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4-15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30


体坛风云第五期


  1. 赛事速递


指尖篮球


美职篮-爵士客场轻取湖人,锁定季后赛席位

北京时间49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 11297战胜湖人 。爵士方面,米切尔得到289篮板8次助攻,英格尔斯获得2210次助攻,克劳德拿下18分;湖人方面,哈特拿下254个篮板,恩尼斯得到22分个6篮板,兰德尔获得177个篮板4次助攻。


美职篮-雷霆连胜继续,热火两连败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 11593 战胜热火 。雷霆方面,乔治拿下27分,格兰特获得175个篮板,布鲁尔得到64个篮板4抢断。热火方面,理查德森获得18分,怀特赛德得到168个篮板3盖帽,韦德拿下62个篮板。


美职篮-马刺主场两连胜,锁定季后赛席位

北京时间410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 9885战胜国王。马刺方面,吉诺比利拿下176个篮板5次助攻,阿德获得1514个篮板,盖伊得到18分;国王方面,斯坦拿下2510个篮板,福克斯获得217次助攻,希尔德得到17分。


美职篮-英格拉姆首战不凡,湖人不敌火箭

北京时间41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599击败湖人。火箭方面,保罗拿下226次助攻,哈登获得2110次助攻,卡佩拉得到1012个篮板;湖人方面,哈特拿下207个篮板,英格拉姆得到193个篮板3盖帽,兰德尔获得178个篮板。


美职篮-爵士迎来六连胜,米切尔创新秀纪录

北京时间41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 11979击败勇士 。爵士方面,米切尔贡献22分,费沃斯获得169个篮板,卢比奥得到135个篮板5次助攻;勇士方面,汤普森拿下23分,杜兰特获得134个篮板,格林得到4分。


绿茵战场


欧冠-萨拉赫进球利物浦21逆转曼城 双杀51晋级

北京时间411日,20172018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12不敌利物浦。本场比赛,热苏斯开场2分钟进球,萨拉赫挑射空门入网扳平,菲尔米诺低射远角入网反超,利物浦总分51淘汰曼城晋级。


欧冠-哲科头筹加造点 巴萨03罗马出局

北京时间411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巴塞罗那03不敌罗马。本场比赛,第6分钟,哲科左脚捅射入网首开纪录,下半时,哲科赢得点球,德罗西主罚命中,第82分钟,云代尔角球助攻马诺拉斯头球破门,罗马逆转晋级。


欧冠-莱万罗贝里险破门 拜仁横梁救险战平进四强

北京时间412日,20172018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安联竞技场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00战平塞维利亚。本场比赛,索里亚多次救险,科雷亚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拜仁总比分21晋级四强。


欧冠-尤文追3球压哨判点 C罗绝杀 皇马晋级

北京时间412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展开新一轮争夺,皇家马德里13不敌尤文图斯。此役,曼朱基奇开场76秒破门,随后利希施泰纳助攻曼朱基奇再下一城,第60分钟马图伊迪左脚捅过门线将比分扩大,最终C罗点球绝杀,皇马总比分43晋级。


欧联-阿森纳连追222客平进4强 马竞输球晋级

北京时间413日,20172018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22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本场比赛,第39分钟查洛夫近距离捅射入网打破比赛僵局,第50分钟纳巴布金射入上角扩大比分,第75分钟尔贝克单刀推射入网,阿森纳总比分63晋级四强。


综合集锦


克拉罗网球公开赛-玛利亚爆冷,西格尔挺进八强

北京时间412日,2018赛季克拉罗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西格尔20击败玛利亚。首盘,西格尔凭借双重破发取得了52的领先。第二盘,西格尔继续保持节奏,早早破发得手建立了30的优势。


三星网球公开赛-稳步前进,梅尔滕斯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413日,2018赛季三星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二轮较量,梅尔滕斯21击败万卓索娃。决胜盘,梅尔滕斯54领先时,大雨忽降,比赛也因此暂停。重回赛场后万卓索娃将比分扳平。最后,梅尔滕斯保住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赛点结束了比赛。


举重全锦赛-奥运冠军邓薇劲揽三金 总成绩五连冠

北京时间413日,201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争夺,邓薇以抓举113公斤冠军。本场比赛,首轮邓薇轻松举起108公斤,随后举起110公斤,锁定胜局,最后一把邓薇稳扎稳打,成功举起113公斤,成功夺取抓举冠军,获得总成绩五连冠。


全国游泳锦标赛-孙杨800自折桂 领先亚军9

北京时间414日,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800米自由泳争夺,孙杨以75047的出色成绩获得冠军。此役,150米处孙杨开始领先,在最后100米的冲刺阶段中,孙杨加速冲击,与季新杰之间的距离不断拉大,最终孙杨以2018年世界第四的优异成绩赢得本次冠军赛上的第二冠。


