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1-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31


15日中午新闻


1、中央军事委员会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

近日,中央军事委员会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本次开训动员大会是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是人民军队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的一次崭新亮相。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要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

习近平强调,全军要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军指战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发布

近日,司法部公布修订后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

《办法》表示,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从解决乡镇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律师资源不足问题,满足基层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出发,制定本地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发展方案。各地要根据本地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发展方案,实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推动基层法律服务资源合理布局。

《办法》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明确列举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基层法律服务投诉查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投诉必受理、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此外,省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将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用记录纳入本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3、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法国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首次访问中国前夕表示,希望在本次访问期间法国与中国能够加强多领域合作。

马克龙指出,首次访问中国期间,法方会与中方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本次访问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法中两国的双边合作,巩固法国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成果。

马克龙强调,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法方希望与中方在本次访问期间谈及气候变化问题,并加强与中方在该领域的联系与合作。此外,法国希望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的议题进行全面讨论。




4、中国水下滑翔机“海翼”首次实现应用

近日,中国水下滑翔机“海翼”首次实现应用。该水下滑翔机在东南印度洋布放下水,开始执行剖面观测任务。最终,该水下滑翔机顺利完成了预定3条断面的观测任务,到达预定回收地点,出水位置与母船相距只有1公里。


5、中国人民大学公布“双一流”建设方案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布“双一流”建设方案。该方案旨在打造学科“珠峰”,建设学科“高峰”、“高原”,提升一流学科整体实力。该方案的提出会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等优势学科,争取在202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6、美职篮:凯尔特人10288轻取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288轻取骑士。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得到15分,布朗取得148个篮板,欧文贡献119个篮板;骑士方面,詹姆斯得到197个篮板,史密斯取得10分,科沃尔贡献15分。


7、英超:切尔西22战平阿森纳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22战平阿森纳。阿森纳第63分钟打破僵局,厄齐尔角球混战中直传后偏转,威尔谢尔禁区左侧10码处射入近角。切尔西第67分钟扳平,贝莱林禁区内对阿扎尔犯规,比利时人亲自主罚点球命中。


8、北京与山西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开幕

近日,北京与山西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在山西省图书馆开幕。该展览共展出了百余位当代书画名家的300多幅作品及山西当地的上百种文创产品。整个中心设有书画展示区、书写体验区、茶艺体验区


9、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表示,2017年,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达到16.2万个。全国性社会组织相关收费项目得到清理规范,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改革任务完成过半。

会议指出,2018年,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把工作重心从应急救灾逐步转到日常防灾减灾上来;要加强养老服务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措施,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对幸福美好晚年生活的需要;要加快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继续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支持鼓励慈善组织健康发展。


10、菲律宾总统府签署官员出访指南

近日,菲律宾总统府签署官员出访指南,要求所有政府官员因公出国必须报备,禁止奢侈浪费。

指南表示,政府官员和工作人员必须符合旅行的目的完全与政府官员或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有关、预算费用不过分、预计本次出访结果将给国家带来巨大利益等三个标准,方可因公出国。除非有上级的批准或者确保任务已完成,任何因公出国的政府官员或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团。

指南指出,授权批准因公出国旅行的机构负责人,每季度需将所有旅行批文提交总统办公室,并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菲律宾代表团应邀出席国际会议,代表团的出国申请报告应在30天内由外交部长提交。


11、德国《网络执行法》正式全面生效

近日,德国《网络执行法》正式全面生效。该法案整合并修订了2015年以来德国司法部颁布的一系列相关法令,对在德国境内提供内容服务的社交网络平台提出了严格的监管要求。

《网络执行法》表示,社交网络平台必须面向用户推出分类更为详细的在线举报表单;必须在7天内删除非法内容及其副本;必须在遭到举报后24小时以内删除或屏蔽明显的违法言论。此外,社交网络平台需指定专人负责处理用户投诉,并按时提交关于打击非法言论情况的季度报告。

《网络执行法》指出,德国司法部会推出在线表格,供网民投诉对已举报网络违法言论处理不力的情况。德国司法部接到相关申诉后,将判断社交网络平台是否存在自身管理缺陷,并可针对平台打击违法言论不力处以最高达5000万欧元的罚金。


12、日本科学家发现通过血液中咖啡因浓度诊断帕金森病的方法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通过血液中咖啡因浓度诊断帕金森病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对108名患者和31名健康人士的血液进行采集,并对其中的咖啡因浓度进行了比较。研究人员发现即便摄取的咖啡因量几乎相同,患者血液中的浓度也仅为健康人士的三分之一。


13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公布

近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公布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12日至520日,初级、中级、高级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考试为526日和527日。


14、美职篮:火箭11698大胜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698大胜魔术。火箭方面,卡佩拉拿下218个篮板,保罗贡献813次助攻,戈登取得176次助攻;魔术方面,佩顿贡献14分,福尼尔得到105个篮板。


15、意大利杯:尤文图斯20战胜都灵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安联体育场展开争夺,尤文图斯20战胜都灵。第15分钟,迪巴拉送出助攻,科斯塔于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上角。第67分钟,曼朱基奇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中路。


16、电影《前任三:再见前任》票房突破六亿

近日,电影《前任三:再见前任》票房突破六亿,成为电影市场元旦档期的领跑者。该电影依然以孟云、余飞这对好兄弟为主脉络,以外在走肾内核走心的方式对现代都市男女情感问题进行了探讨,深度聚焦为爱成长这一主题。



播音主持: 刘银凯 卢存禹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丁梦娇

责任审核: 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