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4-0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35


天下体坛第四期


一、赛事速递

指尖篮球

美职篮:巴特勒复出森林狼保八 库兹玛伤退湖人遭逆转

北京时间4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396击败湖人。本场比赛,森林狼方面,巴特勒得到184个抢断,蒂格拿下258次助攻,维金斯获得15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湖人方面,兰德尔拿下2010个篮板,洛佩斯得到186个篮板,哈特贡献2011个篮板。


美职篮:猛龙主场过关 北境王锁定东部第一

北京时间4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7392不敌猛龙。此役,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得到5分,罗宾逊获得12分,布克贡献11分;猛龙方面,伊巴卡拿下25分,德罗赞得到128次助攻,洛瑞贡献9分。


美职篮:凯尔特人击退公牛 铁军伤病满营结束2连败

北京时间4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1104战胜公牛。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布朗砍下32分,莫里斯获得12分,门罗得到1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公牛方面,马尔卡宁得到205个篮板,佩恩获得15分、8次助攻和5个抢断,基尔帕特里克拿下24分。


美职篮:浓眉哥33分强援3116 鹈鹕大胜排名超马刺雷霆

北京时间4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22103力克太阳。此役,鹈鹕戴维斯砍下3311个篮板,米罗蒂奇拿下3116个篮板,霍乐迪获得22分;太阳方面,杰克逊得到2211个篮板,克里斯获得238个篮板,尤利斯贡献16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美职篮:詹皇443双骑士大逆转失败 西帝27分收13连胜

北京时间4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30132不敌76人。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44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格林得到33分,勒夫获得179个篮板;76人方面,西蒙斯拿下27分、15个篮板和13次助攻,雷迪克贡献28分,卡文顿获得11分。


绿茵战场

欧冠:C罗闪击加倒勾加助攻 皇马两中楣30客胜尤文

北京时间44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尤文图斯03不敌皇家马德里。本场比赛,上半时C罗距门7米外捅射入远角;下半时第64分钟,C罗倒钩破门,随后助攻马塞洛进球,终结尤文连续27个欧战主场不败。


欧冠:里贝里造乌龙蒂亚戈绝杀 拜仁21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44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21击败塞维利亚。本场比赛,第32分钟萨拉维亚先拔头筹打破僵局,随后里贝里左侧立柱后入网将比分拉平,第68分钟蒂亚戈绝杀锁定胜局。


欧冠:拉赫传射张伯伦世界波 利物浦30胜曼城

北京时间45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30战胜曼彻斯特城。此役,第12分钟,萨拉赫小禁区前抽射入网,第20分钟,张伯伦25码处抽射左上角利落破门,随后马内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利物浦取得最终胜利。


欧冠:苏亚雷斯破荒 巴萨笑纳两乌龙41轻取罗马

北京时间45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41战胜罗马。本场比赛,上半场苏亚德罗西自摆乌龙。下半时,马诺拉斯打进乌龙,皮克将比分扩大,哲科扳回一分,巴萨成功保持9场欧冠不败。


欧联:两将2球助阿森纳41告捷 马竞拉齐奥均取胜

北京时间46日,20172018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4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本场比赛,拉姆塞和拉卡泽特双双梅开二度,戈洛文亲自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扳回一分,阿森纳取得最终胜利。


综合集锦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罗伯逊轰单杆143零封宾汉姆

北京时间46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罗伯逊60横扫宾汉姆。此役,罗伯逊单杆92分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随后罗伯逊率先上手,利用对手失误连赢三局,第5局罗伯逊单杆62分清台取得赛点,最终以单杆86分零封宾汉姆,职业生涯第三次挺进中国赛4强。


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加拉塔萨雷逆袭诺瓦拉 土超两豪齐晋级

北京时间46日,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季后赛继续进行,诺瓦拉13不敌加拉塔萨雷。此役,首局加拉塔萨雷错失战机惜败先丢一局,第二局加拉塔萨雷通过内斯里汉的强发球拉开比分领先,第三局内斯里汉2号位强攻一锤定音再胜一局,最终埃格努反击扣球出界,加拉塔萨雷夺取胜利成功晋级。


亚洲杯:樊振东进四强 日本男乒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47日,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樊振东41击败丹羽孝希。本场比赛,首局丹羽孝希发球连续得分先下一城,随后樊振东在质量上压制对手连赢三局,最终樊振东完全控制住场上局面,拿下最后一局胜利,强势挺进男单四强。


亚洲杯:朱雨玲力擒平野美宇 携手陈梦闯入四强

北京时间47日,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朱雨玲就42力克平野美宇。此役,首局朱雨玲快速进入状态先得一分,第二局平野美宇在关键球上奋力搏杀扳回一局,随后双方激烈争夺比分再度拉平,最终朱雨玲展现出雄厚的实力,完全掌握场上的节奏,成功晋级女单四强。


