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1-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32


18日中午新闻


1、我国出台新的人才签证制度

近日,我国出台新的人才签证制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20171128日,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扩大人才签证发放范围和期限。中国驻外使领馆已于201811日起进一步简化经国内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外国人才来华签证手续,具体措施包括最长有效期,最长停留期和最短审发时间等。

耿爽指出,新的签证优化改革举措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才引进的开放程度,吸引更多外国人才参与中国建设,增强中国整体创新能力。新的签证制度也有助于帮助外国人才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施展自身才华,成就自身事业。


22018年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际金融论坛开幕

昨日,2018年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际金融论坛在浙江绍兴开幕。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已经步入稳健增长阶段,但经济发展还是存在诸如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房地产问题有待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突出等不足。当前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非常稳定,波动性比过去明显下降,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通胀率也在低位并且呈波动性下降,传统的经济周期的波动特征有所降低。

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副主席于引指出,2018年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的胜利召开,对在新金融时代背景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方向、新形态做了充分和详细的解读,也对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进一步联姻做了更为深入的探索与实践。


3、我国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近日,全国林业厅表示我国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指出,围绕阶段性奋斗目标,一是要加快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扩大退耕还林、重点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是要发挥中央投资撬动作用,利用开发性政策性贷款300亿元,发行绿色金融债券100亿元,积极培育珍贵树种和大径材,建设国家储备林1000万亩;三是要创新国土绿化机制,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探索先造后补、以奖代补、赎买租赁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等各方面资金投入,培育一批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优先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国土绿化项目。

张建龙强调,未来几年我国将协调推进林业产业重点领域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促进现代林业服务业快速发展。计划到2020年,总体实现林业总产值8.7万亿元的目标。


4、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将推动与古巴关系上升至新水平

近日,正在古巴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将在美国收紧对古政策之际加强与古巴的经济贸易关系,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上升至新水平。

莫盖里尼指出,欧盟所有成员国都已成为古巴贸易投资与合作伙伴。欧盟愿扩大与古巴联系,特别是参与古巴经济主要领域投资。

莫盖里尼强调,自2017年欧盟与古巴“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生效后,双边合作势头强劲,合作项目涉及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农业等。欧洲投资银行代表团将于1月底访问古巴,评估双方合作可能性。欧盟还将增加与古巴文化学术交流。


5、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向也门提供5000万美元拨款

近日,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向也门提供5000万美元拨款。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表示,本次中央应急基金的拨款将确保向也门27个面临饥荒风险以及冲突升级地区的最脆弱人口提供全面、整体的人道援助。联合国希望这一拨款能够鼓励其他捐助者为也门的人道响应提供迅速、慷慨的资助。

洛科克指出,也门人民需要结束冲突,才能开始重建生活。要做到这一点,冲突各方必须停止敌对行动,并与联合国开展实质性合作,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


6、白俄罗斯外交部指出2017年白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近日,白俄罗斯外交部指出2017年白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白俄罗斯外交部表示,2017年是白俄罗斯与中国建交25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政治和人文活动。白总统卢卡申科20175月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一步表明白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白中两国还就推动白中“巨石”工业园建设达成新的共识。

白俄罗斯外交部强调,2017年白俄罗斯外交上致力于开展平衡的多元外交政策,全面维护国家利益并增强地区安全与稳定。白方与俄罗斯保持了良好战略伙伴关系,大力参与欧亚经济联盟一体化建设,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独联体各成员国开展传统合作,同时继续与欧盟、美国及其他西方大国发展建设性务实关系,在与亚洲、中东、非洲等国家与地区开展多元外交方面,白方也作出了积极努力。


7、美国科学家找出治疗脱发的最佳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找出治疗脱发的最佳方法。科学家从老鼠身上取出干细胞,利用老鼠的干细胞,制作会长出毛的皮肤组织,且其长出的毛发更接近真发,这项技术可用于治疗脱发。


8、美国科学家发现大脑精确掌控时间的关键机制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大脑精确掌控时间的关键机制。研究人员发现,无论神经元做出怎样的反应,都会根据所需的时间间隔来调整自身行动。当所需时间间隔较长时,神经元的路径也会相应“延长”,使神经元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任务。


9、南京大学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近日,南京大学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本次评议工作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


10、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揭牌

近日,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揭牌。在揭牌仪式上,与会科学家与专家就未来高性能计算发展趋势、探索产学研微循环模式、打造世界一流学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美职篮:骑士131127击败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31127击败魔术。此役,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33分、10个篮板、9次助攻和6个抢断,勒夫得到275个篮板,托马斯贡献19分;魔术方面,戈登拿下308个篮板,佩顿得到2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福尼尔贡献18分。


12、美职篮:森林狼11698击败鹈鹕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698击败鹈鹕。本场比赛,森林狼方面,巴特勒得到2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安东尼贡献2116个篮板,维金斯取得208个篮板;鹈鹕方面,考辛斯得到23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戴维斯贡献169个篮板,霍乐迪取得13分。


13、足总杯:曼城41大胜伯恩利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角逐,曼城主场41大胜伯恩利。本场比赛,巴恩斯先拔头筹,阿圭罗打入2球反超,萨内和贝纳尔多进球。


14、奥克兰网球赛:格尔格斯20击败沃兹尼亚奇

昨日,女子网球国际巡回赛奥克兰站结束女单冠军争夺战,格尔格斯20击败沃兹尼亚奇。本场比赛,格尔格斯轰出11记发球直接得分、41个制胜分,豪取跨赛季14连胜的同时,捧得新赛季首冠。


15、舞台剧《西山烟雨》开演

近日,舞台剧《西山烟雨》在中国人民大学开演。《西山烟雨》讲述了一群民间知识份子,在目睹了国家蒙难,百姓遭劫的家国浩劫后,用自己独特的方法坚守着自己的良心与底线。该剧以浓郁的京腔京韵回望1900年的北京,用充满文化积淀的历史凝视引发观众思考。


16、电影《奇迹男孩》举行点映

近日,电影《奇迹男孩》在中国内地举行点映。该电影讲述了一个天生脸部畸形的小男孩奥吉,在家人的陪伴下最终成长为大家心中不可思议的“奇迹”的暖心故事。影片的暖心的基调令不少观众动容,被誉为开年的“温情之作”。



播音主持刘梦琪 赵旭鹏

责任编辑:赵

实习编辑:梁淑灵 赵元昕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