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2


419日中午新闻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座谈会召开

昨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沈跃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此外,还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委员会的自身建设。

沈跃跃强调,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扎实推进环境资源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突出环境问题,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认真审议和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相关负责人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改进作风,加强上下联动,跑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接力赛”。

 

2、《2017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联合发布《2017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2017年创新高。

竞争力智库董事长宋红光表示,中国城市全面小康社会指数以100为预期点,全面小康指数超过预期点的城市达到134个。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超过预期点的66个城市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

据了解,报告依据“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利用各城市公开权威数据,对653个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进行系统性监测。监测过后,报告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省区市全面小康指数监测结果。

 

32018中国与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济贸易峰会举行

近日,2018中国与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济贸易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表示,郑州位于中国大陆中心,卢森堡地处欧洲中心,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双方具备相似的区位条件和较为成熟的航空运输体系。希望中国能够利用好这次峰会平台,积极开展洽谈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挖掘更多合作机会。

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俞博生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重启了连接欧洲与中国的丝绸之路,卢森堡与中国之间的“空中丝绸之路”是习近平主席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所在。卢森堡与河南之间的伙伴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基础上的,双方的合作取得了非凡成果并建立了真诚的友谊。

 

4、俄罗斯市场的供应与需求决定俄罗斯和中国货币汇率变化

近日,俄罗斯市场的供应与需求决定俄罗斯和中国货币汇率变化。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安娜斯塔西亚指出,2018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保持稳定,这是中国国内良好的经济环境以及人民币市场供需所共同决定的。在当前世界货币体系下,美元依旧占据重要地位,包括卢布和人民币在内的全球货币均不同程度受美国对外贸易及货币政策的影响。

俄罗斯经济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维特科夫强调,俄罗斯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保持汇率稳定获益最大。若受短期目标影响或外界压力而采取干预汇率的措施,则会给其他金融大国带来投机和炒作的机会,俄罗斯和中国两国货币均经不起这样的冲击。

 

52018亚洲太平洋地区公共安全论坛举行

近日,2018亚洲太平洋地区公共安全论坛在三亚举行。

国际安全保护规范协会理事长杰米表示,国际标准是全球治理体系和经济贸易合作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国际安全保护规范协会是多方参与的协会,旨在推动、管理和推行私营安保服务供应商国际准则,促进负责任的、尊重人权的、以国家和国际法律为依托的安全服务供应。

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柏青指出,作为立足海南、面向世界的新型智库,基金会紧密依托三亚及海南地区的地缘优势,团结各方力量,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合作发展的共赢平台。海南作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连接各国的重要枢纽,对于中国企业海外利益的保护等话题拥有地缘优势。

 

6、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中国和越南是非常开放的市场,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增长,美国也因此收获巨大利益。

中尾武彦指出,自由贸易是每个国家实现经济增长的基础。中国与越南的进出口额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很高的比例,希望亚洲开发银行的加盟国认识到经济共享关于自由贸易的重要性。

中尾武彦强调,希望能增加与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作的融资项目。双方合作可以应对庞大的亚洲基础设施需求,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工作向国际标准靠拢,这对在亚洲维持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将发挥一定的作用。


7、美国科学家发现久坐会使与记忆相关的大脑区域缩小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久坐会使与记忆相关的大脑区域缩小。研究结果表明,久坐与大脑内侧颞叶的缩小存在关联,而这一区域与新记忆的形成有关。同时,大脑的缩小可以作为中老年人认知衰退和痴呆症的前兆特征。

 

8、美国科学家发现由疟疾寄生虫产生的疾病会改变人的体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由疟疾寄生虫产生的疾病会改变人的体味,并因此使人吸引更多的蚊虫。科学家通过在实验室外对更多的人进行测试,并通过解剖体味来了解哪些化学物质和蚊子有联系,从而对它们进行更深的研究。

 

9、中国科技大学第二届墨子论坛举行

近日,中国科技大学第二届“墨子论坛”在合肥举行。该论坛用墨子的实干精神弘扬现代科学文化,为热爱学术研究、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让海内外更多优秀人才能够一起共同创新、共同成长。

 

10、西南林业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正式启动

近日,西南林业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正式启动。该活动打造成为全校学生职业生涯学习路上的加油站,使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形成科学的规划方案,并树立了正确就业创业观念。

 

11、美职篮:鹈鹕111102战胜开拓者

昨日,在美职篮季后赛中,鹈鹕111102战胜开拓者。本场比赛,鹈鹕方面,霍乐迪砍下339次助攻,戴维斯获得2213个篮板,隆多贡献16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拿下226次助攻,利拉德贡献17分,阿米努获得1415个篮板。

 

12、美职篮:猛龙130119击败奇才

昨日,在美职篮季后赛中,猛龙130119击败奇才。本场比赛,猛龙方面,德罗赞砍下37分,尤纳斯拿下1914个篮板,迈尔斯获得18分;奇才方面,沃尔拿下299次助攻,劳森得到148次助攻,波特贡献12分。

 

13、意甲:国际米兰40完胜卡利亚里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国际米兰40完胜卡利亚里。第3分钟,坎塞洛左侧边线附近主罚任意球传中,双方球员均未碰到球,球弹地后直接入网。第21分钟,伊卡尔迪左侧边线吸引后卫将球送出,卡拉莫在门前8米处凌空推射击中横梁。

 

14、西甲:巴塞罗那22战平塞尔塔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2战平塞尔塔。第36分钟,库蒂尼奥传球,帕科横敲,登贝莱禁区边缘内左脚抽射入右上角。第45分钟,戈麦斯切入禁区右侧传中,特尔施特根前点拦截落空,霍尼近距离挡射空门入网。

 

15、《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出版

近日,《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上的祝酒辞等重要讲话11篇,并以附录形式收录2篇重要成果文件。

 

16、电视剧《青年霍元甲之威震津门》开机

近日,电视剧《青年霍元甲之威震津门》在北京开机。该剧讲述了霍元甲进入天津城后,开始接触进步思想,认识到民族存亡是大事,继续惩恶扬善,消灭海匪,挫败日本人的阴谋,救护抗击八国联军的英雄,打败俄罗斯大力士,成为津门爱国义士的一面旗帜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