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1-02 生活协奏曲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9


【生活协奏曲】 总结篇


  1. 包罗万象


1第六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北京举行

历经五年的沉淀,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已经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最专业的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国内外热爱影视的大学生群体及青年导演关注和喜爱的微电影创作交流平台。

本届盛典以“智能、移动、互联”为主题,增设了“虚拟现实影像单元”,邀请法国艺术影像节及昂古兰姆三维电影节的评委到场,选出既符合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化水准的作品、为世界推荐更多优秀的中国微电影作品和创作人才。本届微电影盛典已成为当代年轻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影视创作品牌桥梁。

据了解,本届盛典自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国内外院校的5000多部作品,作品不仅在规模和层次上有了扩大和提高,质量和数量也有了极大的飞跃。大量作品以国际视点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人文精神,对社会问題的观察与挖掘更为深刻全面,选材、创作特点充分显示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生活的关注,形成了一大批“接地气”的正能量、主旋律视频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导向,在传播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理念方面,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意义。


2、轻食风潮渐起,新中产流行吃草

生活除了有啤酒、撸串、小龙虾之外,“吃草”成了城市白领们新的生活时尚。近年来,名字里带着“轻食”两个字的餐厅越来越多,连沙县小吃、吉野家、肯德基都推出了“轻食概念店”,一度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这些“轻食店”环境优雅,通常主打的是各色沙拉。一份沙拉20多元起步,加上生牛肉、大虾等“高级货”的,价格达到四五十元都不稀奇,但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生意都十分火爆。

健康轻食注重少油、低糖、低盐,多是以凉拌为主,口感新鲜、清爽。相比一大碗米饭加荤素菜的传统搭配,轻食的碳水化合物少,不会让血糖坐过山车,减少了“饭困”,肠胃也没有沉重的负担感,这也是“轻”的概念。

轻食和普通的节食不同之处在于,轻食是在一定热量限制内,尽量选择饱腹感强的食物。这就意味着,在保证正常膳食结构和一定热量的前提下,人们可以自己安排食谱。这就给很多不能承受节食痛苦,又想尽快减轻体重的人提供了一个好方法。


3、武功山上的“绿色环保银行”走红

随着武功山景区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游客数量持续增多,该景区改变过去一味地增加清洁工人,保持景区环境的做法,而是从提高游客素质,提升环保意识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在景区设立了全省首个“绿色环保银行”,游客可以凭垃圾兑换奖品。

为了让环保行动成为游客的自觉行为。该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天由志愿者向每位来景区的游客进行环保宣传,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可降解的景区专用标识的环保袋。在每个游客集中区域都设有劝导员,每个工作人员、志愿者都会对

环保行为进行劝导,一旦发现乱扔垃圾的行为及时提醒。在中庵党员服务站,景区党员和志愿者都会有意识地提醒游客在收集垃圾时要注意分类,并在“绿色环保银行”兑换纪念品时,对分类的垃圾兑换礼品更多、更好。


二、海纳百川


千岛之国,万般风情在巴厘岛

湛蓝清澈的海水轻抚着柔软的沙滩,艳丽的阳光整日的洒在一望无际的海面。在远处,人们踩着冲浪板跳动在海浪之巅,这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各式酒店掩映在绿林之中,少不了的是一弯泳池,泳池倒映着天光,游一个来回,身心舒畅。海面以下,鱼儿在珊瑚中遨游。浮潜在海面,看小鱼儿自由穿梭,好一片蓝色的汪洋。这,就是巴厘岛,印尼三千多个岛屿中的一颗明珠。


迷人的沙滩

巴厘岛南部拥有迷人的白色沙滩及温暖的阳光,沙细滩阔,阳光明媚,海水湛蓝清澈。其中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在许多旅游杂志的目的地评选榜单中,巴厘岛几乎都能上榜并且名列前茅。

梦幻海滩,在这里拥有纯白的沙滩和绿松石水域。坐在沙滩上一边欣赏着沙滩男孩们冲浪一边借着晚霞享受着冻啤酒是件多么悠闲的事情。从梦幻海滩到机场仅需25分钟车程,距离乌努瓦图大概也只有3公里。

来到金巴兰沙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品尝这里的沙滩烧烤,这可是受到了众多来巴厘岛的游客青睐。餐厅的桌子就设置在沙滩边上,在这里店家会给你准备最新鲜最地道的菜肴。白天的时候伱可以在这里游泳、浮潜,但是到了日落时分伱也千万不要急着离开,因为这正是金巴兰海滩最浪漫的时候。


做一次正宗的水疗按摩

巴厘岛可以说是南太平洋上的一颗翡翠明珠,那里的白沙碧浪、激情海滩、奇异民俗一直吸引着众多观光客前往旅游,在巴厘岛逗留的日子里,许多游客总会在不知不觉中被那里特有的土法香薰水疗按摩所吸引,认为这种独特的水疗按摩疗法对消解压力、放松心情有非常好的效果,于是这一特殊水疗按摩疗法逐渐成为风行全球的美容休闲的生活方式,而巴厘岛也从此成为了一个特别的水疗按摩按摩度假胜地。  

