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81


427日中午新闻


1、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要求》

近日,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要求》。

文件指出,各大高校应合理安排教务,原则上晚间和周末不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避免教师每周课时安排过于集中,综合考虑学生专业背景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班,积极推行百人以下的中班教学,大力提倡中班教学、小班研讨的教学模式,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

文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继续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清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2、《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印发

近日,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与财政部印发《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

《通知》指出,自201851日起,在保持八类费率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及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执行至2019430日。

《通知》强调,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部署,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务必精心组织实施,一要做好政策的衔接,保证政策连续性,确保基金征缴工作平稳有序;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切实增强广大参保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加强基金收支管理,防范和化解基金运行风险,确保参保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不降低和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3、联合国大会建设和平与持续和平问题高级别会议举行

近日,联合国大会建设和平与持续和平问题高级别会议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马朝旭表示,共享持续和平,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联合国的崇高目标和使命。近年来,联合国建设和平体系,积极支持冲突后国家建设,为有关国家巩固和平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朝旭指出,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积极支持多边主义。中国愿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和成果,为实现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中方愿同各国共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4、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马克龙表示,经济全球化在造福世界各国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想要解决经济全球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各国需要的并不是大规模放松监督管理,而是自由公平的贸易。他相信各国可以通过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建立解决方案,为贸易不平衡、产能过剩等问题找到正确的答案。

马克龙强调,人类正在以污染海洋、温室气体排放、破坏生物多样性等方式毁灭地球,这是极其危险的。他呼吁大家看清眼前的问题,要应该面对现实,因为没有第二个地球。

 

5、第二届中东欧与中国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东欧与中国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在布达佩斯举行。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莱文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东欧地区带来巨大机遇。匈牙利愿意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引擎,把匈牙利的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连接在一起。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合作越来越深入,人文领域、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越来越丰富,新闻发言人交流合作在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中国与中东欧新闻发言人交流机制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希望各国一起努力,加强探索创新,使这个交流机制能够真正成为中国与中东欧新闻领域合作的重要抓手,在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6、肯尼亚2017年经济增长速度创五年来最低

近日,肯尼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肯尼亚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9%,较2016年下降一个百分点,增长速度为五年来最低。

报告指出,由于干旱造成主要农作物减产并对畜牧养殖产生负面影响,作为肯尼亚经济支柱的农业去年增长1.6%,较20165.1%的增长速度明显下滑。同时,制造业表现低迷,2017增速仅为0.2%。

据了解,2017年肯尼亚铁路客运总收入约七百万美元,远高于2106年的134万美元。其中,标轨铁路2017年共运送旅客逾68.9万人次,客运收入约590万美元。由中国企业承包建造的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建铁路,已于2017531日通车。

 

7、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人体细胞内存在新型脱氧核糖核酸结构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人体细胞内存在新型脱氧核糖核酸结构。研究人员通过研发出一款可以精确识别并紧密依附到脱氧核糖核酸的抗体分子片段,并使用荧光技术发现一种与双螺旋结构大相径庭的四链结的脱氧核糖核酸结构。


8、中国科学家成功绘制精细水稻基因图谱

昨日,国际期刊《自然》发表了绿色超级稻项目首席科学家黎志康博士等人的最新成果,剖析了水稻核心种质的基因组遗传多样性,对水稻的起源、基因、分类和进化规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育种专家可以通过泛基因组数据库发现具有目标性状的亲本,再进行杂交育种,成功率大大提高。

 

9、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开幕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在东华大学开幕。本届比赛主题为“白色,中国设计”,在传承上届大赛主题的同时,着重提出了中国设计的概念。大赛强调设计中对于中国文化精髓的挖掘,引导学生专注于服装本身,希望选手们以全白的形式,彰显文化自信。

 

10、青岛大学第七届东亚文化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近日,青岛大学第七届“东亚文化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该研讨会以现代视域中的东亚文化为主题。学者们在现代性的反思中,探寻东亚传统文化对于东亚文化共同体建构的意义、对于东亚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作用等,进而推动东亚传统文化在现代视域下的新发展。

 

11、美职篮:火箭122104轻取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22104轻取森林狼。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卡佩拉拿下2615个篮板,哈登获得2412次助攻,戈登贡献19分;森林狼方面,唐斯取得2314个篮板,蒂格贡献177次助攻,维金斯得到14分。

 

12、美职篮:雷霆10799完胜爵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10799完胜爵士。本场比赛,雷霆方面,威斯 布鲁克拿下4515个篮板,乔治砍下348个篮板,安东尼贡献7分;爵士方面,米 切尔得到23分,因格尔斯贡献165个篮板,费沃斯取得10分。

 

13、欧冠:皇家马德里21击败拜仁慕尼黑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又赛一场,皇家马德里21击败拜仁慕尼黑。本场比赛,第28分钟,基米希右路策动进攻,穆勒边线传给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左脚直塞空当,基米希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小角度推射入网。

 

14、网球:哈勒普21击败莱巴里科娃

昨日,在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赛中,哈勒普21击败莱巴里科娃。本场比赛,首盘比赛,双方一开始就互破发球局,随后各自保发。来到第七局后,哈勒普的发球局再次失守,莱巴里科娃先下一城。决胜盘,哈勒普第二次取得了破发,随后双方互保,哈勒普拿下比赛,以21获胜。

 

15、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书画展开幕

近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书画展在重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50余件作品,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充满了清新的时代气息,是广大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反映山城历史底蕴和时代风貌的一次艺术活动展示。

 

16、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人物海报发布

近日,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人物海报发布。该电视剧讲述了全职主妇与金融才子在婚姻生活中因交流日渐减少,夫妻间差距、矛盾日益增大,最终,历经婚姻失败的二人,经历生活的种种考验与困难之后,涅槃重生,实现了二次成长,找寻到了自我,走向了真正的成熟和回归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闫婷

播音主持:殷悦佳    赵旭鹏    井雪雯    慕佳琪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