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5-22 万象空间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45


万象空间第十期


一、谈天说地

1、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华侨华人来澳200周年

520日,来自全澳各地、各界、各族裔的代表近2000人汇聚悉尼市政厅举行“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华人来澳200周年大会”。

1818年,来自广东的麦世英在杰克逊港下船,成为有记载的最早一批来澳华人移民之一。200年来,华人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主体民族之一。

大会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各族裔以及原住居民的文艺团体为纪念大会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彰显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色彩。


2、美国纽约举行舞蹈嘉年华活动

近日,一年一度的美国纽约舞蹈嘉年华游行在曼哈顿下城举行。活动当天,纽约迎来大雨,但众多舞者如约而至,在雨中狂欢。

本次纽约舞蹈嘉年华游行是第12届,共有155个舞蹈团体参与,带来83种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特色舞蹈,包括美国街舞、爵士、芭蕾、印度舞、非洲舞蹈、中国舞蹈等,赢得游客的如潮掌声。


3、农业农村部与邮储银行携手助推乡村振兴

521日,农业农村部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业产业化领域金融合作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携手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快探索具有邮储银行自身特色、商业可持续的“三农”金融发展道路,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4520微公益新媒体展顺利落幕

520日,为期两天的520微公益新媒体展在北京顺利落幕。活动以“地球守护者”为核心主题,通过艺术展出、公益体验、趣味互动等多种创新形式推广公益理念,普及公益常识。

在“地球守护者”主题分享会上,由联合国环境署与微博联合发起的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入围名单揭晓,共有15位青年行动者入围。

2012年成立以来,微公益和中国公益事业携手向前,并且不断通过创新形式,推动互联网公益的发展。


5、太岳山下的“黄金牡丹”争相开放

521日,在太岳山东麓,一大片雪白色的牡丹花开遍山野,但在村民看来,这牡丹花却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改变着他们的生活。油用牡丹亩产牡丹籽约500斤,每亩可以卖到5000元。牡丹油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走向市场每斤售价可达八、九百元。

牡丹花是一种新兴的木本油料作物,被称为“油牡丹”。油牡丹具有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是当地新兴的生态扶贫项目。不仅如此,当地还发展形成了以草莓、中药材、食用菌及牛羊养殖为主的8个农业扶贫产业,带动了上百人脱贫致富。


二、志愿者之声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一个发现爱情的地方

  1. 与你相遇,我真的好欢喜

写给强强:

喜欢你的浓眉大眼,喜欢你高挺的鼻梁,喜欢你暗红的嘴唇,喜欢你带有薄茧的手掌,喜欢你搁我的肩膀,喜欢你乐天派的性格,喜欢你笑起来傻傻的样子,喜欢你我的少年。确认过眼神,让我们相遇,稷下湖是我们开始的地方,那儿的鱼,为我们见证。未知还有许多路要走,还有许多困难要面对,别担心,你有我。


写给彤彤:

愿每个下雨天都在你的身前,为你挡风遮雨;愿每次沮丧的时候都伴你左右,陪你聊天,和你散步;愿每遇到艰难挑战的时候都在你身后,让你放心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愿你被整个世界温柔以待!


2、除了青春还是青春

写给黑刚:

表白我们的部长大大!虽然他很黑!长得不帅?但是他人可是超级好滴!他很暖也很贴心!虽然有时候很健忘!再这样下去我都不知道是在夸他还是黑他了!他做事情很认真,很稳,我们几个经常给他制造麻烦,事过之后他还是对我们超级好,他也会跟我们说很多很多道理,总之,刚哥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写给倩雯:

骚骚睿:辛苦我们学姐了,我们天天这么皮,学姐还能忍受。

皮皮彤:我们只对你皮呀,谢谢姐包容我们的小淘气,我们永远在你身后,你一转身就是我们。

黑黑赟:520表白我亲爱的、可爱的、美丽的、完美的倩雯大姐姐。

胖胖迪:我们平时任务完成的不好,还总是跟你皮。你还一直给我们善后,帮我们弄这弄那。谢谢你对我们的包容和信任,我们会努力做的更好,让你不后悔纳了我们呀。


写给玉玺大佬:

玉玺大佬,你是最棒的!阳光幽默的你,工作中对我们很严格,我们以后会做的更好。和你工作的这段时间内,我们收获了很多,我们知道你是爱我们的,希望你一直开心,减肥成功!


写给长祥:

520之际,我要表白青协颜值最高!腿最长!但是都快大三了还是没有女朋友的长祥学长!学长很辛苦呀,每天都要忙很多事情还要教我们很多事情,所以我们会努力学习努力做好我们的工作,让长祥学长少操心,留点时间去赶快找个女朋友回来。希望学长能不负众望早日脱单!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身边,抓紧你。

这就是青协的爱情!


