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4-04 浮生物语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31


浮生物语 第四期


【自在独行】


中国最美海岛之一——北海涠洲岛

北海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是中国最美的海岛之一。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

涠洲岛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客家文化,生活在涠洲岛的原始居民是与赣、闽、粤、浙等南方地区同一族属的百越民,他们“各有种姓,互不统属”。经过长时间的民族融合与发展,创造出一支以汉文化为主导的、与周边文化相区别的地域文化,就是客家文化。

涠洲岛有许多可供游客游玩的地方,比如说天主教堂。涠洲岛盛塘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盛塘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士建于1853年,历时10年建成,主体建筑保存较为完好。整座建筑主要取材于海底珊瑚沉积岩,运用周密的力学设计建成,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外表高耸的罗马式尖塔有着“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

除了天主教堂,五彩滩、石螺口、滴水丹屏也是不可错过的放松休闲的好地方。五彩滩景区位于涠洲岛东海岸,景区内长达1.5公里的海岸几乎都发育有2050米高的海蚀崖,崖面耸立。海蚀平台在海蚀崖前展布,平坦而宽阔,退潮时可见宽达几十米至上百米的海蚀平台。在海蚀崖与海蚀平台的交界处形态各异的海蚀洞随处可见。

石螺口位于涠洲岛西部,其附近村庄形似石螺,名石螺,属于海岸地貌,风暴事件和地事件趁沉积极为丰富。海滩西北部有一块海蚀岩,形似身背婴孩的美丽少妇站立海岸盼夫归来,因此得名“望夫石”。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西部的滴水村。滴水丹屏的形成堪称中国火山景观的奇迹,岩石形成的悬崖峭壁,是海蚀地貌,裸露的岩层有红、黄、紫、绿、青五色相间,纹理异常清晰,崖顶之上藤树缠绕,红花绿叶倒挂崖头,展现出旖旎多姿的色彩,取“丹屏”。巨崖岩层上长年涌动着水珠,不断地向崖下滴落,所以取名“滴水”。

北海涠洲岛也有许多特色美食,如炒冰、糖水、油炸鬼、簸箕籺等。关于炒冰,最有名的吃法就是将菠萝蜜添加进去一起炒,炒出来的菠萝蜜与冰沙细细结合在一起,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糖水是北海最常风的一道风味小吃,北海糖水派系林立,各式各样的口味层出不穷。因其价格低廉,以致长期霸占着夜市摊销量第一的榜单,特别是在炎炎夏日来上一碗,清凉解暑又休闲。听了这么多,你想不想来北海涠洲岛一探究竟呢?


【花鸟卷】


  1. 海棠

海棠花素有“国艳”之誉,是我国特有的花卉。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玉棠富贵”的意境。另外海棠花又称断肠花,思乡草。有象征游子思乡,表达离愁别绪的意思。又因为其妩媚动人,雨后清香犹存,花艳难以描绘,又来比喻美人。


2、丁香

丁香属又称紫丁香属,该属植物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大部供观赏用。该属中有不少种类的花是提取香精,配制高级香料的原料。又因其枝叶繁茂、花色淡雅而清香,故庭园广为栽培供观赏,为庭园中之珍品。丁香属植物因其具有独特的芳香、硕大繁茂之花序、优雅而调和的花色、丰满而秀丽的姿态,在观赏花木中早已享有盛名,已成为全世界园林中不可缺少的花木。


3、山茶

山茶原产中国,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山茶树冠多姿,叶色翠绿,花大艳丽,枝叶繁茂,四季长青,开花于冬末春初万花凋谢之时,尤为难得。古往今来,很多诗人写下了赞美山茶的诗句。郭沫若先生曾用“茶花一树早桃红,白朵彤云啸做中”的诗句赞美山茶盛开的景况。


4、百合

百合是一种从古到今都受人喜爱的世界名花。因百合鳞茎由许多白色鳞片层环抱而成,状如莲花,因而取“百年好合”之意命名。它原来出生于神州大地,由野生变成人工栽培已有悠久历史。随着时代的进步,欧美园艺专家通过杂交育种途径去创造新的品种。在中国,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饱含着深深的祝福。


【阳光不锈】

毕业季到了,大四的小伙伴们有些选择考研,有些则选择直接毕业就工作。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找工作时的面试环节是很多小伙伴的痛,这里小编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面试中要注意的的基本礼仪技巧。祝愿每个小伙伴都能面试成功,得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1、要提前到达面试地点

一旦和用人单位约好面试时间后,一定要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为了做到这一点,一定要牢记面试的时间地点,有条件的同学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时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误而迟到。如果迟到了,肯定会给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会丧失面试的机会。   