斯诺克锦标赛-中国00后迎战威尔士小将 闯过资格赛首轮

北京时间414日,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颜丙涛107战胜佩奇。此役,颜丙涛打出单杆130分赢下首局,并在接下来的五局中发挥稳定打出三杆50加和一杆破百将比分扩大,最终颜丙涛在第十七局打出单杆59分锁定胜局,顺利通过了首轮考验。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爱尔兰内战 达赫迪击败布瓦洛

北京时间414日, 2018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首轮继续进行,达赫迪108拿下布瓦洛。第一阶段,达赫迪顺风顺水拿下前三局,并一度将优势扩大到51。第二阶段,达赫迪84领先,布瓦洛没能追平比分,达赫迪取得最终胜利。


  1. 体坛风暴


这是皇马最好的晋级方式

对于皇马的次回合比赛的表现,确实是让人大跌眼镜,将一场本来没有悬念的淘汰赛踢成这样,皇马只能怪自己极度糟糕的表现。这是一场180分钟的较量,齐达内的球队最终还是没有挥霍一周前在都灵建立起的巨大比分优势。如果三球以上的领先真的这么容易被翻盘,那一天前罗马奥林匹克的30、一年前诺坎普的61也都不至于被人称作“史诗级”了。当然,从感情角度上讲,尤文图斯在伯纳乌的90分钟表现完全配得上晋级,布冯以那样的方式谢幕也令人难以接受。但事实就是如此,总比分43的每一个球都没有问题,皇马队员同样是靠两回合的努力争取来了连续第八个赛季欧冠半决赛的名额,他们不该为最后时刻发生的争议背负任何压力。如果从三连冠的目标来谈,这样的晋级方式对皇马来说甚至是最完美的。

伟大的尤文,命中注定的布冯

还是先谈谈尤文。也许伟大的球员注定会通过一种不寻常的方式离开,就像2006年站在布冯对面的齐达内。12年一个轮回,当两人再次在球场上相遇,齐祖早已换了一个身份,这次悲情谢幕的人变成了布冯。如果奥利弗坚定认为那是一个点球,那么他的出示红牌对象首先应该是犯规的贝纳蒂亚,但是布冯情绪激烈的抗议让人们甚至忘了讨论那是不是个“红点套餐”。是的,罚下去的那个人是布冯,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几分钟前,他刚刚扑出伊斯科的远射,那个折射角度,像极了上赛季欧冠决赛卡塞米罗的那记幽灵弧线。这一次,布冯成功将球拒之门外,却依然没能挽救球队,裁判甚至剥夺了他最后尝试的机会。当布冯下场的时候,沉寂了90分钟的伯纳乌球迷没忘给他送上掌声,就像一周前C罗在尤文图斯安联球场享受的礼遇——这样级别的球员,早已超出了比赛胜负本身。

说完布冯,在看C罗的表现,皇马在面对尤文的凶猛攻势,依旧能够坚持下来,c罗绝对功不可没。不得不说,两回合对尤文的比赛,让我对C罗又有了重新的认识。并不在于他两场比赛的三个进球,这只是常规操作,葡萄牙人在逆境中表现出的领袖气质比他的进球更不可或缺,尤其是在队长拉莫斯不在的情况下。

尤文每进一个球,镜头都会给到中圈开球的C罗,第一个进球后他还在平静鼓掌给全队信心,第二个球后他提醒队友对方只差一个球了,当总比分被扳平后,C罗的战斗欲望也彻底被激发,他开始用拼命的回防激励队友的士气,用每一个角球的机会鼓动伯纳乌死寂的气氛。他已经不能再随心所欲撕开对手的防线,但是他还是有最后的力气在比赛第92分钟用标志性的“死亡弹跳”给队友一个创造点球的机会。


三巨不如单核?雷霆成赛季最失望之队

雷霆终于锁定季后赛了。他们击败了热火,最后一节狂胜了对手27分,拿到了本赛季的第47场胜利。威少拿到了18个篮板,赛季新高,距离再次创造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神迹,只差了16个篮板。这是两个不错的消息,但似乎也没什么值得雷霆庆幸的。最起码,跟季初那丰盈的期盼相比,现实实在显得“骨感”太多了。

  就在几个月前,他们先后从竞争对手手中抢到了乔治和安东尼,一时间引起的热议声浪盖过了所有球队。自集结那刻起,“狙击勇士”、“俄城复兴”的任务就这么平滑而又顺畅地落到了他们的头上。