三、青春驿站

1、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

520日,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就职仪式在泰国清迈举行,中泰两国相关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清迈府府尹巴温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向基金会成立和新当选的首届理事会各位理事表示祝贺,认为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应需而生,对于带动整个泰北地区华文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促进中泰民心相通和支持当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中国“校企联盟”为印度尼西亚培养“一带一路”建设人才

52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一场赴华留学讲座,吸引了众多印尼学生及家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量身打造的中国校企联盟“订单式”人才培养,让印尼学生心驰神往。

2017年,由“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和“中国与东盟教育培训联盟”联合走向海外的知名中资企业及行业协会等,组成了“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包括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50余所中国高校以及海内外上百家名牌企业成为联盟成员。


3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举行

519日至20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协办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办,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与未来。

活动期间,百融金服与五道口金融学院宣布共同成立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金融大数据领域智库,在跨学科研究、政策建言、交流合作、产学研联动等方面积极探索。


4、美国纽约法拉盛春季社区节举行

近日,美国一家非盈利组织于纽约法拉盛垂榉园举办第2届春季社区节活动。主办方延续上一年的4大主题:手工物品制作、食物展示、健康有机蔬果讲解、社区修复,并邀请10多位年轻志愿者,在现场协助推广。

华裔青年志愿者邱小姐表示,身为义工,要负责布置场地,协助主办单位进行活动准备。她希望能带领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活动,了解社区文化,增进对法拉盛社区的感情和认同。


四、人文之旅

小满:桑园蚕壮硕,稻麦穗溜圆

2018年小满节气从521101433秒开始,20186612903秒结束,太阳位于黄经60度,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斗指甲为小满,万物长于此少得盈满,麦至此方小满而未全熟,故名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这时全国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约相当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


小满三候

一候苦菜秀:小满节气中,苦菜已经枝叶繁茂;

  二候靡草死:喜阴的一些枝条细软的草类在强烈的阳光下开始枯死;

三候麦秋至:此时麦子开始成熟。


1、祭车神

祭车神是一些农村地区古老的小满习俗。谚云:“小满动三车。”三车,即水车、油车和丝车。人们的耕种和生活可离不开这三车,所以为祈求风调雨顺,日子红火,人们在小满这天就会祭三车。表明了中国农耕文明的龙文化承传中,农民非常重视顺天应人,关注水利排灌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


2、祭蚕

我国江浙一带,养蚕极为兴盛,在小满节气期间有一个祈蚕节。相传蚕神就是在小满这天诞生的。古时,人们把蚕视做天物,为祈求天物的宽恕和有个养蚕的好收成,于每年的四月放蚕时,举行祈蚕节。


3、看麦梢黄

在关中地区,每年麦子快要成熟的时候,出嫁的女儿都要到娘家去探望,问候夏收的准备情况。这一风俗叫做“看麦梢黄”,极富诗意,女婿、女儿如同过节一样,携带礼品去慰问娘家人。


4、吃苦菜

苦菜是中国人最早食用的野菜之一, 遍布全国,医学上叫它“败酱草”,宁夏人叫它“苦苦菜”。《周书》:“小满之日苦菜秀”。《诗经》:“采苦采苦,首阳之下。”


小满养生

夏季,对很多人来说,很辛苦,湿热难耐。而小满是个转折点,标志着暑天湿热正式拉开帷幕,因此,应从现在开始做好夏季养生的准备。


1、常把苦菜端上桌

小满是湿性皮肤病的易发期,饮食调养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可以常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而苦菜正是一种具有清热、凉血和解毒功能的应时蔬菜,它苦中带涩,涩中带甜,新鲜爽口,清凉嫩香,营养丰富。


2、夜短更要早点睡

夏天昼长夜短,对很多人来说,按点睡觉是个难事儿,但休息不好,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应从小满开始,及时调整,养成合理的作息时间。


3、多出汗也是养生

夏天适当地锻炼,有利体内汗液排出,帮助祛体内湿气。


五、流金岁月

漫威电影宇宙

1、《无敌浩克》

故事讲述科学家布鲁斯继续绝望地寻找能治愈他那被辐射毒害的体内细胞之疗法,以及解除那蕴藏体内、不受约束的另一个自己──绿巨人。活在孤独及没有爱人的阴霾之下,布鲁斯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过五关斩六将,一方面需逃避不断找寻他、扰人的复仇者霹雳将军罗斯;另一方面要逃离一直欲捉拿他、利用他的异能之残暴军方。当布鲁斯在治疗上有了重大突破,变回常人的日子近在眼前之际,另一股同样拥有恐怖摧毁程度的力量突然出现。布斯眼看一切努力与心血快要毁于一旦,决定作出一次前所未有的反击。


2、《钢铁侠3

影片讲述了斯塔克的生活被强敌毁灭殆尽,无路可退的他必须依靠精良的高科技装备以及过人才智,保护自己和身边最亲近的人,同时揪出真正的幕后元凶的故事。


3、《美国队长:内战》

美国队长罗杰斯带领着全新组建的复仇者联盟,继续维护世界和平。然而,一次执行任务时联盟成员不小心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从而激发政治压力,政府决定通过一套监管系统来管理和领导复仇者联盟。联盟内部因此分裂为两派,一方由罗杰斯领导,他主张维护成员自由,在免受政府干扰的情况下保护世界;另一方则追随斯塔克,他令人意外地决定支持政府的监管和责任制体系。


4、《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是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十九部电影。复仇者联盟的一众超级英雄,必须抱着牺牲一切的信念,与史上最强大反派灭霸殊死一搏,阻止其摧毁宇宙的邪恶计划。



责任编辑:李会静 董巧莹

播音主持:李衍豪 赵旭鹏 王玉 贾文璐 慕佳琪 陶俊杰 王子轩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