2、 进入面试场合时不要紧张

进入面试场合后不要紧张,要表现自然。如果面试房间的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开关门动作要轻,表现要从容、自然。见面时要向招聘者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称呼应当得体。在用人单位没有请你坐下时,切勿急于落座。用人单位请你坐下时,应道声“谢谢”。坐下后保持良好体态,切忌大大咧咧,左顾右盼,满不在乎,以免引起反感。离去时应询问“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得到允许后应微笑起立,道谢并说“再见”。 


3、对用人单位的问题要逐一回答。

当对方给你介绍用人单位的情况时,要认真聆听。为了表示你已听懂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答话。回答主试者的问题时,口齿要清晰,声音要适度,答话要简练、完整。一般情况下不要打断用人单位的问话或抢问抢答,否则会给人急躁、鲁莽、不礼貌的印象。问话完毕,听不懂时可要求重复。当不能回答某一问题时,应如实告诉用人单位,含糊其辞和胡吹乱侃会导致面试失败。对重复的问题也要有耐心,不要表现出不耐烦。

4、保持举止文雅大方

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要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 如果用人单位有两位以上主试人时,回答谁的问题,你的目光就应注视谁,并应适时地环顾其他主试人以表示你对他们的尊重。谈话时,眼睛要适时地注意对方,不要东张西望,显得漫不经心,也不要眼皮低望,显得缺乏自信,激动地与用人单位争辩某个问题也是不明智的举动,冷静地保持不卑不亢的风度是有益的。有的用人单位专门提一些无理的问题试探你的反应,如果处理不好,容易乱了分寸,面试的效果显然不会理想。

以上这些就是面试中要注意的的基本礼仪技巧,大家学到了吗?


【眉间朱砂】


当年华未曾老去

恣意奔波挥洒的青春,色彩斑斓的美好年华。当岁月无情划过,内心满是惆怅。孤独的灵魂,总爱寻找“空山星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慰藉。虽在奔跑,却依旧留恋,不舍。一个人行走,总会对过往的选择怀抱些许遗憾。

一米阳光传递一份温暖,黑暗中跌倒,坚强里苦笑。只是因为青春还在,所以梦想一直在路上。当年华未曾老去,青春没有散场,留给幽暗的岁月,还有几分值得珍藏?孤独无助时、伤心难过时总爱恣意挥霍愤怒。伤了、痛了原本以为就都结束了;可是心里还不甘愿放弃,就只为一个理由,有梦想的人永不孤单。放进去了的青春,走不出来的悲伤却总是给年少时的我们留下太多无法割舍的情怀。记录岁月的足迹,聆听时光的故事。然轻吟浅唱出,青春嘉年华。

故事里总会有,那些太多感慨于时间的无情,太多对往事的追忆,太多的太多,而今刻在了心里,也停泻在了流年里。一段无法抹去的回忆,也只不过是一场烟火燃放的瞬间,却也一辈子在脑海里兜兜转转。很是怀念那些相遇的日子,邂逅了幸福也留在了时间轨迹里。时而想起,那些曾肩并肩奋斗的日子,那些写满感动与快乐的岁月。

如今,我们似乎渐行渐远,彼此奋斗着青春的轮回。渐渐的,我们都长大了,时间改变了我们时刻分享彼此快乐与不快乐的习惯,青春的渐逝,岁月的更迭让我们变得都不再联系,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少;那些欢笑,那些幸福的流年也随着我们的陌生而变得更加奢侈。也许多年以后,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关心的人。那时,我们再细数那些癫狂在你生命里一辈子的记忆故事,蓦然发现一切都停留在了回忆里。

当年华还在,青春不老,我们又都站在了人生哪一个十字路口上。徘徊、迷茫,灰暗或许是因为我们还会想起。用笔去执着书写那未曾老去的年华,给自己成长历程一份回忆。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下蓦然回首,才知要谢谢生命的记忆里留下了,太多难以忘怀的人或事。因为他们的存在,才得以让青春岁月有了意义;一些人的离去总会让一些人成长,然后悄然消失。而后,幡然醒悟青春早已搁浅在年华的只言片语里;才会有不舍年华老去的感慨。

成长中总会附加痛苦的记忆,孤独下总会有形单影只的寂寞;岁月里总会加添思念的味道。若干年后,也许我们都还在慨叹青春不易,岁月难再;但偶尔我们还会忆起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感激遇到生命里每一次感动的时刻,当那一天,我们渐渐老去,容貌不再但那些美好的年华却永远不会褪色。

青春永不消逝。斑驳的记忆里有我们不变的影子,我会记住,也会追赶。当祝福化为我前行的力量,我会始终感谢岁月让我们成长。苦等的幸福,也只为那一句当年华不曾老去,我们都还只是追梦的孩子。



播音主持:刘梦琪 师  凯 王子轩 曹  硕 陶俊杰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