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49不敌苏格兰队

北京时间47日,201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继续第七日的争夺,中国队49不敌苏格兰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邵致霖中区占位防守,苏格兰队接连往大本营投壶,许静韬和邹强的清理不够及时,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苏格兰队趁机再次进营,一举拿到六分。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塞尔比力克90后天王 将与霍金斯争冠军

北京时间47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霍金斯106击败罗伯逊。此役,开场塞尔比63领先威尔逊,第10局威尔逊射进高难度远台进攻,塞尔比漏出机会,威尔逊连追两分,最终威尔逊防守连续出现大错,塞尔比以一杆58分锁定比赛胜局,成功挺进决赛。


二、体坛风暴

并非尤文不拼搏,怎奈皇马有C

皇马对战尤文图斯的首战,与先前巴萨淘汰切尔西之战,有两点异曲同工处。

其一,皇马依靠拉莫斯和瓦拉内的磐石防守稳住了局,巴萨依靠皮克和乌姆蒂蒂挡住了浪潮。

其二就是C罗与梅西这两个打破常规的人物,个人的闪光点,破坏了对面的布置;然后再进一球,便统治了比赛。

我们先来说一下皇马这次的排兵布阵。

齐达内之前用442平行站位打得顺风顺水,反击攻破巴黎圣日耳曼的球门;到都灵,却用了钻石菱形中场,赌伊斯科的个人能力,赌对了:伊斯科与马塞洛切开尤文图斯防线,3分钟就给C罗送了那脚传球。但赌赢这手后的一个小时,皇马都在为菱形中场还债。菱形中场太窄,尤文图斯的两肋可以轻松穿过中场。

克罗斯与莫德里奇彼此的配合隔如参商,而且要做球总得等马塞洛前插,可节奏总是慢上一拍。尤文图斯便是借这一点,阿萨莫阿、赫迪拉与桑德罗左翼前突,伊瓜因开场时刻也在皇马的左肋疯狂冲击,瓦迪巴拉也在左侧抓住过皇马犯错的机会,还好皇马的防守队员及时补位,才弥补了过错。

实际上,直到比赛64分钟,只看场面,尤文图斯比皇马踢得好。直到齐达内决定换下本泽马,站4411,尤文图斯的进攻才被遏住。

所以,齐达内的4312唯一成功处,就是伊斯科给C罗的那一下。其他,包括中场太窄让尤文图斯任意穿过,包括边路忌惮尤文图斯反击不敢压上导致C罗与本泽马经常一打多,包括C罗频繁回撤接球但队友跟进慢导致反击连不上,都是问题。

皇马之所以不丢分,是拉莫斯与瓦拉内中路哼哈二将铜墙铁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迪巴拉四个射门都没沾到纳瓦斯的边,也是全靠他们的撑持。所以皇马如此被动,战术上并不占优势,可皇马究竟是怎么赢的?

说到底还是因为罗纳尔多。

C罗的能力比巅峰期,是在下降的。速度、柔韧性、技巧,都在下降。毕竟他32岁,没法逆生长。但他有些东西在进步,起脚前的走位和步点调整,抢点意识,起速之后的小技术。

第一个球。

伊斯科出球瞬间,C罗全速跑去,找准点,最后一步,由直变横右脚发力——这一下稍微协调能力差一点刹不住车,球就直接飞了,他还能将球横里给出去,还越过布冯。脚上的力道、步伐的调整、身体的控制,不得不让人惊叹。

再便是第二个球。

最美的,当然是凌空倒挂那一下:可能是C罗生涯最好的一个进球,可能是十年来最舒展漂亮的倒钩。C罗,在禁区里,看位置,三大步,一个小垫步,起跳,抡腿。之前的铺垫,从步伐到时间,都判断得太好了。

所以这场比赛除了C罗之外,表现最好的是尤文图斯球迷:过去不到一年两场比赛,C罗天天不给尤文图斯好脸,按说是仇深似海,但他们赛后给了掌声。

这是真正的,对伟大表现的尊重。


骑士逆转奇才豪取五连胜, 夺冠仍要面对三大问题

北京时间46日,骑士主场迎战奇才。骑士五连胜,仍居东部第三。詹姆斯拿下了33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格林得到21分,勒夫获得166个篮板 。奇才三连败,沃尔得到2814次助攻,比尔获得19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波特拿到188个篮板 。

