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7


328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统筹管理办法》与《调剂管理办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跨省域补充耕地国家统筹管理办法》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管理办法》。

《统筹管理办法》表示,跨省域补充耕地国家统筹要坚持耕地占补平衡县域自行平衡为主、省域内调剂为辅、国家适度统筹为补充,合理控制补充耕地国家统筹实施规模。要坚持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相关规划为依据,确保统筹补充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调剂管理办法》强调,开展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节约用地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管控,维护群众权益和土地市场秩序。帮扶地区要把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帮扶责任。


2、李克强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近日,李克强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下,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方面愿意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扩大产品、知识和服务等领域合作,不断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提供更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李克强指出,中国和美国经济贸易规模的发展,靠的是市场力量和商业规则,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对于存在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中美双方应本着务实、理性的态度,谈判协商化解分歧摩擦。在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较多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应共同维护以自由贸易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系,明确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做法,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持续复苏。


3、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见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

韩正表示,中国十分感激世界银行对中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和世界银行双方在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深化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发展合作。此外,中国方面非常重视改善营商环境,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感谢中国方面对世界银行和全球减贫事业做出的贡献。世界银行方面愿意积极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合作,以促进双方经济的共同发展。


4、意大利选出参议院与众议院议长

近日,意大利2018大选中获胜的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牵手五星运动党,联合组建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选举产生了意大利新一届参议院与众议院议长。

意大利总统府表示,在参众两院议长选举中,根据中右联盟和五星运动党形成的联合执政结盟协议,意大利中右联盟代表、力量党成员卡赛拉迪在国家参议院选举中,赢得了参议院315个议席的240张选票。她正式当选为意大利新一届国家参议院议长,成为了意大利历史上首位国家参议院女议长。

意大利总统府指出,在国家众议院选举中,五星运动党代表菲科赢得了众议院630个议席的422张选票,当选为意大利新一届国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将与新一届执政联盟政党领导人进行宪法磋商,选举并任命新一届国家总理。


5、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近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保加利亚举行会晤,双方同意加强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对话。

  图斯克表示,欧盟与土耳其峰会的举行表明双边关系的重要性,欧盟和土耳其是关系密切的合作伙伴,双方希望在保护难民和打击恐怖分子方面扩大合作。他还表示,土耳其政府方面有责任确保平民的安全并实施人道主义援助。

埃尔多安强调,本次会晤是土耳其和欧盟为改善关系迈出的第一步,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本次会晤进一步加强对话。土耳其方面愿意保持土耳其和欧盟的对话渠道畅通,为加强双边对话继续作出努力。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应设立基金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应设立基金。

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出现持续且普遍的增长,但目前也有其他强大阻力的威胁,例如民粹主义抬头和短视的贸易保护主义警讯。为了让欧元区对下次经济下滑期作好准备,欧元区成员国应发展一个现代化的资本市场联盟,朝财政进一步整合前进。

拉加德强调,按照应急基金计划,欧元区成员国将每年挹注资金,在昇平时期累积资产。在景气不佳时,各国能够获得资金转移。在极端情况下,各国能够从基金借款,以未来出资形式偿还贷款。在资本市场联盟问题上,要强化监管、升级监管安排,以便应对英国退欧后大量金融服务公司有可能涌入欧洲大陆的情况。


7、中国科学家揭示出甲型流感感染重症化机制

昨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出甲型流感感染重症化机制。研究人员对康复组感染者不同时间点的抗病毒细胞进行观察后发现,抗病毒细胞受体多样性在甲型流感感染过程中无显著变化,与健康对照组记忆期抗病毒细胞受体多样性也无显著差异,表明携带抗病毒细胞在康复组感染者体内均获得充分扩增。


8、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启动

近日,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在上海启动。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共同承担,通过对人体从宏观至微观的多个层次的表型特征进行跨尺度多维度研究,全面制定我国人群健康表型组标准化技术体系,构建中国首例健康人群表型图谱及数据库。


9、北京大学120周年庆典启幕

近日,北京大学120周年庆典在英国启幕。本次校庆的主题是“守正创新,引领未来”。庆典期间,英国校区举办了两场诺贝尔学术演讲和四场学术研讨会,主题涵盖经济金融、人文历史和科学技术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的学科建设成就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10、一带一路及跨国领导力系列研讨会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巴黎政治学院中国俱乐部等四所名校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及跨国领导力”系列研讨会。中法商界和学界嘉宾受邀演讲,畅谈对“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的企业跨国领导力的理解,并以各自在国际商业舞台上积累的研究经验做出具体诠释。


11、美职篮:灰熊10193击败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10193击败森林狼。本场比赛,灰熊方面,加索尔拿下20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格林取得1111个篮板,马丁得到11分;森林狼方面,蒂格得到257次助攻,维金斯获得187个篮板,唐斯贡献15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


12、美职篮:活塞112106战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主场112106战胜湖人。活塞方面,杰克逊拿下20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巴洛克得到165个篮板,德拉蒙德贡献1518个篮板;湖人方面,兰德尔获得2311个篮板,库兹玛得到2011个篮板,鲍尔贡献15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


13、国际象棋:丁立人执白与克拉姆尼克打平

昨日,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倒数第二轮第13轮在德国柏林展开一场角逐,丁立人执白与克拉姆尼克打平。此役,丁立人执白以常见开局布局,随后便进入兑子阶段。前18步,丁立人执白棋占据主动。第19步,克拉姆尼克执黑棋抢先进攻。第30步,丁立人抓住机会,锁定平局。


14、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香港02不敌朝鲜

昨日,2019亚洲杯预选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决,中国香港02不敌朝鲜。本场比赛,朝鲜在上半场连进两球,全取3分,321负,共积得11分,以小组第2晋级。


15、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珍品展览开展

近日,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珍品展览在北京开展。本次展览展出的102件展品,包括佩鲁吉诺、丁托列托和老帕尔马等艺术家的绘画作品。本次展览不仅展示绘画作品,还展出像章、服装和日常生活用品等,全面展示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和社会生活。


16、电影《遇见你真好》召开首映发布会

近日,电影《遇见你真好》在北京召开首映发布会,影片导演顾长卫携手主演蓝盈莹、张海宇等主创亮相。作为一部青春怀旧喜剧,电影《遇见你真好》以还原青春期里令人心动的“遇见”为核心,讲述了“高四”紫荆复读学校中的三重爱情趣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刘雨佳

责任编辑:李会静 董巧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