。上海队哈丽卡执黑被任肖依逼和,三盘和棋过后,哈里克里斯纳打破本场和棋的局面,执白战胜李荻,帮助上海队获得关键一分。


14、乒乓球:张继科42战胜斯托亚诺夫

昨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继续进行,张继科42战胜斯托亚诺夫。首局比赛,张继科逐渐进入状态拉开比分,斯托亚诺夫一度追近比分,但张继科顶住压力给予还击。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张继科得分率先拿到局点,斯托亚诺夫抢攻得手追平。


15、大型舞蹈剧《缘起敦煌》演出

近日,大型舞蹈剧《缘起敦煌》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该演出由序幕、显真、尾声等部分构成,讲述敦煌莫高窟僧人探索宇宙奥秘的禅修历程,反映佛教对亡灵的慈悲关怀、众生对死后去往西方极乐世界的向往和丝绸之路各民族人的心愿等。

16、电视剧《像我们一样年轻》定档海报发布

近日,电视剧《像我们一样年轻》定档海报发布。该电视剧讲述了高兴、杨晓柔等都市青年热血创业,守护家族基业和匠心传统,为美食梦想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创业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