首节骑士在后半节找到状态迅速打开局面,乐福接连命中三记三分拿到11分帮助骑士早早确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不过第二节比尔做出回应送出105助攻的表现,奇才在第二节将劣势追至5分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奇才在第三节扭转局面送出一波132的攻势,加上第四节初期的4记三分,奇才在第四节开局不久便取得17分的领先,但在这之后詹姆斯一人贡献134助攻带领骑士完成大逆转。最终,骑士119115神奇逆转奇才迎来5连胜。

虽然骑士击败奇才拿下五连胜,但想要夺冠,骑士仍存在很多问题。第一点就是骑士的防守问题,现在的骑士没有太大的伤病影响,但是在面对这种关键大战中还是缺少了和对手拼死到最后的感觉,如果不是詹姆斯再度站出来的话骑士想要扭转颓势将会非常困难,所以现在的骑士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多远还是得看詹姆斯到了比赛发挥多大功力。对于志在夺冠的骑士来说,防守是球队成功的根本。但是目前的骑士给人的感觉是很不稳定,之前德鲁教练执教的时候。骑士给人难得的强势,但是这场比赛又给了大家之前克利夫兰的感觉。

第二点就是就是骑士目前的阵容问题,因为希尔伤停,老卡尔德隆轮休,骑士本场比赛没有控卫,泰伦卢让奥斯曼担任先发控卫,格林打4号位,奥斯曼加胡德加詹姆斯加格林与乐福,5位球员都是打过锋线。但在轮换阶段,骑士队呈现出没有控卫的弊病。所以在轮换阵容的时候,骑士队的比分遭到反超。

第三大问题就是目前骑士的季后赛卡位战还是十分残酷,因为76人目前紧紧的咬着骑士。76人在对阵活塞的一战中打出了团队篮球,尤其是全场比赛76人得分上双的球员就是6人,分别是雷迪帝克的256次助攻、西蒙斯的1667次助攻、伊利亚索瓦的1311板、考文顿的12分、霍尔姆斯的11分、贝里内利的19分,这对于詹姆斯的骑士来说是十分相克的。


三、体坛往事

张伯伦单场100分创单场最高记录

196232日,费城勇士队队员张伯伦与纽约尼克鲍克队的一次篮球锦标赛中,以职业篮球队无与伦比的凌厉攻势为勇士队疯狂砍下100分,创造有史以来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在该场比赛中,上半场张伯伦拿下了41分,第三节,张伯伦没有丝毫疲劳的迹象,又该节砍下28分,总得分累计达到了69分。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张伯伦顺利得到5分,打破了48分常规时间的得分纪录73分,然后又打破了他原先经过三个加时取得的得分纪录78分。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张伯伦曾经数次向主教练麦克奎尔示意,请把他替换下场,但麦克奎尔没有答应,反而让球员不停地给张伯伦喂球。麦克奎尔非常看重张伯伦,执教勇士期间,他曾经数次说到,张伯伦完全有机会在一场比赛中砍下100分。而当那天晚上张伯伦疯狂砍分时,麦克奎尔希望看到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个人表现。

张伯伦凭借自己过人的能力创下一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他在这场比赛中6336中得到100分,另外还有25个篮板入账,同时,这场比赛张伯伦的队友罗杰斯送出了20助攻,而这场比赛两队合计的总分也是历史第六高。在该赛季中,张伯伦常规赛场均50.4分也是一项难以被超越的纪录。


四、风云人物

李盈莹

李盈莹,作为齐齐哈尔中小学校园排球青年训练体系培养出来的翘楚,在9岁时就被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相中,成为这支老牌劲旅后备梯队中一名得到重点培养的专业选手。李盈莹身高1.92米,是左手球员,在主攻手位置上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多次入选国家少年女排和国家青年女排。

2015年,太仓全国女排锦标赛上,李盈莹的表现一鸣惊人。当时,作为赛场上唯一一名“00后”主力选手,李盈莹成了天津女排主攻线上一个小小的“重炮手”。其实,李盈莹在全国锦标赛赛场上一露面就引起了各队教练员的普遍重视,而在全国锦标赛决赛对手江苏女排主帅蔡斌—这位在培养挖掘年轻队员方面颇有眼光的名帅—看来,作为一名少见的左手选手,李盈莹年纪轻轻就既能够胜任主攻位置,也能够承担接应的责任,加之她有1.92米的身高,是一名潜力无限的后起之秀。李盈莹是队中备受关注的球员之一,也是这支年轻队伍的最佳得分手,15岁的李盈莹左撇子主攻身高192,拥有出色的身高和良好的身体协调性。2015年全国女排锦标赛以及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李盈莹还曾跟随天津女排一同征战。2016年初举行的全国青年女排锦标赛上,天津队在决赛中以32险胜江苏队,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的三连冠,而李盈莹是队中的绝对主力。2016年年初公布的中国女排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中并没有李盈莹,但她却在春节假期过后突然接到了国家队的召唤。李盈莹在216日已经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女排的试训,与魏秋月、姚迪、王宁并肩战斗。

