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85


324日中午新闻


1、《政府工作报告》印发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并批准印发。

《报告》指出,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紧密相连、命运休戚与共。我们将始终不渝的的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进大国协调合作,深化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和共同发展,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国会继续为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加强和完善海外利益安全保障体系。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报告》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政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首次常务会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首次常务会。

李克强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上一届政府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新一届政府的压力,说明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报告提出的许多举措充满期待和期盼。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业绩,给群众添便利、给市场增活力、给社会以信心。

李克强指出,2018年我国经济开局良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家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各部门既要增强信心,也要居安思危,统筹做好各种工作,继续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势头。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建立抓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新一届国务院工作良好开局。


3、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近日,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各项部署措施落实。中共中央要紧紧围绕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切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4、印度与中国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举行

昨日,印度与中国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十一次会议在新德里举行。本次会议由印度外交部亚洲东部司司长傅鹏飞与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易先良共同主持。

会议上,双方回顾了近期两国边境地区形势,就边境管控、增进互信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重申将本着建设性的态度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增进边防交往合作,推进信任措施建设,妥善管控涉及边境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印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在外交官员磋商中,双方强调保持印中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期待。两国会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和机制性交流,增进战略互信,推动印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5、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朗传统新年发表讲话

近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于伊朗传统新年发表讲话,指责美国的中东政策。

哈梅内伊表示,美国不能也不想维持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的安全和稳定。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并没有让阿富汗恢复和平,同时还纵容大量极端组织活跃在中东各地。伊朗在维持地区和平稳定、打击极端组织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尽管伊朗积极打击极端分子,但从不干涉他国内政。

哈梅内伊指出,在过去的2017年里,伊朗打击了各类针对伊朗的阴谋行动。哈梅内伊在谈到伊朗的经济发展问题时强调,2018年被定为“支持伊朗商品年”,旨在呼吁民众支持伊朗本国制造的产品,伊朗坚信国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6、韩国总统文在寅致谢在东盟韩企助力青年就业

昨日,正在越南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河内出席东盟青年工作岗位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文在寅表示,韩国青年素质高,能力强,在国际组织和国外企业发展的青年将成为韩国未来财产。政府会大力支持青年走出去,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发展,为青年介绍海外工作岗位,并进行职业培训。

据了解,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将通过驻各国贸易馆了解企业人力需求,为参加活动的企业优先介绍优秀人才。根据协议,在东盟国家发展的韩国企业每一家至少录用一名韩国青年,参加活动的企业共200家,包括三星电子斗山重工业、韩华等11家大企业和39家中小企业等。


7、日本科学家最新认定七个青光眼易感基因区域

近日,日本科学家对开角型青光眼实施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最新认定了七个易感基因区域。研究人员利用日本生物银行收集的三千名开角型青光眼患者和1.8万名对照群组为对象,对全体人类基因组分布的约600万个单核苷酸多态性进行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最终认定了七个青光眼易感基因区域。


8、中国科学家制备出黑磷基光致形变复合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制备出黑磷基光致形变复合材料。研究人员通过合成的黑磷纳米片作为近红外光热纳米填料,同时以具有可控降解的优异热致形状记忆性能的哌嗪基聚氨酯材料为聚合物主体,复合获得这一种新型生物可降解且生物相容性优异的黑磷基光致形变复合材料。


9、复旦大学举行2018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近日,复旦大学举行2018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复旦大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社会实践活动,鼓励青年人用行动勇担责任。


10、山东英才学院成立山东省首个民办高校侨联组织

昨日,山东英才学院成立山东省首个民办高校侨联组织。该侨联组织的成立,旨在架起侨界知识分子为学校和区域发展贡献才智的“聚力桥”,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1、美职篮:鹈鹕128125战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28125战胜湖人。鹈鹕方面,戴维斯砍下339个篮板,霍乐迪获得266次助攻,隆多贡献2410次助攻;湖人方面,波普获得28分,洛佩斯拿下23分,兰德尔贡献2310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10096击败活塞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096击败活塞。火箭方面,埃里克得到22分,詹姆斯贡献218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林特获得1014个篮板;活塞方面,布雷克贡献21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安德烈取得1720个篮板,伊斯得到188个篮板。


13、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国队06负于威尔士队

昨日,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上演首场较量,中国队06负于威尔士队。威尔士队头号球星贝尔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沃克斯梅开二度,威尔森锦上添花。中国队全面受制,上半场结束后即更换5位球员,替补出场的于汉超在下半场曾击中威尔士队球门立柱。


14、冰壶锦标赛:中国队75战胜意大利队

昨日,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四日争夺,中国队75战胜意大利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开场队员们有些慢热,在防守端出现瑕疵,加斯帕瑞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两分。最后一局,中国队继续先手,队员们出手果断,最终中国队以75胜出,收获循环赛第四场胜利。


15、《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开播

近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开播。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延续“人生自有诗意”这个主题,旨在用有趣的题目、紧张的对抗、精彩的解读以及温暖的深情,把古典诗词这一中华文化精华传达给观众。

16、电影《五好家庭》开机

近日,电影《五好家庭》开机。该电影由小说《女少年》改编而成,讲述了率真少年梁小飞、乖巧少女梁悠悠、爱出风头的父亲老梁和规矩至上的母亲陈萍这样一个四口之家之间的情感故事。




播音主持: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 慧

责任审核: 魏  敏 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