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4-11 浮生物语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41


浮生物语 第五期


【自在独行】


中国版的千与千寻——重庆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拥有2300年历史,集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的称号于一体,是个不可错过的好地方。

洪崖洞是重庆非常值得去的一个景点,夜幕降临,灯火通明。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乘坐电梯。洪崖洞的第四层可以说是精华,与动漫《千与千寻》里面的建筑很像,虽然知道电影是以台湾为题材创作的,但是来到洪崖洞后发现当地的景色与电影也有几分相似。在挂着红灯笼的路上,充满了不同店铺的叫卖声,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群,灯火辉煌。

洪崖洞整体业态分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条大街。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时尚元素,有美国全球连锁海盗酒吧等一系列全球知名酒吧的加盟。

天成巷巴渝风情街为世人展示的一种时尚潮流,以2300年前的巴渝盛景为载体,展示出当时盛行于世的青砖、石瓦、红檐绿瓦的古典民居,早已流传的前店后厂“民间工艺作品”也将现身于此。盛宴美食街为大家展现的则是一种“另类美食城”的盛景。

异域风情城市阳台为重庆最大的一个城市交通转换站,洪崖洞城市阳台停车场可同时容纳3040辆车辆的停放,需要游逛解放碑或停留在洪崖洞游玩的游客则可乘坐扶梯或观光电梯直上解放碑或达到洪崖洞的任何一层楼。

洪崖洞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项目沿江全长约600米,商业建筑总面积逾60000平米,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古建筑群中一般三层建筑居多。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古建筑群中一般三层建筑居多。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与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乐无极限的纸盐河动感酒吧街,重庆大观园的天成巷巴渝风情街,位于老城墙岩石崖体边古时的石板道上的洪崖洞盛宴街美食街,拥有重庆首家法兰西风情的滨江时尚酒店的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除了风景和耍事,洪崖洞还有许多特色美食。首先推荐的是位于解放碑沧白路的纸盐河码头火锅,环境舒适,服务态度好,最重要的是吃完身上没味儿,重点推荐鲜鸭血,吃完一分都还不过瘾。耗儿鱼比较小很适合烫火锅,个头和肉质很适合辣锅,很是入味。蔬菜推荐海带苗、花生芽,还要格外推荐红糖糍粑荐,外酥里糯,好吃极了。

其次就是超食煮义面馆,面馆整体设计风格很有特色,亮堂简洁,色彩搭配很舒服,夸张的插画很有设计感,服务态度很好。面条微辣,口感劲道,整体味道很赞,值得尝试。


【花鸟卷】


  1. 紫藤

紫藤又名藤萝,它钩连盘曲、攀栏缠架,初夏时紫穗悬垂、花繁而香,盛暑时则浓叶满架、荚果累累,是原产中国的著名观花绿荫藤本植物。《花经》有曰:“紫藤缘木而上,条蔓纤结,与树连理,瞻彼屈曲蜿蜒之伏,有若蛟龙出没于波涛间。仲春开花。”紫藤作为中国著名的大型绿荫藤本植物,历来为人们所喜爱。在栽种、观赏的同时,也衍生出了大量与之相关的文化,成为众多艺术作品取材的对象,进一步受到广大花草爱好者的青睐。


2、爬山虎

爬山虎又叫地锦、爬墙虎。葡萄科爬山虎属落叶多年生木质大藤本。它的根系最深能够达到2米,叶片上有较厚的角质层,可以耐50摄氏度的高温,在北方大部分地区还能露天越冬,而且对土壤条件要求不高,一般没什么病虫害,具有良好的耐旱、耐热、抗寒、耐瘠薄能力,适应性很强。


3、常春藤

常春藤叶形美丽,四季常青,在南方各地常作绿化植物使用。常春藤多栽植于假山旁、墙根,让其自然附着垂直或覆盖生长,能够起到装饰美化环境的效果。常春藤也是一种十分美好的常绿藤本植物,预示春天长驻,因此有一个美好的名字“长春藤”,深得人们的喜爱。


【阳光不锈】

上次给大家介绍了面试中要注意的的基本礼仪技巧,接下来小编再给大家讲讲面试时语言运用的技巧。 面试场上你的语言表达艺术标志着你的成熟程度和综合素养。对求职应试者来说,掌握语言表达的技巧无疑是重要的。那么,面试中怎样恰当地运用谈话的技巧呢?  


