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3-14 浮生物语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10


浮生物语 第一期


寒假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时间的流逝之快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不过没关系,因为生活组又要与大家见面啦!在新学期生活组的陪伴下,我们一起来品味衣食住行,遍看浮生万象,感受生活之美。


【旋律永恒】

年年岁岁有春晚,岁岁年年景不同。2018年的狗年春晚,新气象扑面而来。在四个多小时的晚会中,各类接地气、有新意、动真情的作品精彩纷呈、高潮迭出,渲染出全民大联欢、普天同喜庆的基色,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和激动人心的新春景象一次又一次推至高潮。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2018年春晚的亮点吧。


1、狗年春晚亲民广受好评

2018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选题与当下的生活语境息息相关,进行了充分的社会表达,不仅接地气、有代入感、笑点密集;更针砭时弊、突破常规。比如小品《真假老师》讲述的是许多家庭都存在的孩子教育问题,直击教育和亲情的本质;小品《提意见》讽刺职场弊病,辛辣痛快,让人忍俊不禁,又充满反思意味;笑中有泪的喜剧让观众在跌宕起伏的故事中,感受到了社会现实与人文关怀。植根生活,在生活的土壤上蔓延艺术的根须,才能有更强的传播力与生命力。


2、技术创新“科技范”十足

2018年狗年春晚竭力做到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用技术助力艺术,使呈现、互动、传播、观赏更具视听奇效。比如,体育舞蹈《波涛之上》演员表演和舞台背景完美融合,带给观众气势磅礴之感又不乏玄幻浪漫色彩;杂技《沙场砺兵》突破单纯的技术炫耀,以象征手法表展示过去一年军队的变革发展……此外,4K技术使春晚的高清效果达到电影化的程度。央视主楼还首次实现长安街上灯光秀直播春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春晚窗口。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上还推出了全新的虚拟实境VR技术春晚视频,“年轻人陪爸妈看春晚”成为新风尚。


3、时代家国唱响盛世

  在2018年春晚中,网友们不仅可以享受到阖家团圆的喜庆,还可以感受到大陆和台湾两岸一家血浓于水的亲情,可以看到穿越古今的丝路山水风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会时光变迁、岁月流逝,更能看到新时代泱泱中华的大国盛世景象。

李易峰、景甜、江疏影合作的《赞赞新时代》,载歌载舞,演示了各类“点赞”手势,让许多网友在微博上积极“点赞”。2018年春晚歌曲紧扣“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主线,强化“满怀豪情迎新春”的主调,渲染“全民大联欢、普天同喜庆”的基色,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旋律。完美体现了2018春晚的“喜气洋洋、欢乐吉祥”。


4、赢得海内外华人网络盛赞

2018狗年春晚深深打动了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心。说起春晚节目,网友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很多的海外网友看到春晚节目后触景生情,表达出思乡情切和华夏儿女骨肉亲情。旅居于海外的他们,一看到春晚那些熟悉的身影就直接流下了眼泪,思念祖国的母亲和老家的亲人。听着那熟悉的难忘今宵,突然想到李谷一已经优雅地变老,而旅居海外的孩子们也真正地长大了!炎黄子孙在天涯,五洲四海本一家。遥寄祝福千万里,国泰民安爱中华!


【自在独行】

旅行的真谛,不是运动,而是带动你的灵魂去寻找生命的春光。背上行囊出发吧,去找寻能够涤荡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自在独行,将会分享给大家那些幽美的、充满灵气的土地。


除了三亚,海南还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

提起海南,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就是三亚,三亚的确是个好地方,气候适宜,环境优美,是个冬季避寒的好地方。然而几乎所有人都遗忘了万宁这个小城,万宁位于东经110.39°、北纬18.8°,全年平均气温24.4℃,温暖如春,是个美丽至极的海岸小城。

