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1-11-2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0

 

 

天下体坛第十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NBA-詹姆斯30+7+11威少三双湖人三加时惜败国王

北京时间1127日,2021202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141137战胜湖人。国王队方面,福克斯砍下348助攻,希尔德贡献256助攻,哈利伯顿获得199助攻;湖人队方面,詹姆斯砍下3011助攻,威斯布鲁克贡献2910篮板,戴维斯获得238篮板。

 

NBA-泡椒低迷曼发威贡献16+10快船防守致胜克活塞

北京时间1127日,2021202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0796击败活塞。快船方面,杰克逊贡献214篮板4助攻,曼恩获得1610篮板,布雷德索得到153篮板;活塞方面,格兰特贡献2010篮板,莱尔斯获得135篮板,康宁汉姆得到106篮板。

 

NBA-字母哥33分波蒂斯28+10雄鹿兵不血刃轻取活塞

北京时间1125日,2021202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1493战胜活塞。雄鹿方面,安特托昆博砍下337篮板,波蒂斯得到2810篮板,霍乐迪贡献228篮板;活塞方面,萨迪克贝获得13分,格兰特得到13分,康宁汉姆贡献98个篮板。

 

世预赛-周琦伤退砍24+12中国男篮大胜日本

北京时间1127日,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7963力克日本男篮。中国男篮方面,周琦获得2412篮板、郭艾伦得到244篮板、胡金秋贡献156篮板;日本男篮方面,西田优大获得113助攻,埃文斯得到108篮板,谢亚佛幸树贡献43篮板。

 

足球之夜

欧联杯-萨格勒布11战平亨克

北京时间1126日,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萨格勒布11战平亨克。第35分钟,梅纳罗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45分钟,亨克球员阿格鲍小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西甲-毕尔巴鄂竞技22战平格拉纳达

北京时间1127日,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毕尔巴鄂竞技22战平格拉纳达。第25分钟,马齐斯大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34分钟,格拉纳达球员莫利纳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法甲-朗斯22战平昂热

北京时间1127日,20212022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朗斯22战平昂热。第55分钟,索托卡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70分钟,昂热球员托马斯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德甲-哈兰德复出进球马伦连场破门多特蒙德3-1

北京时间1127日,20212022赛季德甲第1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多特蒙德31力克沃尔夫斯堡。第2分钟,巴库禁区右侧传中,韦霍斯特近距离撞射入网。第35分钟,拉克鲁瓦禁区内对罗伊斯犯规,埃姆雷詹射入点球。

 

二、赛事直击

这就是勇士我们为你骄傲,等你回来

北京时间1127日,20212022赛季NBA常规赛激战正酣。在今天的一场西部焦点之战中,勇士队在主场以118103击败了开拓者队,取得了6连胜,以172负的成绩继续排名联盟第一位。

然而,在这场胜利之后,勇士队却有一人倍感失落,他就是因伤不能出场的汤普森。汤普森今天随队来到了主场,在比赛结束之后,汤普森一人呆呆坐在板凳席上,并且拿毛巾遮住了自己的脸。他一直这样静坐了有20多分钟,现场勇士队球迷为他加油,他也没有抬头。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汤普森解释了自己为何情绪崩溃,他说道:“我不希望当我回来的时候孤立无援,我希望我能回到我之前打篮球的样子,那时的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看到汤普森情绪崩溃,勇士队的队友们给他进行了鼓励。格林说道:“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做到像他一样热爱篮球。我可以表达我对他的爱,表达我对他的支持,看着他为了复出做出自己的努力,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库里在采访中这样说道:“两年多的时间是一段很长的岁月,在这个不寻常的赛季开始之后,距离他重回赛场也越来越近了。可以预料的是,这将是他这段旅程中最艰难的部分,他每天都在重拾自己之前的手感。他现在开始打练习赛了,也陪着我们做一些热身训练。很多时候,虽然他不能出场,但他依然在我们身后,和我们同在!好消息就是,现在是按周来计算他回归的日子,而不是按月了。我对他付出的能力感到无比自豪,这是他的经历,没有人能真正感同身受。”

2019年总决赛第6战中,汤普森遭遇膝盖前十字韧带撕裂,他完整缺席20192020赛季。在2020年夏天,汤普森又在训练中遭遇跟腱断裂,他又不得不缺席了20202021赛季。如今距离复出越来越近,汤普森情绪出现波动也是非常正常的。幸运的是,他所处的勇士队是全联盟最有爱的球队之一,相信有库里等队友在,汤普森能够再次融入勇士队。

 

假如梅西和莱万表现互换金球奖会给谁呢?

