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7


32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朝鲜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回想当年,老一辈领导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革命友谊,彼此信赖,相互支持,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在长期的实践中,中朝两党两国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正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与中国友谊发表了重要看法,使他受到极大鼓舞和启发。双方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共同培育的朝中友谊是不可撼动的。在新形势下传承并发展朝鲜和中国的友谊,是朝鲜的战略选择,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他希望朝鲜能与中国加强战略沟通,加深传统友谊,把高层会晤对两党两国关系的引领发展到新水平。


2、《关于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发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迅速明确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负责人、具体职能处室以及具体工作人员。教育行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会同本地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建立工作机构,健全协同机制,落实部门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四部门关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完善审核标准,突出治理重点。对发展学生特长、发展素质教育、手续完备的校外培训机构,要鼓励支持其发展,不能因为开展专项治理影响正常的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培训等工作。同时,要充分宣传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积极稳妥进行。


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座谈会举行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座谈会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孙春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健康水平大幅提高,卫生健康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党中央着眼不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的重大转变。新机构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孙春兰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职能转变,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4、哥斯达黎加出口的烘焙咖啡发展潜力巨大

近日,哥斯达黎加对外贸易公司公布的市场研究报告表明,哥斯达黎加出口的烘焙咖啡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哥斯达黎加对外贸易公司指出,美国市场消费的咖啡中,59%属于精选咖啡,2539岁的民众是精选咖啡的主要消费群体。咖啡是一种早餐饮料,但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午餐时间和下午茶时间饮用咖啡,咖啡也越来越多的融入到美国人乃至整个拉丁美洲国家人民的日常生活中。

哥斯达黎加对外贸易公司强调,哥斯达黎加精选咖啡生产商需要重视出口渠道。作为精选咖啡其中一个种类,烘焙咖啡需要生产者投入设备、租金以及其他固定生产成本。此外,哥斯达黎加咖啡生产者还需要明确定义不同咖啡的定位,并把它投射到消费者的意识中,深入了解出口目的地当地的咖啡竞争者及其商业模式,制定有竞争力的价格,并找到运输成本和利润的平衡点。


5、英国政府表示要实施饮料瓶回收计划来减少污染

近日,英国政府表示要实施一项饮料瓶回收计划以提高废品回收率,减少废品对土地和海洋的污染。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指出,塑料制品不仅污染人们的居住场所,还在破坏海洋环境,伤害甚至杀死海豚、海龟等海洋生物。我们现在要采取行动解决这一威胁,使每天数以百万计的塑料瓶得到回收。

据了解,英国消费者每年使用约130亿个塑料饮料瓶,这些饮料瓶中约有30多亿个被焚烧、填埋或被丢弃。为减少饮料瓶带来的污染,英国政府会在2018年的下半年对饮料瓶回收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协商,其中一项措施是使用类似售卖机的机器,当人们把塑料瓶或玻璃瓶塞入机器时,机器会退回押金。


6、美国洛杉矶市长贾希提表示要动用应急基金安置流浪汉

近日,美国洛杉矶市长贾希提表示增加拨款15亿美元来解决流浪汉紧急的住房问题。

贾希提指出,尽管街头流浪汉的数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减少中,但流浪率上升了40%。洛杉矶基本每个区域都有流浪者,我们需要为全市流浪者提供住房。

贾希提强调,洛杉矶会在20182020内,在下属的15个议会分区内建出222个流浪者住房单元。为解决流浪者住房问题,洛杉矶制定一项为期十年的计划,在纳税人同意的情况下成立州基金,搭建临时收容所。


7、中国首套等离子体炉渣气化熔融技术研制成功

近日,中国首套等离子体炉渣气化熔融技术在西安研制成功。通过使用国内最先进的等离子体气化熔融工艺,有机污染物焚毁率可达99.99%,这标志着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在国内正式进入工程应用阶段。


8、日本科学家成功揭示结晶样视网膜变性疾病的部分发病机制

近日,日本科学家成功使用诱导多能干细胞揭示结晶样视网膜变性疾病的部分发病机制。研究人员制作了源自3名五六十岁女患者皮肤细胞的诱导干细胞细胞,然后使其转化成视网膜细胞,在体外再现病症。研究发现视网膜细胞内存在过量胆固醇,阻碍了分解无用物质的自噬作用,引发细胞变性或细胞坏死。


9、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近日,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正式在广西钦州学院揭牌成立,该机构也是中国第二个开展功能农业研究的研究院。该研究院致力于开展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以力争在滨海富硒资源循环机制研究、优势特色富硒水果种植等领域开展研究,为北部湾区域海洋硒资源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10、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歌剧艺术中心成立

近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歌剧艺术中心成立。该艺术中心的建立旨在集中优势资源,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为师生们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声乐学习与歌剧实践平台。


11、美职篮:热火9879击败骑士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热火9879击败骑士。本场比赛,热火方面,奥利尼克获得19分,约翰逊拿下15分,理查德森得到15分;骑士方面,詹姆斯贡献18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卡尔德隆得到11分,勒夫获得1分。


12、美职篮:火箭11886轻取公牛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火箭11886轻取公牛。本场比赛,火箭方面,戈登砍下31分,阿里扎贡献216个篮板,希拉里奥获得107个篮板;公牛方面,马尔卡宁拿下22分,瓦伦丁获得12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恩瓦巴得到66篮板。


13、女排:瓦基弗银行32战胜加拉塔萨雷

昨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结束,瓦基弗银行32战胜加拉塔萨雷。本场比赛,第一局,朱婷在前排换下罗宾逊,拉西奇触网扳回1分,瓦基弗银行先下一城。第四局,朱婷后攻和发球先后建功,瓦基弗连拿4分反超。


14、德甲:德国队01不敌巴西队

昨日,20172018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德国队01不敌巴西队。本场比赛,第37分钟,威廉右路传中,热苏斯在门前6米处冲顶被特拉普一托飞过门线。第68分钟,库蒂尼奥左侧开出角球,热苏斯后点距门10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


15、《中国插花简史》新书发布会举行

昨日,由商务印书馆主办的“《中国插花简史》新书发布会”举行。《中国插花简史》由中式插花家孙可及李响历时七年合著而成。全书分为6个板块,按照时间断代的方式系统介绍中国插花发展史。


16、电视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开播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视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剧由徐奕明监制,马天宇、韩东君、万茜等主演,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讲述了曹操迎奉献帝于许都,挟天子以令诸之时,汉献帝刘协周旋列强之间,与同道携手复辟汉室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