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6


424日中午新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2018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结构调整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新产业成长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态势良好,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有效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周期性态势好转,但制约经济持续向好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仍然突出,三大攻坚战还有不少难题需要攻克,世界经济政治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


2、王毅与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举行会谈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当前中国与巴基斯坦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保持全方位密切交往,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相互协调配合,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两国人民感情不断加深。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开展更加密切的战略沟通,更加全面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阿西夫指出,巴基斯坦与中国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肩并肩站在一起。巴方愿同中方加强各层级交流,推进巴中经济走廊等重大合作项目,不断深化双方紧密关系。巴方坚定支持中方核心利益,期待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3、中国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

近日,中国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等功能。

该负责人强调,电子社保卡依托全国社保卡平台,以全国社保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为支撑,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底座。电子社保卡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构建网络与群众之间的可信连接,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


4、巴拉圭执政党候选人贝尼特斯赢得总统选举

近日,巴拉圭最高选举法院表示,在本次的总统选举中,来自执政党红党的候选人贝尼特斯赢得选举。

根据对98.85%的选票进行统计,十名候选人中,贝尼特斯获得46.47%的选票,其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国家革新联盟的阿莱格雷因获得42.72%的选票。根据巴拉圭法律规定,总统选举仅进行一轮投票,获得选票最多的候选人获胜。

巴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数据指出,2018年全国逾424万选民中有65%前往1099个投票点进行了投票。此外,本次选举还选出了副总统、四十五参议员、八十名众议员等。


5、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志愿者清理河床垃圾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志愿者清理河床垃圾。

该志愿者团队创始人赫蕾拉表示,来自公益组织健康之心的志愿者帮助了居住在圣盖博谷的游民。志愿者们与洛杉矶治安局游民拓展服务团队合作,一同清洁了位于罗斯米德河流大道边上的游民营地以及河床周边的区域。

赫蕾拉强调,志愿者们当天作出的努力能够可以提醒洛县居民,游民问题已经在市中心贫民窟以外的地区扩散。本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会与洛县居民建立联系,并且与洛县其他项目进行合作,一同改善公共健康和心理健康。志愿者团队还会为洛县居民提供食物与卫生用品以外的其他物品。


6、德国前劳动部长纳勒斯成功当选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

近日,社会民主党成员在社会民主党代表大会上选举现年47岁的纳勒斯为党主席。

本次选举中,纳勒斯拿下66%票数,成功当选社会民主党155年党史上首位女性党魁,接下来会与总理默克尔在大联合政府共同执政。此前,纳勒斯曾先后担任过社会民主党副党主席、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及德国联邦劳动部长。

纳勒斯表示,执政目标在于抑制数字资本主义、要求大型互联网公司支付。接任党主席后,首先会加强党内建设,重塑社会民主党在人民中的形象,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会全面更新党的发展进程及推进与德国政府工作合作。


7、美国科学家表示小虾的行为会对海洋产生影响

近日,美国科学家表示小虾的行为会对海洋产生影响。研究人员采用丰年虾作为模型生物,表明集体垂直迁移可以形成或能对海洋混合产生重要影响的向下喷流。通过光刺激促使丰年虾开始游动,研究人员观察到单只虾在向上游时产生的涡流共同形成一束大规模的向下喷流,即使在密集分层的水中也是如此。


8、中国与意大利科学家成功合成硒的新型氢化物

近日,中国与意大利科学家成功合成硒的新型氢化物。研究人员利用金刚石对顶砧高压技术,通过外施压力改变分子间相互作用,并结合激光加热技术诱导压腔内硒和氢发生化学反应,成功合成硒的新型氢化物。硒的新型氢化物的合成对于研究硒氢体系的超导电性具有重要意义。


9、福建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海外英才论坛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在福州举办首届海外英才论坛。该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福建师范大学放眼全球、求贤若渴的诚意。本次参会人员共有五十三所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参加。研究方向基本覆盖福建师范大学校内各学科。


10、复旦大学与卢森堡大学共建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

近日,复旦大学和卢森堡大学共建的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卢森堡大学举行。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会进一步推进复旦大学和卢森堡大学的友好往来,两校在教学、科学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会以此为契机逐步展开。


11、美职篮:骑士104100击败步行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04100击败步行者。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32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科沃尔得到18分,史密斯取得125个篮板;步行者方面,特纳取得17分,奥拉迪波获得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赛迪斯贡献1216个篮板。


12、美职篮:奇才10698击败猛龙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奇才10698击败猛龙。奇才方面,比尔拿下31分,沃尔得到27分、14次助攻和6个篮板,戈塔特贡献126个篮板;猛龙方面,德罗赞拿下3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洛瑞贡献1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瓦兰丘纳斯得到11分。


13、意甲:尤文图斯01不敌那不勒斯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展开角逐,尤文图斯01不敌那不勒斯。第17分钟,尤文图斯险些破门,皮亚尼奇左路主罚任意球似传似射,球在前点蹭卡列洪击中远门柱弹出。第90分钟,卡列洪右侧开出角球,库利巴利前插摆脱贝纳蒂亚盯防,在门前七米处冲顶入左下角。


14、法甲:巴黎圣日耳曼10战胜波尔多

昨日,20172018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10战胜波尔多。本场比赛,第75分钟巴黎圣日耳曼打破僵局,德拉克斯勒开出角球,球打在卡瓦尼脸上弹出,洛塞尔索迎球远射破门。


15、第十八期图片漂流摄影展开幕

近日,第十八期图片漂流摄影展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开幕。图片漂流项目是流动巡回的图片展,由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发起,各艺术机构和公众场所共同开放展示空间,成为漂流地点。该摄影展把图片作品从一站到另一站不停地展示,其中包括艺术中心、大学校园、办公大楼。


162018迷笛沙滩音乐节开幕

近日,2018迷笛音乐节在广西开幕。2018迷笛音乐节全年主题为拒绝塑料饭盒,旨在倡导民众从小事做起,共同守护蔚蓝海洋。本次音乐节是迷笛2018年首场音乐节,也是迷笛首次在沙滩上举办的音乐节。



播音主持:孙东超 赵俊吉

责任编辑:张鑫鑫 丁梦娇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