1、 口齿清晰

交谈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还要注意控制说话的速度,以免磕磕绊绊,影响语言的流畅。为了增添语言的魅力,应注意修辞美妙,忌用口头禅,更不能有不文明的语言。


  1. 语气平和

面试时要注意语言、语调、语气的正确运用。打招呼时宜用上语调,加重语气并带拖音,以引起对方的注意。自我介绍时,最好多用平缓的陈述语气,不宜使用感叹语气或祈使句。声音过大令人厌烦,声音过小则难以听清。音量的大小要根据面试现场情况而定。两人面谈且距离较近时声音不宜过大,群体面试而且场地开阔时声音不宜过小,以每个用人单位都能听清你的讲话为原则。  


3、语言机智幽默

说话时除了表达清晰以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插进幽默的语言,使谈话增加轻松愉快的气氛,也会展示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尤其是当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机智幽默地语言会显示自己的聪明智慧,有助于化险为夷,并给人以良好的印象。


4、注意听者的反应

求职面试不同于演讲,而是更接近于一般的交谈。交谈中,应随时注意听者的反应。比如,听者心不在焉,可能表示他对自己这段话没有兴趣,你得设法转移话题;侧耳倾听,可能说明由于自己音量过 小使对方难于听清;皱眉、摆头可能表示自己言语有不当之处。根据对方的这些反应,就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语 言、语调、语气等,包括陈述内容,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试效果。 


【眉间朱砂】


心有兰芷,细嗅芬芳

人生没有一尘不变,总有一些磕磕跘跘。闲下来,时光是慢的,有时间感悟人生,享受生活。喜欢光阴是饱满的,人生是丰腴的。

走过韶华胜极的岁月,走过人生的苍凉,依然能够在滚滚红尘之中保持一颗宁静的心。忘却曾经艰难的日子,一切美好都在此刻开始。

老天总是公平的,给了你完美的爱情,不一定会有富足的生活;给了你鲜衣怒马的人生,不一定拥有寻常人的快乐和健康。

杨绛说:“上苍不会让所有的幸福集中到一个人的身上。”人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完美的遗憾,才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光阴,珍惜每一天,珍惜生命里经过的每一个人。

每一段相遇,都是命运中最好的安排,每一位正能量朋友,都是你生命的财富,也是你生命路上的阳光和明灯,温暖你的世界,照亮你的迷茫。即使多年以后,怀想时候,依旧是温暖和幸福的感觉。

在冗杂的生活里,把限的生命活出坦然的姿态,将柴米油盐的俗世烟火,过的有意义,有价值。闲时,煮一壶岁月的茶,用真心做茶叶,用爱化作一盏茶水,氤氲出缕缕暖香,让生命在岁月深处,开出娴静之美。

当岁月老去,当风尘退却,那些温暖的故事,一直留在记忆里。心如兰芷,轻嗅时光的香味,顿悟生命的美好。人生短暂,弹指一挥间,生容易,生活却不容易。

在漫长的光阴长河里,清醒安静的过活儿,将美好往昔凝炼在心底,抛却旧时的荣辱悲欢,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每一年春天都会有燕子归来。

慢慢人生路,只愿与你携手红尘,风雨同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求同生,只求同穴。人生倥偬,拥有过就是幸福的,不去奢望别人的幸福。走过沧海桑田,惟愿你我都好。

也许每一个人内心都会装着泪水和心酸的故事,不想与人谈说,只是默默藏在心底,独自舔舐。那么就让滴落的泪珠,晕染出成长的轨迹吧!

又是一年春荼靡,春天的阳光洒落着明媚、温馨和恬淡,轩窗外疏影斑驳。走过忙碌的日子,坐在静美的光阴里,张开梦想的翅膀,用一支瘦笔,挥舞在自己的墨海世界,与世无争。

啜嗅笔墨的幽香,寻找生命最初的痕迹,愿一切安好,温柔以待。用虔诚的笔墨,为悠扬的岁月描摹一帧特色丹青。把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深藏进岁月脉络。

记住美好和善良,忘记忧伤和苦难,远离尔虞我诈,抛却纸醉金迷。淡然生活,做一介草木,陶然于世。淡泊名利,谦卑自信。穿过时光荒野,于安静为伍,优雅一生。

在那些浮光掠影里,秉持岁月静好的心态,小隐于市。一个人,也唯有真正的懂得放下了,看淡了,才能轻嗅心底那一抹芷兰清香。



播音主持:刘梦琪 师  凯 王子轩 曹  硕 陶俊杰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