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61


52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习近平表示,中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的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跨越一些常规性和非常规性关口。

习近平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各级政府单位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2、《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政府要改进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方式,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热点城市要提高住房用地比例,住房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建议按不低于25%安排。各方应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强调,政府要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各地要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有针对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努力改进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方式,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


3、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曹建明会见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曹建明会见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

曹建明表示,克罗地亚是中国在欧洲联盟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引领下,中克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牢固,大项目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人文、地方交流日益活跃。中方愿与克罗地亚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加强两国立法机关交流互鉴,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基塔罗维奇指出,克罗地亚方面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希望能够加强克罗地亚“三海合作”倡议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克罗地亚议会愿同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密切交往与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4、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普京表示,当前俄罗斯正在进行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俄罗斯与欧洲合作的能源项目之一,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该项目的建成对所有相关方都有好处,能够促进俄德两国的能源合作,促进双边经济发展。

默克尔指出,德国与俄罗斯的良好关系符合两国战略发展利益,目前德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未来双方之间的各项对话应该进一步加强。


5、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布访问中国的行程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布访问中国的行程。

默克尔表示,德国与中国在二十国集团“三驾马车”对话机制框架下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德中两国均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并且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本次访问中国将与中方讨论双边关系、国际贸易争端等共同关心的议题。

默克尔指出,本次访问中国,除北京外,还将赴深圳访问。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充满活力与生机,德国对本次能前往深圳访问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德国可以实地了解中国发展的动能与广度,并与中国青年和中国地方党政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增进两国战略友好关系。


6、第十五届灾难医学国际研究讨论会举行

近日,第十五届灾难医学国际研究讨论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欧洲与亚洲医学会主席萨德科娃表示,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安全事故,都会对受灾地区民众身心造成极大创伤,灾难医学受到世界各国普遍关注。近年来,灾难医学国际研究讨论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各国灾难紧急医疗救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向受灾国家和地区提供救灾救护服务指导。

据了解,本次研究讨论会由哈萨克斯坦医学会、欧洲与亚洲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办,为期两天,主题为“以生命的名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近10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代表以及全球100多名从事灾难营救和公共卫生服务的专家参与本次大会。


7、中国科学家发现降低水稻砷含量的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降低水稻砷含量方法。科学家研究发现,水稻细胞上的一组水通道蛋白具有转运砷的能力,相对于之前发现的通道蛋白,它们对硅的运输能力较弱。基于该特性,研究人员通过操控这两种蛋白的基因,让它们运输的砷无法留在植物体内,从而降低水稻体内的砷含量。


8、我国完成首次充气式再入与减速技术飞行试验

近日,我国完成首次充气式再入与减速技术飞行试验。此项技术基于空间充气展开结构设计理念,结合传统航天器回收着陆技术特点,集成了航天器再入减速过程中的气动减速、着陆缓冲、水上漂浮等功能,是一种灵活的天地往返途径。


9、清华大学获得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冠军

近日,清华大学获得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冠军。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根据组织委员会提供的机器特性设计了616卡的硬件配置。本次竞赛由亚洲超级计算机协会和南昌大学联合举办,共有全球300余支高校代表队报名,经过预赛选拔有2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10、天津大学智能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近日,天津大学智能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是天津首个集政府资源、高校平台、投资基金为一体的高规格研究平台。在世界智能经济发展的背景下,研究院将紧抓智能制造产业浪潮,力求推动传统航空制造和航空产业的转型创新升级。


11、美职篮:骑士11686击败凯尔特人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11686击败凯尔特人,双方战成12。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27分、12次助攻和5个篮板,勒夫获得1314个篮板,希尔得到13分;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得到18分,罗齐尔获得13分,布朗拿下10分。


12、中超:北京人和20战胜广州恒大

昨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人和20战胜广州恒大。本场比赛,开场第9分钟,穆坎乔进球先下一城。第14分钟,奥古斯托快攻将比分扩大,北京人和取得最终胜利。


13、足总杯:切尔西10力克曼联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10力克曼联。此役,第22分钟阿扎尔主罚点球命中,切尔西夺取最终胜利,力擒曼联夺冠。


14、羽毛球汤尤杯:伍家朗12不敌桃田贤斗

昨日,2018年羽毛球汤尤杯在曼谷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伍家朗12不敌桃田贤斗。第一局,伍家朗以2115胜出先下一城,随后,桃田贤斗展现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以21162115连胜2局锁定胜局。


152018中国孝文化节开幕

近日,2018中国孝文化节在浙江上虞开幕。文化节借助立体化、全方位的呈现与讲述,将民间大孝故事再次还原,宣传了孝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民众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形成爱心主动、孝性如潮的理念。


16、电视剧《楼外楼》播出

近日,电视剧《楼外楼》播出。该剧以杭州“楼外楼”饭庄为载体,重现其发展历程,并通过极具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生发家国情怀,唤起大众共鸣。将杭州西湖的历史变迁以及“自强不息,厚德经营,求精进取”的浙商精神展现于世人面前。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亮 赵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