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152


520日中午新闻


1、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昨日,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应健全政法改革组织实施机制,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推进政法组织体系改革,积极进行司法责任制以及民事诉讼制度改革。各部门要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争取在更高层次实现公正和效率相统一。

会议强调,各方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顶层设计与基层创造相统一、改革与法治相统一、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形成共同推进政法改革的合力,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2、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葡萄牙外交部长席尔瓦

昨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葡萄牙外交部长席尔瓦。

王毅表示,中国与葡萄牙建交近四十年来,双方始终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成为中国同欧洲国家以及东西方文明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中葡关系,愿与葡方加强高层交往,把“一带一路”倡议同葡萄牙的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贸易投资、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成为国与国投资合作的样板。

席尔瓦指出,葡萄牙与中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在推进全球化、维护多边机制、倡导通过对话解决冲突分歧等重大问题上拥有共同利益和立场。中国投资是可靠的投资,为葡萄牙增加就业、发展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带一路”是拥有光明未来的重大倡议,对于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葡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更加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合作。


3、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又侠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昨日,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又侠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张又侠表示,习近平主席非常重视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中方感谢巴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巴两军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提升防务关系水平,维护好两国的共同利益,维护好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

阿巴西指出,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与中国两国关系密切,防务合作广泛深入。巴基斯坦一直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巴方愿与中方加强战略合作和各领域务实交流,确保巴基斯坦与中国经济走廊建设顺利推进,为地区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4、日本未来投资会议举行

近日,日本未来投资会议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会议。

安倍晋三表示,人工智能及信息处理是未来的一项基本技能,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学生都要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因此政府要将有关编程等信息科目作为与国语、英语等同等重要的基础科目加入到高考中。希望文部科学大臣能够积极研讨改革方案。

据悉,日本高中将从20224月开始实施新的学习指导纲要。日本政府将以2021年实施的“大学入学共通测试”取代此前的“大学入学中心考试”,并计划在20251月开始新增信息科目的考试内容。


5、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宣誓就职

近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出席就职仪式。

欧尔班表示,新技术时代已经开始,这需要匈牙利拥有更加勇敢的创新精神和更多变化,新政府的组成必须适应这一挑战。欧洲的经济重心正逐渐向东部转移,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会是欧洲联盟发展最快的地区。但与此同时,欧洲未来几年仍然会受到大规模移民的威胁,因此匈牙利应提升防务能力、严格控制边界以应对安全风险。

阿戴尔指出,匈牙利总理的宣誓就职标志着匈牙利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新一届政府会由包括总理在内的十四名成员组成,并下设十个部,包括新设立的财政部和国家创新与技术部。


6、柬埔寨与中国旅游合作论坛举行

近日,柬埔寨与中国旅游合作论坛在金边举行。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表示,旅游是柬埔寨的优先发展行业,在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国民收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柬埔寨与中国两国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贺南洪指出,本次论坛以“拥抱丝绸之路旅游发展机遇”为主题,设有产品开发与投资、旅游服务品质、市场推广与开发等四个专题。吸引了柬埔寨与中国政府、研究机构及旅游行业代表约400人参加。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柬中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以迈上新的台阶,促进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7、韩国科学家发现大脑储存记忆准确位置

近日,韩国科学家发现大脑储存记忆准确位置。研究人员通过向实验鼠施加电刺激,观察荧光蛋白质标记后储存记忆的神经元突触,发现其神经细胞在经历电击之后,通过强化连接神经细胞突触的方式储存相关信息,确认了大脑储存记忆的具体位置为突触。


8、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超级细菌的合理解决方案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超级细菌的合理解决方案。研究人员通过观察来自烟草的多肽破坏白色念珠菌的过程,发现烟草的多肽能够通过破坏生物体的外层导致细胞爆炸并消失。这一发现能够帮助人们解决一系列对现有药物具有抗药性的疾病。


9、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近日,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召开。本次大会以建设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为契机,邀请全国著名医学教育专家学者齐聚燕园。大会旨在为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时也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坚强保障。


10、四川大学青年人才座谈会举行

近日,四川大学青年人才座谈会举行。本次座谈会对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进行深入解读,介绍了学校全面保障青年人才科研平台、事业发展和生活环境的各项举措,并就青年学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青年学者通过本次交流能够为成都产业基地贡献积极力量。


11、网球:纳达尔21击败弗格尼尼

昨日,网球大师系列赛四强比赛在罗马展开一场角逐,纳达尔21击败弗格尼尼。本场比赛,第一局,纳达尔展开激烈攻势,在弗格尼尼发球局便取得破发。第七局,弗格尼尼浪费一个局点后被破,纳达尔直落三分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决胜局,双方互保,纳达尔连破带保取得领先。


12、游泳:莱德基15542夺冠

昨日,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的比赛结束第三天较量,美国选手莱德基15542获得200米自由泳冠军。本场比赛,50米处莱德基确立领先位置,随后逐渐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锁定胜局,赢得了个人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三冠。


13、乒乓球:刘诗雯40战胜大藤沙月

昨日,2018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泰国挑战赛继续进行,刘诗雯40战胜大藤沙月。本场比赛,第一局,刘诗雯平稳开球,大藤沙月步步紧追,双方多次打平比分。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刘诗雯在最后关头冷静应对,拿下该局。双方苦战四局,最终刘诗雯以40锁定胜局。


14、中超:北京国安20战胜长春亚泰

昨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20战胜长春亚泰。此役,第12分钟,索里亚诺操刀命中,打破比赛僵局。第70分钟,索里亚诺助巴坎布入球,国安锁定胜局,长春亚泰遭遇3连败。


15、评剧《秋月》成功首演

近日,评剧《秋月》在河北成功首演。该剧讲述了少女秋月在旧社会与富少相恋,因得不到真爱而悲惨轻生,获救后嫁入贫家,并在新时期勤劳创业、报恩尽孝,最后成为献身公益事业成功女人的故事。戏剧通过讲述主人公秋月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讴歌中华民族大德大善的传统美德。


16、电影《胜利电影院》开机

近日,电影《胜利电影院》开机。该电影讲述了三个挣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因清洁工大妈要拍摄一部电影而走在一起的故事,情节极富戏剧化,又充满现实影子,表达了电影主创人员对热爱电影的年轻人的鼓励以及对老电影院和老电影人的致敬。



播音主持:滕  达 张媛烨 许贞武 杨  雪 刘银凯 李  晴 贾文璐 李柯芸

王  莉 王瑞雪 金瑞鑫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曹  越 巩子晗 毕季芳 赵元昕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