  季前预测,雷霆55胜,西部第三。看上去前景无限,大有在西部兴风作浪的资本。但打到最后,大概率48胜,比预测的少赢了7场,成为全联盟落差最大的球队之一。就做个最简单的对比,上赛季的单核雷霆,赢了47场,跟现在也相差无几。

  说不失望,都是假的。

  雷霆本赛季的场均传球次数为254.1,排联盟倒数第一,甚至比上赛季的260.4次还少。更少的传球、更慢的节奏带来更少的回合数,在获得了更多当打之年的球星之后,并没有让雷霆重新串联成一个新的整体。轮流单打,是这赛季的雷霆最常见的画面之一。单打这一项占到了雷霆总进攻比重的百分之十一,位居联盟第二,排在他前头的就是火箭。但在效率上,两者相差甚远。雷霆通过单打,每回合拿0.83分,只比联盟百分之四十的球队做的更好,而火箭每回合可以拿到1.13分,位居联盟榜首。

  同样是割裂整体进攻的单打,为什么雷霆的效率要比火箭糟糕那么多?球星在单打上进攻造诣的差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体现在球队整体构架上。

  早在上赛季,雷霆的阵容深度就算

上好,威少下场之后球队血崩的状况比比皆是,到了这个赛季,为了集结三巨头,雷霆的板凳阵容不得不再一次“瘦身”。这直接反应在了数据上,雷霆的板凳场均只能贡献26.2分,与森林狼并列联盟倒数第一。

  能打球的人数上有差距,但造成差异的主因不在此,而在空间。

  雷霆能有稳定远投威胁的球员太少了。他们场均要出手30.2次三分,这个数值位居联盟第11,并不少,但他们的命中率只排联盟第25。两个数值间鲜明的落差,赫然揭示着雷霆进攻状态的不合理。

  火箭可以让保罗、哈登叫个挡拆,换个错位轮流单打,还能持续保证极高的效率,是因为他们的空间够开阔,对手想要协防夹击,需要跑动的距离长,一旦灯泡在遭遇夹击之后及时出球,对手想要再防回去,很难。但雷霆可不具备这个,无论是之前的罗伯森,还是之后新加入的布鲁尔,都缺乏足够的远投威胁。一旦雷霆陷入球星单打,没有足够的配合跑动,纯靠个人实力挤压防线强行分球,即便机会最终出在了角色球员身上,也往往是对手希望看到的局面。一个赛季下来,雷霆的教练组都没能在阵地战进攻当中找到持续有效的方式去捏合整支球队。反倒在罗伯森受伤之后,他们成了一个进攻、防守都显平庸的球队。

  再做个对比,同样是利用个人单打压缩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雷霆的“站定式”打法比骑士更甚。后者在勒布朗完成防线的单点爆破之后,不仅外围有威胁,同时,弱侧45度和底线都时常会有队友空切攻筐,他们的空切占比排第九,单回合得分效率位居榜首。但在雷霆,空切的比重都很少,排联盟倒数第二,而事实上,格兰特和布鲁尔都能替代罗伯森完成这个底线空切的工作。

  虽然阵容深度有限,但显然,在多球星的构架之下,雷霆理应在漫长的磨合期里寻觅到更有效的团队连结方式。

自此,常规赛即将落幕,30支球队的混战即将变成两队的7场大逃杀。“季后赛是球星的舞台”这句话给了无数人继续相信雷霆的理由。对于雷霆来说,好消息是,轮换更少的季后赛,能让雷霆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球星的实力,这也许能帮助他们更平稳地把控比赛的节奏。而坏消息是,在节奏更紧凑,对抗级别更高的季后赛,只消一瞬的犯错便可能终结整一季的努力。篮球的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或许就真会有那么一个按钮,能在季后赛大门开启的时刻让雷霆重塑重生。


  1. 体坛往事


科比告别战60分谢幕

出手50次,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轰下60分——在经历了漫长的20个赛季之后,2016413日,科比打出了属于自己的最后一战。

对于这一天的到来,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早有准备。在比赛之前,413日已经被命名为“曼巴日”,洛杉矶的地铁站也改名为“科比站”。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就有大批球迷聚集在斯台普斯中心外,他们高呼着科比的名字,在签名版上留下自己想对科比说的话。科比送给这座城市5次总冠军游行,而如今这座城市的人们也自发还给了科比一次纪念游行。

