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7

 

 

614日中午新闻

 

习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时指出,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前提下,坚持稳妥推进、渐进调整。要以现有补贴政策的改革完善为切入点,从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入手,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加快推动落实相关农业补贴政策改革,强化耕地、草原、林业等主要生态系统补贴政策,探索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高效节约用水等有效支持政策,把政策目标由数量增长为主转到数量质量生态并重上来。

习近平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创新内容形式和体制机制,拓展渠道平台,创新方法手段,增强中华文化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竞争力,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要以职业分类为基础,以科学评价为核心,以促进人才开发使用为目的,健全职称制度体系,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创新职称评价机制,促进职称评价和人才培养使用相结合,改进职称管理服务方式。

 

1、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

习近平表示,真心希望《大公报》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传统,锐意创新发展,不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指出,一个多世纪以来,《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宗旨,立言为公,文章报国,为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回归祖国、保持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大公报》旗帜鲜明发出正面声音、凝聚社会共识,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交流、促进人心回归作出了贡献。

 

2、《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省以下财政体制是政府间财政关系制度的组成部分,对于建立健全科学的财税体制,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意见》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3、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举行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举行。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表示,目前全球面临新冠疫情、食物短缺等多重危机,各方应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此情况下,没有一个成员可以独善其身。世界贸易组织的工作取得了进展,在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疫情应对、粮食安全等重要议题上形成了草案文件,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尽量达成更多成果。

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指出,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国愿同各方携手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会继续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改革应加强世界贸易组织功能,促进经济全球化,让全体成员受益。

 

4、柬埔寨与中国签署2022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协议

近日,柬埔寨与中国签署2022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协议。

柬埔寨副首相布拉索昆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推动沿岸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缩小发展差距,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框架下,柬埔寨已从八十个具体项目中获益,为增强柬埔寨和次区域经济发展韧性、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冠疫情和挑战面前,次区域国家团结协作,更坚定了对以发展为要义的多边合作的信心。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指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在提振区域经济发展、助力疫后复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本地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愿围绕柬埔寨关注重点,同柬埔寨开展对接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全球安全与发展,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5、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举办牡丹节,吸引了不同族裔的大批民众前来踏青赏花。

 

6、近日,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资料时,首次发现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的活动影像。

 

7、近日,广东市场监管局出台16项举措来稳定经济,以求做到继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提升竞争力。

 

8、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首届二次元文化节举办,现场知名动漫社团、国风服饰、角色扮演等,吸引不少青年爱好者们参与进此次活动中。

 

9、近日,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文化和旅游部督促指导各地全面开展专题部署、集中查处等工作。

 

10、近日,英国七十多家企业的三千多人开始试行每周工作四天,检验这是否有利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促进员工身心健康。

 

11、近日,为了应对经济方面的压力,山西加快发行、使用专项债券,集中资源扩大有效投资。

 

12、近日,北京市体育局网站发布紧急通知,全市暂停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3、近日,为了深入开展“一联三帮”活动,沈阳市台办举办台湾商品异地报关、保税仓及跨境电商政策说明会。

 

14、近日,唐山市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举报方式公布,唐山开始 在全市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15、中国科学家构建水环境动态数据挖掘框架

近日,中国科学家构建水环境动态数据挖掘框架。研究人员通过以水库总氮这一关键营养物季节变化为案例,构建了针对科学文献水环境动态数据挖掘的系统性框架,预示着水环境动态数据挖掘框架的优化和升级研究尚待发展。

 

16、东南大学举行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近日,东南大学举行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内外处处花团锦簇、旗帜猎猎,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此次大会还通过新华网以及东南大学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学校官方平台全程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七十余万。

 

17、排球:中国队30击败巴西队

昨日,2022年国家男排联赛巴西利亚站展开第6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30击败巴西队。三局比分为252331292523。中国队在国家联赛首周争夺中取得31负积3分的成绩。主攻张景胤独揽25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18、足球:西班牙队20战胜捷克队

昨日,20222023赛季欧洲国家联赛第3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西班牙队20战胜捷克队。第24分钟,阿森西奥禁区右侧低传,索莱尔小禁区边缘劲射破门。第75分钟,托雷斯禁区右侧传中,巴黎圣日耳曼边锋萨拉维亚近距离破门。

 

19、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丛书》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丛书》。这套书经过专家的严格筛选,每一个作家的作品也都有专业人士特别是专门研究这位作家的专家进行专业遴选,并且为读者提供导读文章作为阅读指导。

 

20、电视剧《警察荣誉》热播

近日,电视剧《警察荣誉》热播。《警察荣誉》用偏重生活化的叙事,讲述普通基层警察的悲欢喜乐,没有强情节和悬念迭生的破案过程,生活化和喜剧化,让这部剧呈现出难得的烟火味。

 

 

播音主持:李  解 李泽宇

责任编辑:赵苗羽 王铭杨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