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80


1211日中午新闻


1、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闭幕

近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

大会指出,中共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对我们参政党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台盟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承担起台盟的历史责任。要坚持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推进台盟事业薪火相传。

大会强调,全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台盟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2、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见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比罗尔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见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比罗尔。

张高丽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始终高度重视能源转型发展。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的发展理念,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中国愿与国际能源署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能源绿色发展和能源国际合作。

比罗尔指出,中国在推动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国际能源署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世界能源发展和转型。


3、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

近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

张又侠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国与俄罗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位运行,中俄军事合作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以来,双方在国际军事比赛、联合军事演习、战略反导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展示了中俄两军战略互信和协作的高水平。中国方面愿与俄罗斯方面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更加积极务实地推动两军合作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

绍伊古指出,中共十九大作出了中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战略规划,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2017年以来,两军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的高水平,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俄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创新务实合作方式,为推动两军战略协作持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4、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

近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雅典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

齐普拉斯表示,希腊积极支持中国方面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腊开展经济贸易投资合作。

马凯指出,中国与希腊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20175月与总理先生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希腊方面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希方发展规划战略对接,发挥好两国三年合作计划等合作机制的平台作用,共同推进能源、交通、通信等重点领域投资合作,拓展人文领域交流,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希关系实现新发展。中方高度赞赏希腊积极维护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希方发挥积极影响,共同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5、波兰总统杜达任命莫拉维茨基为新总理

近日,波兰总统杜达正式接受总理希德沃的辞职申请,并任命副总理莫拉维茨基为新总理。根据波兰法律,新总理须经议会信任投票,必须有超过半数议员赞同。波兰议会将于1212日对莫拉维茨基进行信任投票。

杜达表示,希望希德沃及其政府继续履职,直至新政府组建完毕。并且他对希德沃任职总理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莫拉维茨基指出,指定他担任总理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现政府所实施的计划将是他执政的指南。他就任总理后,将努力强化安全、提振经济,并提升波兰的国际地位,他也将捍卫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目前采取的移民政策。


6、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对朝鲜进行访问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对朝鲜进行了访问,同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外务省副相朴明国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费尔特曼指出,各方必须全面执行所有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规定,必须通过有诚意的对话,以外交手段解决半岛问题,这是唯一的方案。他还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必须努力防止误判,开放更多公开沟通渠道以减少发生冲突的风险。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程度升级表示严重关切,并希望各方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半岛问题。

据了解,费尔特曼访朝期间还会见了联合国国家工作团队和外交使团成员,并访问了儿童食品厂、结核病预防机构、乳腺肿瘤研究所等联合国项目设施。


7、美国科学家发明出新型弹性金属轮胎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出新型弹性金属轮胎。该轮胎为让车辆能够在月球表面行驶而打造,由镍钛合金加工而成,外观类似铁丝网。并且该轮胎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随意变形,并且具备记忆效应,瞬间可以恢复原来的形态,从而来应对月球表面的恶劣环境。


8、俄罗斯科学家发明出一种全新环保三维打印材料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发明出一种全新环保三维打印材料。该材料利用二氧化碳和水制成,具有较高的化学稳定性,耐氧化,对化学溶剂也具有耐受性,在自然环境下不分解。并且,该材料制成的产品在生命周期结束时,可以通过燃烧再次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以此达到环保的功效。


9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举行

昨日,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10、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举行

近日,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中国高校故事为主题,分为画龙点睛、字字珠玑、一语中的等6个环节,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30所首都高校的学生记者代表队参赛,最终北京语言大学获得特等奖。


11、美职篮:骑士10598战胜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0598击败76人。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3013个篮板,韦德获得134次助攻,科沃尔得到13分;76人方面,雷迪克得到19分,卡文顿获得196个篮板,萨里奇贡献179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1099击败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1099击败黄蜂。本场比赛,湖人方面,英格拉姆得到186个篮板,波普获得15分,洛佩斯贡献13分;黄蜂方面,霍华德拿下2112个篮板,沃克得到234次助攻,威廉姆斯取得13分。


13、法甲:巴黎圣日耳曼31战胜里尔

昨日,20172018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31战胜里尔。本场比赛,巴黎在第23分钟打破僵局,迪马利亚破门后助攻帕斯托雷,埃尔加齐扳回一球,姆巴佩锁定胜局。


14、意甲:尤文图斯00战平国际米兰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继续进行,尤文图斯00战平国际米兰。本场比赛,上半时,曼朱基奇头球中楣,下半时,伊卡尔迪射门打在贝纳蒂亚手上未获点球,国米保住不败战绩。


15、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开幕

近日,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在都江堰开幕。本次书画展荟萃了残健书画名家20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残疾人书画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16、网剧《虎啸龙吟》正式开播

近日,网剧《虎啸龙吟》正式开播。该剧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李晨、唐艺昕等人领衔主演。剧情主要从司马懿面对一生劲敌诸葛亮开始讲起,叙述了其在群雄割据混战的后三国时期实现了从辅臣到权倾大魏的后半生转变。



播音主持:刘梦琪 赵旭鹏

责任编辑:曹    越

实习编辑:梁淑灵 赵元昕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