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5


1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加拿大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加两国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拓宽思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特鲁多强调,加拿大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加中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积极信息。加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深化同中方关系,加强两国经济贸易、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


2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昨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抓好这方面的工作。

林蕙青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要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建立健全高校区域布局、学科专业、层次类型动态调整机制,运用好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


3、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近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刘延东表示,2017年是中国与英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四十五周年,习近平主席七月与首相女士在德国汉堡成功会晤,明确了两国关系发展方向。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给中英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一带一路”倡议为中英未来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双方应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特雷莎梅指出,英国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未来发展愿景和目标,期待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与对话,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英国与中国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英国对中国投资保持开放态度,并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访英。


4、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举行

近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举行。

本届大会主席古铁雷斯指出,本次大会以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主题,致力于团结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的力量,采取行动对抗一切形式的污染问题。大会通过了一系列决议,应对紧急的环境健康挑战。各国共同的目标应该是采取有效减少污染的措施。只有通过更有力的集体行动,才能让地球变得更清洁,才能拯救无数的生命。

据了解,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其前身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201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环境规划署理事会升格为各成员国代表参加的联合国环境大会。


5、第三轮日本与中国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举行

近日,第三轮日本与中国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日本东京举行。

与会人士围绕日本与中国经济贸易合作新思路展开了坦诚对话,重点就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推进数字经济、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议题取得共识。双方人士均指出,日本与中国经济贸易合作互补性强,可在促进结构调整、培育新兴产业、开拓第三方市场等方面互利合作。扩大互利合作会使两国人民获益,也有利于推动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和世界经济的平稳增长。

日本与中国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旨在搭建日中企业家、前高官及学者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扩大日中企业家交流渠道,被称为“二轨”交流机制。自201511月举办首轮对话以来,轮流在中国和日本举办,双方同意2018年在中国举办第四轮对话。


6、韩国总理文在寅会见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

文在寅表示,土耳其是连接亚洲与欧洲两地的桥梁,希望土耳其能支持韩国政府推进的新北方政策。过去六十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拓宽合作,发展成战略伙伴关系。2017年是两国建交六十周年,希望两国关系能更上一层楼。

耶尔德勒姆指出,土耳其和韩国仍具有很多发展潜力,有必要进一步合作巩固两国关系。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多数立场一致,经济贸易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但不会满足于现状,相信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此外,韩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土耳其借鉴。


7、美国科学家发现多巴胺对于人类智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多巴胺对于人类智力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人员对比了几支物种的大脑,发现每支物种的多巴胺系统都存在显著差异。该研究显示,人类大脑区域存在大量多巴胺物质,有助于人类思考和计划,这可以解释人类为什么比其它灵长目动物更聪明。


8、美国科学家揭示甲状腺素在肺纤维化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揭示甲状腺素在肺纤维化防治中的重要作用。研究发现,碘甲腺原氨酸二型脱碘酶的活性和表达水平,在特发性肺纤维化患者的肺中显著高于对照人群,并且与疾病程度严重相关。甲状腺素受体模拟物也能减弱博来霉素诱导的肺纤维化。


9、北京大学举办董申保院士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会暨学术研讨会

近日,北京大学举办董申保院士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会暨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畅谈了董先生对后学的启迪、教诲和无私提携,以及对学科发展方向的洞见,表达了对董先生的深切怀念。随后,来自不同单位的学者从变质作用、地球化学和年代学等方面深入探讨了造山带和地壳演化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

10、南京大学举办第七届全国名城名校科技管理工作研讨会

近日,南京大学举办第七届全国名城名校科技管理工作研讨会。全国二十七所高校六十余名代表与会。研讨会上各高校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新形势下,高校科技管理部门架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1、美职篮:太阳113126不敌猛龙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113126不敌猛龙。太阳方面,布克得到195个篮板和8次助攻,沃伦拿下11分,尤利斯钢线52次助攻;猛龙方面,德罗赞拿下207个篮板和8次助攻,洛瑞得到206个篮板和10次助攻,伊巴卡贡献196个篮板。


12、美职篮:奇才10692击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奇才10692击败开拓者。奇才方面, 比尔砍下513个篮板和2次助攻,弗雷泽得到73个篮板,莫里斯贡献84个篮板;开拓者方面,利拉德得到308个篮板和9次助攻,麦科勒姆拿下146个篮板,阿米奴贡献17分。


13、欧冠:巴塞罗那20击败葡萄牙体育

昨日,欧洲足球冠军杯小组赛第四组开始末轮较量,巴塞罗那20击败葡萄牙体育。本场比赛,第59分钟,苏亚雷斯左侧开出角球,帕科前点距门七米处小角度头球蹭进远角。补时第1分钟,梅西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左侧传中,马蒂厄抢在帕科前面解围铲进自家大门。


14、围棋:柁嘉熹10战胜六浦雄太

昨日,第19届桐山杯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战罢,柁嘉熹10战胜六浦雄太。本场比赛,柁嘉熹黑棋先行,开局执白的六浦雄太右边行棋稍显薄弱,面对不利局面,白棋拼死一搏,辗转腾挪,序盘的一排厚势刚好成为阻住白往中腹逃生张起的网口,白棋眼见出逃不成,干脆投子。


15、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举行

近日,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举行。展览荟萃了百余位书画名家三百余幅书画作品。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反映了残疾人书画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16、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举行

近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举行。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共有二十六部影片入围“传媒荣誉单元”,影片《时间去哪儿了》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介委员会特别奖。



播音主持:孙东超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郑志成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