其实巴厘岛水疗按摩疗法之所以能够被众多游客所接受,主要是因为世界各地那些在都市紧张节奏下生活的人们,都渴求一种能够让他们缓解紧张和释放压力有效方法,这种原始传统而又充满大自然风味的的水疗按摩疗法正给了都市人找回心理平衡的最佳诉求点,因此也就成为全球都市人追求的时尚生活方式。


不可错过的国宝猫屎咖啡

到巴厘岛旅游除了美妙的风景,特色的文化,美味的海鲜小吃,还有当地的咖啡,巴厘岛生产的咖啡闻名于世,口味香浓,味道独特。

猫屎咖啡,是产于印尼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之一,冲泡出的咖啡浓稠度非常高,堪比糖浆,口齿之间会有淡淡的薄荷香味,这是其他咖啡所没有的。在印尼有一种野生的麝香猫把咖啡树上最美味最饱满的咖啡果作为食物,咖啡果肉经过消化,只留下坚硬的咖啡豆排出体外,经由人工扒开咖啡种子的薄膜用清水反复清洗,消毒,放在太阳下晒干,进行烘焙。制作出猫屎咖啡,因为麝香猫将咖啡豆的果肉和果皮消化掉,使得表皮中的苦涩层及咖啡因降低了很多,减小了对胃的刺激,增加了咖啡的淳香。全球产量不超过400公斤,50克咖啡豆达到1500元,只有34杯的量,相当于一杯400元人民币。


新人们的婚礼之都

巴厘岛的白皙沙滩经历岁月流逝后依旧魅力十足,这个四季草木青翠、山花烂漫、拥有迷人海滩及众多庙宇的岛屿每年吸引着10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每年专门到巴厘岛举行婚礼或度蜜月的成千上万对恋人,更使这里成了国际上的“婚礼之都”。

结婚来巴厘岛可谓是明智之选。这里没有繁琐的礼节,没有应付不完的亲朋好友,没有嘈杂与繁忙,有的只是浪漫与闲适。婚礼的形式有教堂婚礼、酒店婚礼、巴厘传统婚礼。除了动人的景致之外,巴厘岛当地还有专业的婚礼筹备公司,你尽可以把一切婚礼琐事交给他们去打理,新人所要做的只是放松享受甜蜜的巴厘假期以及在婚礼上及时出现。

婚礼结束后,和心爱的人换上情侣装,白天,四处走走看看,或参观庙宇、或尝试水上运动、或享受闻名的水疗按摩。晚上,或在大海边或在丛林中,来一顿只为你们两个人准备的晚餐,近处烛光闪闪、远处繁星点点,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就这样相爱一生、携手到老。


三、随心所欲


美食天堂——新加坡

新加坡被称为“美食天堂”,同香港相似,因其种族的多元化,都是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在饮食文化方面体现也非常突出,在这里,人们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国各地的美食,在新加坡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饭菜绝不是一件难事。

新加坡的饮食特色集中在当地人做的美食,其中包括中餐、印度餐和马来餐,这里的中餐主要以福建、广东和海南等地的特色菜为主,其中也融入了马来西亚饮食的特色,比如咖喱鸡和咖喱鱼头等菜可谓别具特色的“中餐”。

吃辣是新加坡人非常喜欢的,在这样一个热带国家,炎热的天气下还频频吃辣,实在让人有些匪夷所思。新加坡人在吃饭时,不管吃什么都要配着一碟泡辣椒来沾菜吃,所谓泡辣椒就是干辣椒泡在酱油里吃。

吃泡辣椒,这种习俗在新加坡有两种解释:其一是说受到了马来西亚人以及印度人的影响,因为他们的食物大多以辛辣为主;其二是说这种吃法对于身体健康十分有利,因为辣椒可以燃烧掉多余的脂肪。至于究竟是哪种原因,我们就无从知晓了。

新加坡的饮食中,他们的中餐可以说是“新加坡特色的中餐”,除此之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的移民的涌入,我们现在也可以在新加坡吃到中国各地的食物,如四川火锅、北方饺子、上海菜等等。不过这些中国本土的食物在新加坡并不十分普及,也不是大众化的食物,因而一般需要到特定的餐馆里才可以吃得到。

印度菜和马来西亚菜是别具一格的,美食家朋友们千万不可以错过。看起来,虽然有时候这些菜给人的感觉会有些奇怪,但是品尝之后,我们就不难感觉到其中独特的滋味了。具有代表性的可以推崇马来西亚人做的沙爹,这是一种类似刷上咖喱酱的烤羊肉串的食物,还有马来西亚炒饭,以及印度人的煎饼和羊肉汤都是相当不错的美食。

当然,新加坡的饮食特色中,印度菜和马来西亚菜对中国人来说还是因人而异的,当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接受这些食品,有些华人甚至在新加坡居住好几年了都从来没试过这些食品。

