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2-05-16 郢中白雪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9

 

郢中白雪

 

一、古风古韵

《献钱尚父》

 贯休

贵逼人来不自由,龙骧凤翥势难收。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鼓角揭天嘉气冷,风涛动地海山秋。

东南永作金天柱,谁羡当时万户侯。

借此古诗,给大家介绍一首鼓曲。《夕阳箫鼓》是一首抒情写意的鼓曲,旋律雅致优美。左手多用推、拉、揉、吟等演奏技法,描绘出一幅清丽的山水画卷。

 

二、余音袅袅

1、《百舸》——王俊凯

《百舸》又是一首主旋律歌曲由王俊凯演唱,低音安稳,高音朝气蓬勃,唱出了国泰民安的幸福感。百年不灭聚作一团星火,映照盛世青春轮廓。王俊凯代表青年发声,百年征途不止,仍需奋力奔跑,共同唱响青春中国,致敬青春,扬帆远航。

 

2、《逆流而上》——王琳凯

《逆流而上》展现了一个亦正亦邪的英雄成长史诗,通过融入摇滚、电子、嘻哈、交响乐等风格元素来设计立体的音乐场景,整合添加动效,让整首歌充满了空间感、画面感、矛盾性和冲突感。迎难而上,在黑暗中发光 ,做自己的发光体。纵使黑暗吞噬,纵使困苦环绕,少年也满是对成长和未来的渴望。

 

3、《夏天的风》——刘宇

由刘宇翻唱的《夏天的风》近日上线,刘宇温柔的声线受到大批歌迷的喜爱。一段回忆,一段年少的懵懂,在他的诠释下,画面感油然而生。炎炎夏日,听一曲清新的《夏日的风》,感受清澈凉爽的海水和海边带着咸味的海风吧。

 

三、星河璀璨

有这样一个明星,他拥有全方位创作、演唱、舞蹈实力,是实力派与偶像派的结合。他兼具明星特质和演唱实力,诠释的细腻度和音乐掌控功力精湛,他就是林俊杰。

 

1、《小酒窝》

《小酒窝》是由王雅君作词,林俊杰作曲,林俊杰和蔡卓妍合唱的歌曲。《小酒窝》是一首甜美的男女对唱情歌,歌曲以清新靓丽的风格受到关注。作为一首流行风格的歌曲,它展现了林俊杰的创作才华。

 

2、《可惜没如果》

《可惜没如果》是由林夕作词,蔡政勋作曲,林俊杰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可惜没如果》以极富情感的钢琴琴音,与极具戏剧张力的弦乐演奏,一来一往交织而成的动人编曲,纯聆听,即有一种牵动人心的力量,而每一句歌词,更切中有过遗憾的你我,像是一段带着自省的自白,虽然挚情挚深,听来却让人感到心伤。

 

3、《关键词》

《关键词》是由林怡凤作词,林俊杰作曲并演唱的歌曲。用全新《关键词》,定义新时代的中国风流行情歌,林怡凤以细腻的词句雕琢出温暖的爱情,林俊杰的曲将词作的优美谱上浓浓中国风,彷佛闭上双眼就看到一张高雅的山水画,音乐如涓涓细流般流过双耳,洗涤对爱情的迷惘,带给人幸福的力量。

 

四、不同凡响

1、《鸽子》——宋冬野

《鸽子》是网络剧《午夜计程车》的主题曲,由宋冬野作词作曲,韦伟编曲,宋冬野演唱。《鸽子》的开头虽让人怀疑是不是每首歌都要由采样做引子,但随之而来念白般的唱法,变得细密复杂的弦乐重奏,以及随着单簧管的出现拉缓的节奏,端出乌云一般难以散去的悲伤情绪。

 

2、《体面》——于文文

《体面》是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插曲,由唐恬作词,郑楠编曲,于文文作曲并演唱。《体面》是一首容易引起大众共鸣的情歌,歌曲旋律委婉动听,伤感且带着洒脱,韵味十足,道出了失恋者对逝去爱情感到遗憾心酸却不得已要洒脱放手的心声。

 

3、《不再见》——陈学冬

《不再见》是电影《小时代3:刺金时代》主题曲。由郭敬明和作家落落作词,李荣浩作曲,陈学冬演唱。《不再见》是一首洋溢着青春感伤的歌曲,歌名更是一语双关,既有不再见的意思,也表达不想说再见。

 

 

播音主持:王怡鑫 王珂欣 刘  婷 拱乙洛

责任编辑:赵苗羽 王铭杨

责任审核:焦福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