当北方温度跌下0℃,南方大部分地方气温接近0℃时,万宁的冬天却洒满了温暖喜人的阳光,一半是蔚蓝的大海,一半是绿野仙踪,这哪是冬天,分明是初夏!陆路去三亚,途中会经过万宁,但是大多数人只是擦肩而过,却没有驻足仔细地了解它一番,所以才错过了下面这些鲜为人知的美。

石梅湾:是海南现存未被开发的最美海湾

神州半岛:三面环海,被誉为“东方马尔代夫”

大洲岛:被誉为“中国版的沉船湾”

万宁海滨公路:全长35.4公里,串联众多美丽海湾

万宁隐藏的诸多光环还不止于此。

万宁,世界长寿之乡。万宁自古就是长寿乡,在海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要想活百岁,常喝万宁水”。这里有八万多60岁以上的老人,两万多80以上的老人,两千多90岁以上的老人,百岁老人约200......平均寿命82.5岁,在全国长寿排名中名列前茅。

万宁,温泉之乡。海南是闻名遐迩的“温泉岛”,而万宁兴隆又冠以“温泉之乡”的名号。兴隆温泉富含矿物成分,温度可高达80℃,号称“世界少有,海南无双”!可见,去海南泡温泉,万宁是不可错过的!

万宁,中国冲浪之都。万宁拥有109公里的海岸线,分布着众多海湾,海浪大、形状规律且持续时间长,加上这里年均气温保持在24.4℃,全年一半以上时间都适合冲浪。万宁还举办过许多国际顶尖冲浪赛事,拥有亚洲最大的冲浪俱乐部。所以说,爱冲浪的小伙伴,千万记得去万宁!

万宁,有着海南美食天堂的美誉,这里的美食自然也不可忽略。海南诸多正宗名菜和美食,在万宁都能找到,比如东山羊、清蒸和乐蟹、兴隆咖啡等名吃。如果想吃的更加有趣,那不妨出海自己动手,来上一桌美味佳肴。


【花鸟卷】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一朵花就是一个宇宙,一个人也是一个宇宙,世间万物皆如此。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被我们了解的花鸟鱼虫、丛林草木、梅兰竹菊等,在花鸟卷这卷书中,一起来感知世间万物之美吧!


1、花中之魁——梅

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与中国的精神象征,被誉为“花中之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几千年来,它那凌霜傲雪、迎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

活与文明。有人认为,梅的品格与气节几乎写意了我们“龙的传人”的精神面貌。全国上至显达,下至布衣,几千年来对梅花深爱有加。文学艺术史上,梅诗、梅画数量之多,足以令任何一种花卉望尘莫及。

梅花高风亮节。二十四番花信之首的梅花,冰枝嫩绿,疏影清雅,花美色丽,幽香宜人花期独早,“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松、竹、梅花被称为“岁寒三友”,梅花培植起于商代,距今已有近四千年历史。梅是花中寿星,我国不少地区尚有千年古梅,湖北黄梅县有株一千六百多岁的晋梅,至今还在岁岁开花。梅花斗雪吐艳、凌寒留香、高风亮节的形象,鼓励着人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来。


2、一种用思想来停止时间的终极机器——伯劳鸟

伯劳鸟,是一种在生活中并不常见的鸟类,它的主要特点是额和头顶前部淡灰色,背面大部呈灰褐色,腹面棕白而无杂斑。这种鸟的性格极为凶猛,在扑食的时候,一见有昆虫或食饵,就急飞直下并抓捕猎物。它们主食主要以昆虫为食,如蝗虫、毛虫、蝼蛄等,也吃少量像螳螂一样的益虫,这些昆虫是它们的最爱,一被它们看到,便会必死无疑。

伯劳鸟是最厉害的一种鸟,它们飞的很高,眼睛又特别的明亮。每当猎人要捕捉它们的时候,它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知道,然后逃离掉,特别的机灵。它们的凶猛被称为是一种极为高的思想,深得人们的喜爱。