新加坡的饮食文化还包括餐馆,一般而言,新加坡人吃饭的地方往往被称为“熟食中心”,分布在各住宅区、商业中心、地铁站和大的商场里。在这些熟食中心里,会有很多提供不同食品的摊位,同时会提供大家吃饭用的桌椅等设施,有些类似于国内大公司或者学校中的餐厅,每个熟食中心都会有提供饮料出售的摊位,因为天气炎热的缘故,大家吃饭时一般都会喝点饮料。


四、花开半夏


有阳光的地方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每天早晨都能看到生活赐予我们的那一米阳光,这才是生命最美的开始。如若生命是一场花开的过程,让我们学会沾花浅笑,淡看风月,听鸟语流转,沐浴生命的阳光。让心灵之花静静的绽放,让花开花落一样的美丽。人生的辉煌,常常是在别人止步的地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脚印。必要时,应当回首来时的路途,为明天的更快更好矫正前行的方向。必要时,别走人家的老路。老路也许通畅但绝对不能成为新路的起点。脚印,能够代表过去,但不能预言未来!

每个地方的阳光给人的感觉都会有差别,甚至是风格迥异的。有时它很妩媚,有时又很凌厉,有时它很暧昧,有时又很粗暴,有时它很简单,有时它又显得复杂,总之,它就是一个让人捉摸不定而又惹人喜欢和离不开的家伙。无论别人对阳光的态度怎样,我总是喜欢它的,尤其是在那一连多日的连阴雨天后。那一道亮丽的光线突然从云层射出,那一刹那,人们会是满怀着一腔的惊喜和感激。阳光驱赶着满屋的潮气,也驱赶着人们的愁绪,阳光使屋子明快起来,使城市明快起来,也使人的心情随之明快起来,如果这时你走到野外,去看看河流,河流就有了粼粼波光,河流也有快乐,树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七彩的光芒,树上的小鸟迎着久违的阳光,歌儿唱的更欢更响。

生活告诉我们,山有穷,水有尽,但尽头的那边,永远是开拓者的脚步。我是一个喜欢阳光的人,无论在何种场合,我都会清晰的表达我对阳光的喜爱——并非特指如向日葵般身体离不开阳光,或者是隐喻标榜自己是个向往光明之人,其实这其中的道理非常简单,哪一天有阳光,那一天的心情就格外畅快。如果自己能选择天气时,我一定喜欢选择阳光灿烂的晴天,且宁愿天天都是如此。阳光能看清世间的一切,虽然它从不会说,但一切的罪恶都害怕暴露在它的面前。在它温和的微笑间,成就了世事的变迁和更迭,演绎着一段又一段的历史。

拐杖,可以成为盲人的眼睛,却不能成为懒汉的向导。黑暗,可以限制麻雀的双翼,却无法束缚雄鹰的理想。一份阳光灿漫的心情,虽寒窗陋室却依然能让陋室宁馨四溢。一份灿漫的阳光心情,虽遭遇世事多舛却依然能淡定处之。阳光从清冽、蔚蓝的天空中泼洒下来的时候,仿佛是被一个透彻的、空明而又高贵的容器过滤了。它从高空垂落下来,光线四溅,游动跳跃,从这朵花转瞬蹿到那朵花,从这片草丛倏忽掠向那片草丛,依然可人和煦,但带着清新可爱的滋味,像一团充盈在天地之间的光芒的水流。一份阳光明媚的心情,懂得疏风斜雨的温柔,知晓弱柳素杏的清柔。喜欢那些温暖的情怀,喜欢那些美好的事物。喜欢关慰他人,也许只是淡淡的一份关慰,却可温暖了一份寂寥的心情。

乡下的阳光则是另外一种味道。那里的阳光通常是一块块,一束束的,不是挂在柳树上,就是被一排排的矮房子挡着。它会显得土里土气的,既不风流,也不别致,但确很贴近生活,充满着土壤和耕作的气息。被那里的阳光抚摸着几十年的人们,造就了一种与生俱来的简朴、敦厚和诚实,他们会一直保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习性,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苦难,总是默默的忍受,并总能寻找到使自己开心的点滴事情。

喜欢一种心情虽人世纷纭却依旧阳光明媚,喜欢一种心境虽世味沧凉却始终晴暖向阳。身处于高原,在阵阵清爽的风拂之下,即便是正午,你不会感觉到阳光的凌厉,相反,你能感觉到它格外的亲切和温暖,似乎它不会刺伤你,但实际上,你若长时间呆在此间,阳光便会在你脸上留下它的印记,那将是你坚强、勤奋、豁达和勇敢的象征。不仅如此,但你身处如此伟岸之地,你会觉得自己非常渺小,渺小的可怜,再也不会孤傲自大。

阳光,它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会有转机,相信命运的宽厚和美好。回忆中的那些秋天注定是暖暖的,我躲在季节的角落里,沉醉于文字带给我的温暖,感谢生活,让我在清浅的时光里静守安然,感谢经历,让我在成长中体会到生命中的美好与温暖。



播音主持:张媛烨 刘梦琪

责任编辑:巩子晗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