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1-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40


14日中午新闻


1、《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82022》发布

昨日,《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82022》发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管局副局长汤晓莉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转型和人口老龄化加速,中国的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增速放缓,支出增速加快,收支的压力越来越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九个省跟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委托投资合同,委托投资的金额是4300亿元,除了九个省签订合同以外,西藏、甘肃、浙江等也打算委托投资运营。

汤晓莉指出,一方面人社部借助行政手段来推动各个省进行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另一方面投资运营需要借助精算的手段来给整个社会、给民众一个更好的说明。此外,为了助力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人社部与财政部会共同制定一个文件,把城乡居民养老基金委托给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


2、《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施行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与环境保护税法同步施行。

为保障环境保护税法顺利实施,有必要制定实施条例,细化征税对象、计税依据、税收减免、征收管理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界限、增强可操作性。201612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这部法律对于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对《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中其他固体废物具体范围的确定机制、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的范围、固体废物排放量的计算、减征环境保护税的条件和标准,以及税务机关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协作机制等做了明确规定。此外,《条例》指出,200312日国务院公布的《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废止。


3、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2017年以来,脱贫攻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年度减贫任务超额完成,贫困人口再减少1000万人以上。其中,产业扶贫新业态发展迅速,电商扶贫带动二百七十万贫困户增收,光伏扶贫直接惠及八十万贫困户,旅游扶贫覆盖2.3万个贫困村。

刘永富指出,2018年国务院扶贫办会确保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实现两百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完成近三百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各省市要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巩固脱贫成果,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确保不留“死角”。


4、韩国财经界迎新年晚会举行

近日,韩国财经界迎新年晚会在首尔会展中心举行,韩国政府、政坛及财经界1300余名人士出席了活动。

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表示,不少商业模式能在被认为“后起之秀”在韩国寸步难行。希望韩国政府和国会改善相关制度和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作为。同时,希望韩国企业变得更加成熟,包括遵守竞争规则、实现企业文化升级、为提高国民生活质量作贡献等。

朴容晚强调,2018年韩国有望迎来人均年收入三万美元时代。只有财经界不断追求技术、思维及行动等各方面的创新,才能保障国家未来发展。希望围绕韩国经济的惯例、制度和政策都能在新的一年里得到全面改善。


5、意大利2018年生活成本加大

近日,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宣布,2018年意大利涉及民生的多种商品和服务会全面提价,该提价计划已经获得了政府许可。

2018年,意大利上调基础价的民生商品和服务主要包括,水电费、煤气费、垃圾费等。本次价格上调幅度大部分在5%左右,各大区政府根据地方财政和当地居民的收入情况会有所调整。调整价格后,2018年,意大利单一居民家庭每年要增加二十八欧元的电费和五十一欧元的煤气费。

意大利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普遍上浮14%,根据地区情况的不同,个别地区的涨幅将有所增加或减少。医疗方面,从1月开始,意大利医疗服务机构会全面提高门诊挂号费,调整幅度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价在五十五欧元左右。公共交通方面,米兰公共交通单次车票价格,会从现在的1.5欧元调整为两欧元。


6、德国2017年就业人数创新高

近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2017年就业人数约为4430万人,较2016年增长1.5%,这意味着德国就业总人数创新高。

2017年德国国内就业人数增长了63.8万人。从历史数据来看,2017年德国就业人数增长无论是绝对值还是同比增速均创下该国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7年德国就业数据的强劲表现,主要归功于其国内人口的劳动参与率得到了提升,加之外国劳动者不断进入德国就业市场,这两项因素抵消了人口老龄化等负面因素对就业数据的影响。

具体到三大产业,服务业对德国2017年就业人数增长“贡献”最大,共新增了53.6万人。其中,增长最显著的行业依次为公共服务、教育和卫生;商业服务;贸易、交通和餐饮服务。2017年的就业数据表现,意味着德国持续十二年之久的就业增长动能仍在延续。


7、中国科学家发现高锰低镉水稻优良育种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高锰低镉水稻优良育种材料。研究人员利用低锰籼稻品种九十三和高锰品种培矮六十四为亲本的重组自交系,在水稻第七号染色体短臂上检测到一个控制籽粒锰含量的性状位点。该性状位点表达后,水稻籽粒锰浓度显著上升,镉浓度显著下降,根系的锰吸收能力增强。


8、中国和英国科学家发现治疗糖尿病新药

近日,中国和英国科学家发现治疗糖尿病新药。研究人员通过为老鼠注射混合新药,发现它们在走迷宫测试中的表现有明显改善,并发现这些老鼠失去神经细胞的速度出现减慢。有助缓和脑退化症的多种症状。


9、高校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研讨会召开

近日,中山大学召开高校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研讨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调整薪酬管理研究分会理事单位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此外,与会代表围绕“高校薪酬改革重点和难点问题”和“高校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相关问题”主题进行了讨论。


10、山东大学举行2017年度国家基金委员会交流研讨会

近日,山东大学举行2017年度国家基金委员会复杂系统控制重点项目群交流研讨会。各校代表分别以“面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非线性控制”“乘性噪声随机线性系统最优控制与反馈镇定研究”等为题汇报了各自的项目进展情况。


11、美职篮:黄蜂131111击败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31111击败国王。黄蜂方面,巴图姆得到21分,霍华德拿下208个篮板,沃克贡献1210次助攻;国王方面,兰多夫拿下2410个篮板,拉比西埃贡献1715个篮板,福布斯得到174次助攻。


12、美职篮:快船113105战胜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13105战胜灰熊。快船方面,格里芬得到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威廉姆斯拿下18分,特奥多西奇贡献136次助攻;灰熊方面,埃文斯贡献186次助攻,格林得到126个篮板,布鲁克斯拿下11分。


13、意大利杯:那不勒斯12不敌亚特兰大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大战正式打响,那不勒斯12不敌亚特兰大。本场比赛,第50分钟,卡斯塔涅小角度爆射破门,打破僵局。第81分钟,戈森斯长传左边路戈麦斯得球后怒射破门再下一城。第84分钟,默滕斯接因西涅左路斜传,抢在门将出击前头球顶空门得手扳回一分。


14、英超:曼城31力克沃特福德

昨日,20172018赛季英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31力克沃特福德。本场比赛,开场39秒席尔瓦传球,斯特林小禁区右侧射入近角,第13分钟卡巴塞勒自摆乌龙。第63分钟,德布劳内右路传中被戈麦斯勉强扑挡,阿圭罗近距离捅射入网。格雷近距离捅射入网,扳回一城。


15、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中文版上演

近日,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中文版上演。恢弘的十八世纪宫廷布景,绮丽繁复的精致服装,优雅的古典乐与粗粝不羁的吉他声线,让现场观众与这位享誉盛名的音乐家完成了一次跨越两百多年的“隔空对话”。


16、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热播

近日,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热播。黄飞鸿是岭南武术界的一代宗师,也是一位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名医,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该剧讲述了黄飞鸿经历抗日战争、江湖纷争等三场旷世之战后,成为战无不胜的国士无双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郑志成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