2017121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争夺。领头羊浙江女排主场13惨遭卫冕冠军天津队逆转,遭遇赛季第3败。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新星李盈莹次局替补登场狂砍24分,成为全队逆转取胜的关键。2017129日,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今天停止了一场焦点之战,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32苦战击败此前保持全胜的上海女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中年仅17岁的主攻李盈莹全场砍下45分,冲破朱婷保持4年之久的中国女排联赛单场得分记载。


五、有规有矩

网球

网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两种形式。球员用网球拍将球击过网,落入对方的场地上。每位球员的目的都是尽力将球打到对方的场地上去。就这样一来一回,直到有一方将球打出界或没接到球为止。在正式比赛前,需要确定比赛由谁先发球。整个比赛中,双方球员轮流发球。发球员在发球前应先站在端线后,中点和边线的假定延长线之间的区域里。发出的球应从网上越过,落在对角的对方发球区内。每局第一分球记为15,第二分球为30,接下来为40。每局比赛中,至少要比对手多2分球才能结束该局比赛。双打新规则内只多一分就可以赢。网球实行淘汰赛,一场比赛中,男子单打比赛除大满贯赛事采用五盘三胜制以外,均使用三盘两胜制,女子比赛全部采用三盘两胜制。

发球

参赛选手站在球网两边,其中一名选手为发球手,另一位则是接球手。一局比赛结束之后交换发球权。发球手必须站在发球线后面,以及中界点和边线间的任意一点。

在一次正确的发球中,发出的球应该越过球网,但不触及球网,并落在球网另一侧斜对角发球区中的任意一点。如果球触网但依然落在斜对角的发球区,则构成触网,应该重新发球,但不记为发球失误。如果球落网、没有过网前就落地、落地前触碰到除球网外的任何物体或没有落在斜对角发球区,就是一次发球失误。第一次发球失误后发球手可以再发一次,但如果依然失误,则让对手得一分。

回击

发球成功之后,接球手回击。球员应该在球回弹两次之前用球拍击球一次,使球穿越球网并落在对方球场内的任意一点,否则就失一分。

球手在球落地回弹之前就击球,依然有效。但触碰球网、在球穿越球网前击球、用球拍之外的任何物体击球、故意击球两次等其他行为都将导致失分。在双打比赛中,在发球与首次回击后,搭档中的任何一位在任意回合中都可击球,但不得同时击球。

计分

一场网球比赛一般由一至五盘比赛构成,而每一盘一般又分数局。率先赢得规定局数的选手赢得一盘,而率先赢得规定盘数的选手则赢得比赛。

一局比赛只有一名选手发球,率先赢得至少4分并多出对手至少2分的选手赢得一局。一局比赛中,每一次发球必须在半场的两个发球区轮流,每局第一次发球应先从右边开始。

在出现平局后一名球手再得一分,被称为“占先”,而不再记分。如果在占先的情况下失去一分,就再度回到平局;如占先后再得一分,就赢得一局。发球手占先,或在领先对手2分及以上的情况下,被称作握有“局点”如果赢得这一局后又恰好可以赢得一盘,就可称作“盘点”,能赢得比赛就称作“赛点”。如果是接球手处于类似情况时,被称作握有“破发点”。

基本上,率先获得6局比赛胜利并领先对手至少2局的选手赢得该盘;当双方在一盘中战至66时,会举行一局特殊的“决胜局”,又称“抢七局”。赢得此决胜局的选手就以总局数76赢得该盘。在抢七中,率先获得7分并领先对手至少2分的选手获胜。

大多数比赛由多盘组成,而且总盘数一般为单数。大满贯男子单打比赛有5盘,率先赢得3盘的选手获胜;而其他比赛一般有3盘,率先赢得2盘的选手获胜。


六、赛事预告

4902:45 意甲第31AC米兰-萨索洛

4900:00 意甲第31轮 乌迪内斯-拉齐奥

41007:00 美职篮常规赛 猛龙-活塞

41010:30 美职篮常规赛 鹈鹕-快船

41102:45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罗马-巴塞罗那

41102:45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曼城-利物浦

41208:00 美职篮常规赛 篮网-凯尔特人

41208:00 美职篮常规赛 尼克斯-骑士

41303:05 欧联四分之一决赛 马赛-莱比锡

41422:00 英超第34轮 斯旺西-埃弗顿

41502:45 英超第34轮 热刺-曼城



播音主持:滕达 卢存禹 杨雪 李玉新 慕佳琪 曹硕 吴险峰 金瑞鑫 王莉 李晴

责任编辑:赵亮 赵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