【眉间朱砂】


年的畅想

零点的钟声敲响,年走入了尾声。窗外,是一片灯火辉煌,彩灯斑斓,如梦如幻。年,是通往家的蜿蜒小路,年,是行走匆忙中手中握紧的小小的车票。年,是生出思念的羽翼,把以为遗忘的人儿思念。年,是母亲的惦念,是父亲望穿天涯,等待他乡儿子回家的期盼。年是窗户上红艳艳的窗花,透着喜气的美好。在时光的长河中,又渡过了一年,回望光阴的故事,喜悲参半。时光,洗涤了青葱岁月,却洗涤不了心灵的梦想。容颜渐苍老,心依旧不老,真的希望在平凡的日子里,把时光过成一首诗。依偎在年末的门楣,聆听岁月的零点钟声响起,往昔如梦,前程朦胧。忆不起凡尘里的思念,不敢想失去的人与事。

漫漫人生路,有着太多的不如意。珍惜着生命中的遇见,感谢每一次悲喜的人生,生命旅程中,我收拾起悲伤无助的孤单,背负起父母担忧怜爱的眼神,就那般勇敢启程,带上微笑,带上一份执着,用爱填满未知的路径。

回望曾经的忙碌,总以为失去了太多的意义。尘埃中藏匿的荣辱,让眼泪悄然跌落心底的深渊,在新的年轮,有一些茫然,临摹着时光的冷暖,指尖把悲欢离合抚摸,爱着,珍惜着,遗忘着,失去着……才明了,素色流年里,编织着属于自己的安暖,守望着内心的宁静,生活就是任你波涛汹涌,风雪交加,我心依旧灿烂、温情、宁静。

新年的到来,把痴缠的爱恨,都交付给流逝的光阴。我依恋浮世繁华,却颠簸于沧桑,在迎新辞旧里,等待新一轮的春天,春花会开满心扉,馨香会驱赶内心的寒凉。从容的走进春天,让心间繁茂生命的绿洲。

凝望着窗外火红的喜庆,就好像望见新一轮时光里的美好,挥别旧年,带着珍惜和安暖,走进春暖花开。晨曦中醒来,望见年的喜庆,在眼前流淌成梦幻的色彩。希望,未来的岁月里,遇见更好的自己,那个不肯屈服于生活的自己,带着倔强的可爱,把一场颠簸流离,演绎的酣畅淋漓。

辞旧迎新,就是守望家的团聚。是回归心灵驿站温暖的港湾,母亲的召唤,父亲的期盼,亲情包裹着迷茫的心。亲人的微笑是治愈红尘中受伤的心灵,家是心间永远的安暖。年,有着深深的思念,有着太多的别离,但是,家,总是割舍不下的温情,无论走到哪里,都走不出亲人惦念的眸光。

在新的一年,我还是希望奋进,希望放飞心中的梦想,希望迎接新一轮的展望。给我一支瘦弱的笔,我就绽放心间的花朵,给我一个坚强的勇气,我就勇敢面对未知的颠簸流离。

微笑着,让心间也迎接一场春暖花开,蓬勃的生命,绽放新一轮的繁花似锦。我的内心是奔腾不息的海洋,凡尘间,修炼出豁达和宽容,挥别曾经的悲喜,凝望新一轮的光阴,微笑着,走进新的悲欢离合。学会简单的活着,学会用爱洗涤内心的恐慌无措。昨日的除夕烟花浪漫,今日的内心填满勇敢坚毅,沿着岁月的路,我依旧为自己的生命涂写最美好的馨香,拂去岁月的尘埃,在时光的素笺上,书写上美好的期许,在心间怀揣着一缕暖阳,面对未知的酸甜苦辣,风霜雪雨,我坚定自己的梦想,在红尘里砥砺前行,坚信,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总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蔚蓝天际。



播音主持:刘梦琪 师  凯 王子轩 曹硕 陶俊杰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