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76


315日中午新闻


1、《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印发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

《通知》指出,鼓励对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技术工人实行零门槛落户。这会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市举家落户。

《通知》强调,要落实“两为主、两纳入”,努力达到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的目标;要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制度的衔接,发展远程医疗服务;要把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和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2、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活动举行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活动在英国举行。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表示,进口博览的举办是中国政府支持全球贸易与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需要。中国已经具备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消费潜力,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余元堂强调,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也是中国与英国商界共同发展的机遇。首届进口博览会会为中英合作搭建新平台,为英国参展企业提供开拓中国市场、拓展国际发展的新机遇,为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联动增长,实现互利发展、共同繁荣做出新的努力。


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郑奎城表示要加强国际公共卫生合作

昨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郑奎城表示要加强国际公共卫生交流与合作,防控传染病跨境传播。

郑奎城指出,在国际间交流日益紧密背景下,各种疫情不断拉响公共卫生警报,考验着人类的应对能力。人们距离任何新发、突发传染病只有“一架飞机的距离”。控制传染病跨境传播,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环节之一。要实现境外传染病零感染,境内传染病零输入,应该帮助发生疫情的国家有效控制疫情,防范疫情的跨境传播。

郑奎城强调,为了改进和加强公共卫生交流与合作,要建立统一的公共卫生援外领导机制,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中国公共卫生援外工作政策、措施,统筹协调、领导中国的公共卫生援外工作。要建立公共卫生援外人员培训管理中心和培训基地,有计划培养和选拔公共卫生援外人才,建立长效国际疾病控制机制。


4、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

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阿斯塔纳会见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经济贸易合作发展顺利,希望进一步深化该合作关系。哈萨克斯坦同韩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韩国是哈萨克斯坦在东亚地区重要的战略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近20亿美元。希望同韩国在数字技术、工业化、医疗和其他领域发展合作关系。

丁世均指出,韩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双边合作“具有战略性质”,韩方愿意成为哈萨克斯坦落实《哈萨克斯坦2050》战略的合作伙伴。韩国将始终是哈萨克斯坦发展道路上的最坚定的支持者和合作伙伴之一。


5、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经济状况好于预期

近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经济状况好于预期。

哈蒙德指出,国家债务连续17年上涨后第一次出现下降,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英国经济到了复苏的转折点,在隧道的尽头看到希望的光明。2018年的经济预测将有1.5%的增速,比全国预算办公室预测的1.4%要高一些,国家债务所占国民生产总值的份额也会进一步下降。

哈蒙德强调,立即结束紧缩政策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但未来会增加一定公共开支,来缓解医疗卫生等领域因资金短缺而危机频发的压力。在与欧盟进行协商谈判的过程中,英国经济运行充斥着不确定性。但随着政府出台更加清晰的脱欧计划,英国商业自信会有很大的改善。


6、俄罗斯和中国合作投资铀矿项目的协议签署

近日,俄罗斯和中国合作投资铀矿项目的协议在莫斯科签署。双方表示,这是一份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发展角度来看具有特殊性和突破性的协议。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负责国际活动的副总裁尼古拉指出,俄罗斯与中国的核能合作具有特殊性,这种综合性合作是俄罗斯与其他国家没有的。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建造核电站,在突破性科学方向和核燃料循环方面开展合作,这种合作翻开了开采铀的合作的历史一页。

俄罗斯区域经济一体化顾问谢尔盖强调,俄罗斯和中国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参与的铀矿场项目具有突破性,因为它是建立俄罗斯和中国联合项目投资机制所必需的。俄罗斯希望用大型投资项目来充实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


7、中国科学家获得重离子辐射治癌活体实验证据

近日,中国科学家获得重离子辐射治癌活体实验证据。研究人员设计出连续降能实验装置,成功在活体水平演示了碳离子辐射诱导增殖性细胞死亡的射程分布。结果表明,脱氧核糖核酸损伤检验点并没有参与细胞增殖性死亡诱导,下游同源重组修复机制起关键性作用。


8、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实现个性化置换心脏瓣膜的三维打印机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实现个性化置换心脏瓣膜的三维打印机。该仪器通过个性化建模,来判断患者适合哪种心脏主动脉瓣置换方案以及预测手术并发症等,实现因人而治,进而选出最佳治疗方案。


9、兰州理工大学举办首场长三角地区就业宣讲会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举办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本场宣讲会为学校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专业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长江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企业发展及专业应用指南。


10、华南师范大学青听师姐说分享会举行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青听师姐说”分享会举行。该分享会聚焦青年学生在理想信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话题,畅谈华南师范大学女生奋斗的青春。


11、美职篮:骑士129107战胜太阳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骑士129107战胜太阳。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贡献28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克拉克森得到23分,科沃尔拿下22分;太阳方面,沃伦获得1910个篮板,约什拿下19分,德文贡献176次助攻。


12、美职篮:掘金103112不敌湖人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掘金103112不敌湖人。本场比赛,掘金方面,钱德勒获得2610个篮板,穆雷拿下186个篮板,约基奇贡献15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湖人方面,兰德尔获得2613个篮板,库兹玛得到2613个篮板,洛佩斯拿下17分。


13、欧冠:曼联12不敌塞维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12不敌塞维利亚。第78分钟,科雷亚角球混战中前点头球摆渡,耶德尔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被德赫亚勉强扑挡后越过门线。第84分钟,曼联扳回一城,拉什福德开出角球,卢卡库近距离凌空扫射入网。


14、欧冠:罗马1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次回合开始较量,罗马1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第7分钟,罗马就打破僵局,斯特鲁特曼左路送出过顶球,门将皮亚托夫弃门出击,哲科在门前15米处捅射穿过皮亚托夫裆下入网。


15、图书《中国插花简史》出版发行

近日,中式插花大师孙可的新作《中国插花简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该书是研习中式插花的入门书籍,图文并茂地简述了中式插花的历史源流,包括插花活动在历朝历代的演进、更迭和传承等。


16、青春动画《昨日青空》定档

近日,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宣布定档。该电影以真实的中国小镇为原型,影片中的建筑、街道等场景设置都极具中国风,亲切感十足。在故事设置上,影片聚焦高三学生真实的成长历程,情节和情感,贴近生活,唤起许多人青春的共鸣。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成麟 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