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9

 

 

616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抓好落实,把中央主要媒体和各级媒体越办越好,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新闻舆论战线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主动开展决策调研,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反映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进展成效,深入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奋发有为,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很有成效,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1、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举行

近日,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新的历史性飞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

王晨指出,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学习研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取得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学研究和学校教育,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2、《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近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规定》表示,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自觉遵守公序良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规定》指出,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管理制度,确保网络安全,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促进应用程序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3、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面对全球性动荡变革,中国与俄罗斯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稳步推进。中国愿同俄罗斯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行稳致远。中国愿同俄罗斯继续在涉及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作,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等重要国际和地区组织的沟通协调。

普京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务实合作稳步发展。俄罗斯支持中国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反对任何势力借口所谓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愿同中国加强多边协作,为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作出建设性努力。

 

4、栗战书同圭亚那议长纳迪尔举行会谈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圭亚那议长纳迪尔举行会谈。

栗战书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里总统的共同引领下,中国和圭亚那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和圭亚那友好深入人心,树立了世界上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典范。2022年是中国和圭亚那建交五十周年。中方愿同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纳迪尔指出,圭亚那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祝贺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圭方的重要支持。圭亚那国民议会期待同中国全国人大共同努力,加强法治交流,为促进中国和圭亚那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立法机构积极作用。

 

5、近日,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形成,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对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国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近日,《2022下半年中国经济发展展望》发布。研判在新冠疫情与百年变局的叠加影响下,国际国内形势对于经济走势的影响。

 

7、近日,江苏无锡阳山镇到了阳山水蜜桃的成熟季,并开发水蜜桃市场,为2022的水蜜桃销售保驾护航。

 

8、近日,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会议设置了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贵州茶产业推介会、展示展销等七项主体活动。

 

9、近日,中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在济南发布,商业化氢内燃机对中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近日,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影像节。围绕新疆主题和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展开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11、近日,多地小麦喜获丰收,使用高技术设备等措施,举确保颗粒归仓。

 

12、近日,第五届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启动。比赛广泛开展青年融媒体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13、近日,天津口岸五月中欧班列发运量创历史新高,该口岸开辟多个作业场站、场地开展铁路发运服务,助力企业运力显著提升。

 

14、近日,中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正式诞生,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车辆保险应用场景成功落地。

 

15、中国科学家实现可预测的帕金森病细胞治疗结果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可预测的帕金森病细胞治疗结果。研究发现细胞治疗通过移植外源神经细胞补充丢失的多巴胺能神经元,进而恢复脑内多巴胺释放水平,解救患者运动功能障碍。人多能干细胞,包括人胚胎干细胞和人诱导多能干细胞,可以通过体外分化产生可移植的中脑多巴胺能神经祖细胞。

 

16、山东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本次毕业生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帮助毕业生重温大学青春回忆,激励毕业生在青春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走好下一阶段人生道路,为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17、足球:英格兰04不敌匈牙利

昨日,20222023赛季欧洲国家联赛继续进行,英格兰04不敌匈牙利。第16分钟,绍洛伊任意球混战中小禁区前抽射破门。第70分钟,亚当反击中斜传,绍洛伊捅射入网。

 

18、排球:美国队30击败保加利亚队

昨日,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继续进行,美国队30击败保加利亚队。首局,塔普拦网夺局点,库蒂诺2号位进攻锁定胜局,美国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5平后,塔普和罗宾逊连抓探头,库蒂诺反击得手,美国2522再下一城。

 

19、陇剧《大禹治水》巡演

近日,陇剧《大禹治水》巡演。剧中以皮影戏为表现手段刻画月下婚礼场景,在增加舞台浪漫气息的同时,也与后续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从侧面加深了大禹治水过程中因公忘私、一心为民的治水精神。

 

20、电影《人生大事》定档

近日,电影《人生大事》定档。影片讲述了一场葬礼中,殡葬师莫三妹救下了险些被“火葬”的孤儿武小文,小文就此纠缠上了莫三妹,这给本就麻烦粘身的莫三妹带来了一系列生活难题,一番番啼笑离合之后,这对混迹于殡葬行业的特殊父女碰撞出奇妙的情谊。

 

 

播音主持:李依珊 王佳颖 高宵宵

责任编辑:梁总培 张高强

责任审核:王若冰 吴佳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