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8-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3

 

 

829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

习近平强调,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

习近平表示,长征途中,党中央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本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这是我们党和革命事业转危为安、不断打开新局面最重要的保证。

习近平指出,长征的胜利,使我们党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才能把革命事业引向胜利。这是在血的教训和斗争考验中得出的真理。

 

1、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

近日,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

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表示,党的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更好涵育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爱国情怀、道德情操和网络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黄坤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网络空间向上向好态势日益巩固,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关部门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培铸文化之魂、拓展实践之路、完善治理之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让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充盈网络空间。

 

2中国和韩国建交三十周年商务合作论坛召开

近日,中国和韩国建交三十周年商务合作论坛召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和韩国隔海相望、比邻而居,两国人民互学互鉴历史源远流长。中国和韩国高度重视中国和韩国建交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中国和韩国关系发展硕果累累,经济贸易成绩斐然,给双方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始终向全世界敞开,并且只会越开越大。中国致力于持续打造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中国始终成为各国企业投资的沃土、兴业的高地。中国欢迎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打开新的合作之窗。

 

3、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乌普萨拉省督埃南德

近日,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会见乌普萨拉省督埃南德。

崔爱民表示,赞赏埃南德长期以来为推动乌普萨拉同中国各地方合作所做努力和贡献,介绍了对当前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中国近期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所采取的措施。中国政府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持续发展,恢复势头稳定延续。

埃南德指出,乌普萨拉创新产业先进,高等教育发达,而中国当前正在实施绿色转型经济发展新战略,双方经济贸易等领域有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乌普萨拉会抓住中国市场和当前发展机遇,同中国共同努力,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4、首届共同愿景维和国际论坛举行

近日,首届共同愿景维和国际论坛举行。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表示,当今全球安全格局支离破碎、信任缺乏,各种形式的威胁相互交织,阻碍世界建立和平安全架构的努力。论坛的举办恰逢其时,彰显了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有力承诺。

祖耶夫指出,联合国维和行动在预防冲突、保护平民、建设可持续和平方面是最有效的多边工具之一。维和行动的成功取决于会员国之间的信任和团结程度,这要求各国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加强多边决策路径。维和行动也必须与时俱进,以适应目前复杂冲突环境的要求。

 

5、近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一百五十五个设计单元工程全部通过水利部完工验收。

 

6、近日,武平百香果迎来采摘旺季,改良后的品种目前长势良好,个大果甜,备受市场青睐。

 

7、近日,平陆运河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平陆运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按内河一级航道标准建设,可通航五千吨级船舶。

 

8、近日,天津国家会展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正式亮相,展会主题为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网络文明。

 

9、近日,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举行。会议主题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共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

 

10、近日,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在北京朝阳区周家庄村文化体育公园和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同时开赛。

 

11、近日,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张卢卡宣读世界辣椒联盟认定文件,贵州省遵义市虾子镇被授予世界辣椒特色小镇。

 

12、近日,第十五届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会动力冲浪运动员集中训练在桂林市平乐县火热开训。

 

13、近日,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并签署《关于重建伙伴关系的阿尔及尔宣言》,开启两国合作的新时代。

 

14、近日,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为贵州高武学生捐赠助学金,鼓励学生学有所成返乡建设。

 

15、中国科学家成功开发出新型钠离子微型电池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开发出新型钠离子微型电池。研究人员通过三维打印构建出可形成三维导电网络的电极油墨与高离子电导率的电解质油墨,促进了离子传输动力学速率,显著提高了三维打印高载量微电极中的电子和离子传输效率,研制出了高容量、高倍率的新型钠离子微型电池。

 

16、上海交通大学启动首届睿远科技大奖评选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启动首届睿远科技大奖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大胆探索,勇走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表彰在基础研究领域获得世界级原创成果,在应用研究领域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学前沿探索中做出世界公认的重大贡献的杰出师生或校友。

 

17、足球:利物浦队90大胜伯恩茅斯队

昨日,2022202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4轮展开争夺,利物浦队90大胜伯恩茅斯队。第3分钟,菲尔米诺禁区右侧传中,迪亚斯小禁区前头球破门。第28分钟,菲尔米诺传球上演助攻帽子戏法,阿诺德右路30码处远射破门。

 

18、网球:商竣程20完胜汤普森

昨日,2022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锦标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商竣程20完胜汤普森。首盘比赛,商竣程领先三局后,以75先赢下一盘。第二盘,商竣程丢掉发球局后连赢五局,之后送出双误并遭破发,最终仍以64再下一城。

 

19、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举办

近日,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举办。展览分为沙漠中的大画廊、盛世敦煌、山水传情等六部分,通过敦煌石窟壁画和文物、临摹绢画和复制洞窟,充分展示了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中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

 

20、动画电影新《加菲猫》定档

近日,动画电影新《加菲猫》定档。该影片讲述了加菲猫天生具有许多怪想法和无止境的旺盛食欲,它爱自由,爱说风凉话,贪吃贪睡,把主人乔恩当做专门服侍它的仆人,把小狗欧弟当做解闷找乐的对象的故事,这只愤世嫉俗又懒惰肥胖的加菲猫凭借超高人气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猫。

 

 

播音主持:刘金龙 李世龙 谢长青 刘宗元

责任编辑:周宝庆 高旭琪 田丰举

责任审核:袁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