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85


128中午新闻


1、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开幕式举行

昨日,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开幕式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开辟了现代化的东方路径。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这是一条以国情为基础的道路,党和政府要坚持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坚持民主和民生相促进,坚持和平与发展相协调,找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

王毅强调,人权之本在人,民主之义在民。中国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中国的人权状况如何,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丹增朗杰率领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

丹增朗杰表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不久前特朗普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就中国与美国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代表团本次访问就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两国立法机关交往的具体举措。

丹增朗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为西藏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西藏人民会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纪念马尔代夫共和国与中国建交四十五周年招待会举行

近日,纪念马尔代夫共和国与中国建交45周年招待会举行,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亚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亚明表示,45年前,全球最小的国家之一与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签署了基于互相信任、共同发展和尊重的双边关系协议。从197210月的那一天起,马尔代夫与中国两国的关系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尽管在规模和经济实力上有明显的差异,两国的关系却蓬勃发展。

亚明指出,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马尔代夫的历史性国事访问是重要的里程碑。本次访问之后开启的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建设马尔代夫与中国友谊大桥、马累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这些工程都在认真建设中。两个项目会在2018年取得阶段性进展,它们会成为两国永恒友谊的象征。



4、我国科学家在暗物质探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我国科学家在暗物质探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通过探测器所得的数据开展深入研究,把暗物质与核子的自旋无关相互作用截面上限降低至标准面积,并在暗物质的大质量区间里给出目前国际上最强的测量限制。


5、西南政法大学成立人工智能法学院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成立人工智能法学院。同时,西南政法大学联合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企业,成立讯飞语音语言联合实验室和三维视觉识别联合实验室,对人工智能时代法律人才的培养模式和新的技术问题等进行研究。


6、美职篮:骑士10195击败国王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骑士10195击败国王。骑士方面,勒布朗砍下32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凯文获得1813个篮板,杰夫贡献18分;国王方面,扎克拿下18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希尔贡献105个篮板,希尔德得到17分。


7、欧冠:利物浦70完胜莫斯科斯巴达

昨日,20172018赛季欧冠第6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70完胜莫斯科斯巴达。第4分钟,吉基亚禁区内对萨拉赫犯规,库蒂尼奥射入点球。第15分钟,萨拉赫反击中传球,菲尔米诺禁区内无私横传,库蒂尼奥10码处射入右下角。


8、歌剧《一夜一生》再度温情开演

近日,歌剧《一夜一生》在繁星戏剧村再度温情开演。该剧讲述了三个怪胎夜闯一座有200多年历史的剧院,在与剧场看门人纠缠中被剧魂附体回顾前生的精彩故事。


9、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举办纪念国际反腐败日招待会

近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北京举办纪念国际反腐败日招待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人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并巩固发展,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同。中共十九大强调,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中国愿与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建立国际反腐败新秩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希科尼表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祝愿取得更大成效。中国在反腐败国际合作方面贡献了有益的中国经验,“一带一路”廉洁之路倡议为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各国驻中国使节愿为中国打击腐败、实现廉洁社会贡献力量。


10、智利民众健康调查表示三分之二受访者自认为生活健康

近日,智利民众健康调查表示三分之二受访者自认为生活健康。

调查指出,42%的受访者认为自己体重超标,而采访时收集的受访者体重指数显示,19.2%的人肥胖,42.9%的人超重。也就是说,体重超标人数比例62.1%2017全国健康调查的调查显示,31.2%的人肥胖,39.8%的人超重,体重超标人数比例达71%

圣玛利亚诊所心理学家纳瓦雷特强调,部分智利人对自己的认知有误。一般来说,他们说自己吃的不多,而且饮食健康,是因为他们每周只吃一次垃圾食品。但事实上,这些食品的热量很高,可达3000卡路里。此外,他们说自己有进行运动,比如遛狗,但这种运动并不能消耗卡路里。总体来说,他们是理论健康,而不是生活健康,生活健康是一辈子的事。


11、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指出,他认为现在是时候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了。这是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此举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虽然各方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上持不同看法,但这座圣城事实上已经成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美国不再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美国会支持“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美国期待巴以能够达成一个持久的和平协定,美国会为此做出努力。他已要求美国国务院启动使馆搬迁计划,着手规划、建造以及施工等事项,新的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完工后会为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12、美国科学家首次创建出来自生物系统的量子纠缠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创建出来自生物系统的量子纠缠。研究人员使用水母体内的绿色荧光蛋白进行实验,尝试让绿色荧光蛋白桶状结构内的荧光分子生成的光子发生纠缠。通过一系列实验,他们成功展示了光子之间的偏振纠缠。


13、第二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启动

近日,第二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在西北大学启动。本届大学生影像节以“新时代、青春梦”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原创影视作品,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公益宣传片等多个类型,单项奖金最高额达30000元人民币。


14、美职篮:勇士10187战胜黄蜂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勇士10187战胜黄蜂。勇士方面,杜兰特砍下35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汤普森贡献22分,尼克杨得到10分;黄蜂方面,沃克拿下2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巴图姆获得15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霍华德贡献147个篮板。


15、欧冠:曼城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第6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第32分钟,马尔洛斯长传反越位成功的伊斯梅利形成单刀,埃德森出击失误落空,伊斯梅利禁区左侧轻松打入空门。第36分钟,萨内传球,小将福登禁区左侧斜射偏出。


16、第五届中国与英国电影节举行

近日,第五届中国与英国电影节在伦敦举行。本届电影节以“开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英电影交流新时代”为主题,评选出最佳中英动漫合拍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



播音主持:刘银凯 卢存禹

责任编辑:张超华

责任编辑: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