比赛开始,科比迎来自己漫长告别的终点冲刺。也许是为了一次性燃烧掉自己重回赛场的所有欲望,科比在今天爆炸出了惊人的能量,半场22分已经让认为他将会轻松打完最后一战的球迷略微有些吃惊,但毕竟如今科比是37岁而非17岁,体力消耗让他明显的露出疲态,以至于第三节在外线连续投出了三不沾——这像是在提醒着所有球迷和科比自己:青春已逝,他的生涯正在无限接近终点。很巧合,20年前,初出茅庐的他就曾在季后赛对爵士连续投出外线三不沾,科比也在无意之中完成了生涯收尾的呼应,成就了另类的“圆满”。只不过,今天没有漫天的嘘声,只有无限的绿灯,无限的开火权。科比一辈子被批“自私低效”,但在这最后一战,所有人都盼着他做回自己,拿到50分。当年的队友斯科特没有煞风景,他将科比继续留在了场上去追逐自己的终点。一如以前无数次这样坚持,今天科比就是要奋力走完生涯的最后一段,不是为了再证明什么,只是不想留遗憾。等到第四节,所有人都开始为科比的得分计数,就像362分那天,就像81分那天。他曾经让世界屏息以待过,今天仍是如此。

比赛最后31.6秒,科比用第50次出手拿到了58分,带着撕裂过的肩膀,断裂过的跟腱,粉碎过的膝盖。终于,在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最后14.8秒,科比完成了自己在NBA的最后两次罚球,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33643分,也是本场的第60分,全场欢腾,已经出局季后赛的湖人球迷像是在庆祝获得总冠军。

整个生涯,科比都在不断的加速。从17岁进入联盟开始打替补,到26岁开始独自带队,再到30岁拿到生涯第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冠军,科比最无法接受的就是“想开点”,他永远在追逐成为最伟大的目标。在一次次的痛苦中,科比得到了升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享受这种痛苦,也享受伤口重新长齐后的粗壮伤疤和神经。他活在这样的世界里,这是他的生活方式,也是我们热爱他的原因所在。他是我们年轻的精神寄托,我们让他代替我们在糟糕的现实世界里保持倔强,拒绝改变,冷对嘲讽,然后疯狂打脸。然而,这一切终于走向了漫长的终点。我们用已经成熟世故的眼光再次看着这个偏执的疯子,就像看待当时还愣头愣脑的自己。

这场比赛,就是这一切过去的纪念碑。


  1. 风云人物


王霜

王霜,12岁入选国少队,15岁入选国青。2013年入围亚洲最佳女足青年球员。2015年入围出征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人选。现效力于女甲武汉队。 20151217日,中国女足在新奥尔良与东道主美国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凭借武汉妹子王霜的进球,中国女足最终以10取胜,就此结束了922场逢美不胜的尴尬纪录。20171224日,王霜摘下中国女子金球奖。

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末轮赛事结束,中国队81击败约旦,3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并杀入了2019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半场比赛,王霜抽射首开记录,萨巴赫迅速扳平比分,王霜远射中框,任桂辛造乌龙;易边再战,宋端凌空斩破门,王霜任意球直接破门,李影连入两球,王霜完成帽子戏法,唐佳丽替补建功。王霜,让中国球迷大开眼界。

王霜的进球是教科书般的进球,在右路拿球后,王霜先是用速度生吃对方一名后卫,随后面对另外一名后卫时,一个变向,随后一个急停,左脚一个大力抽射,球应声入网。整个进球过程非常流畅,没有一丝的停顿,别说女足,就算是男足的球员恐怕都很难有这样进球,而这粒进球让人想到了前段时间曼联小将拉什福德面对利物浦时的第一个进球,只不过拉什福德的进球,难度可能还没有王霜这个高。

王霜2018年的表现一直十分出色,三场亚洲杯,王霜全部首发,打进4球,可以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这位23岁的小姑娘在球场上的表现,或许令不少男足的球员都感到汗颜,而她或许就是中国女足的新希望,或许未来她就是中国女足的“球王”。


五、赛事速递

41602:45 西甲第32轮 马拉加-皇家马德里

41600:00 意甲第32轮 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

41703:00 英超第34轮 西汉姆联-斯托克城

41710:30 美职篮季后赛 马刺-勇士

41803:00 西甲第33轮 维戈塞尔塔-巴塞罗那

41802:45 意甲第33轮 国际米兰-卡利亚里

41902:45 英超第35轮 伯恩茅斯-曼联

41902:45 意甲第33轮 都灵-AC米兰

42008:00 美职篮季后赛 热火-76

42119:30 英超第35轮 西布朗-利物浦

42205:00 美职篮季后赛 开拓者-鹈鹕



播音主持:孙东超 卢存禹 李玉新 慕佳琪 曹硕 吴险峰 金瑞鑫 王莉 李晴

责任编辑:赵  亮 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徐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