距离金球奖颁布只有几天时间了,梅西和莱万的阵营开始了最后的冲刺造势。

  在拜仁的会员大会上,主席海纳、董事长卡恩都表示了自己支持莱万的坚定的态度,尤其是后者,更是直接表示:“如果莱万没有赢得金球奖,我会非常失望。没有人比他更值得。”

  然而在梅西这边,由于周中欧冠输给了曼城,所以造势声浪略显不足,不过还是有不少路人甲、乙、丙看好阿根廷人拿下金球奖,就像亨利所说的:“我认为梅西会赢,因为他与阿根廷一起赢得了美洲杯。”

  所以,这依然是一场激烈的角逐战。

  纵观已经过去的上赛季,梅西和莱万各自打出了自己的成绩。

  梅西这边,美洲杯冠军显然是他最大的王牌。考虑到国家队比赛的强度和激烈性,尤其是拿下职业生涯第一座重量级国家队杯赛冠军,这毫无疑问是最能打动裁判的表现。

  除此之外,上赛季的俱乐部赛事里,38个进球和12次助攻的数据自然不算差,但和莱万多夫斯基相比,就要稍逊一筹了。

  上赛季代表拜仁的40场比赛里,莱万多夫斯基打进了48球,另外还有9次助攻,只不过相较于梅西,他的荣誉里有俱乐部赛事冠军,德甲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

  而在关键的欧洲杯上,波兰小组垫底,未能出线。

这样一来,两人的优、劣势就变得非常清晰。

  对于莱万来说,他的优势就是夸张的进球效率,场均一球的表现已经达到了梅罗巅峰时的高水平,考虑到他同样也是80后球员,比梅罗小不了几岁,这样的表现和数据的确能够打动很多评委。

  梅西最具优势的地方在于美洲杯冠军,不管是从含金量,还是从比赛强度上,国家队赛事都要高于俱乐部赛事。

  纵使决赛场上没有贡献,但通往决赛的路上,梅西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这也是本届金球奖竞争如此激烈的原因。

  于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出现了:

  假如梅西和莱万今年的表现互换一下,梅西踢出了莱万那样夸张的数据,以及拿到了德甲冠军等荣誉,而莱万则是有逊一筹的进球数,并拿到了一个国家队冠军。

  金球奖会颁给谁呢?

  这虽然只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但却暗含着对奖项评判的标准问题。

前不久,金球奖中国区评委骆明老师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谈到了梅西夺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性。

  在他看来,梅西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性要远大于金球奖,因为世界足球先生这个奖项,对球员名气的重视程度更大,而主办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和国际足联分家之后,评委的资格重新回到了各大媒体记者的手上,相较于足球小国的教练和队长,常年报道足球的记者们显然更看重球员的实际表现。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也是梅西凭借美洲杯冠军,目前是最大热门的原因。

前不久,金球奖中国区评委骆明老师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谈到了梅西夺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性。

  在他看来,梅西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可能性要远大于金球奖,因为世界足球先生这个奖项,对球员名气的重视程度更大,而主办金球奖的《法国足球》杂志和国际足联分家之后,评委的资格重新回到了各大媒体记者的手上,相较于足球小国的教练和队长,常年报道足球的记者们显然更看重球员的实际表现。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也是梅西凭借美洲杯冠军,目前是最大热门的原因。

  而从2016年双方分家之后,金球奖很快就回到了自己的标准之上,这一点在2018年的评选结果上最为明显。

  那年夏天,皇家马德里夺得欧冠冠军,皇马球员立刻成为了拿下金球奖的最大热门,而在那一年的世界杯上,克罗地亚一路杀进决赛,于是莫德里奇成为了打破梅罗垄断的第一人。

  评选结果出炉之后,不少人为C罗叫屈,毕竟作为前锋,C罗的数据要比莫德里奇好出太多太多。

  但是,和斯内德类似的欧冠冠军、世界杯亚军的成绩,让莫德里奇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在接受采访时他说,“C罗与梅西两人在过去的十年都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可能在过去也有一些球员原本也可以赢得金球,比如哈维、伊涅斯塔和斯内德,但是他们未能赢得金球。”

  这番话,也是颇有深意。

从这个角度来说,相较于个人名气,美洲杯冠军或许恰恰是梅西打动裁判的最大原因,如果和莱万互换过去一年的成就,梅西反倒可能落于人后。

  更何况,金球奖的评委们最不怕得罪球星的粉丝们。

  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事情,比如把2020这个足球大年变成了小年,比如让《法国足球》取消了金球奖评选,比如让2021年这个足球小年变成了大年。身为波兰人的莱万注定无法依靠国家队战绩,小年夺得金球奖其实是最好的机会,但小年取消,大年没有了欧冠冠军,或许这就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这也就是那句话所说的: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

 

三、人物风云榜

简自豪

简自豪,游戏IDUzi199745日出生于湖北省宜昌市,曾是游戏《英雄联盟》中国区的电竞职业选手,原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ADC选手。

2013Uzi第一次进入全球总决赛,在预选赛上使用暗夜猎手一战封神,却在决赛惜败SKT获得S3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亚军。2014年再次进入S系列比赛获得S4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亚军。2015S5赛季初加入OMG无缘世界总决赛。春季赛结束后,在2016年夏季转会期时转会到RNG2017年全明星宣传片:UziLPL代表人物,2018年获得MSI季中赛冠军。20186月,入选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英雄联盟电子体育表演项目中国代表队。2018829日,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英雄联盟》总决赛,由简自豪等人组成的中国团队31战胜劲敌韩国团队夺得金牌。

202063日,简自豪宣布正式退役。随后,英雄联盟官方发文回顾了简自豪的职业生涯。2021228日晚,2020新浪微博之夜在上海举行,简自豪获微博年度热点人物。

20215月,电竞选手Uzi排名中国体育价值榜2020中国赛区电竞选手热度榜榜首。

202063日,简自豪宣布正式退役,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同时发文确认。随后,英雄联盟官方发文回顾了简自豪的职业生涯,“20122020,传奇落幕,永远自豪,感谢你与LPL一路破浪前行。

 

四、体育常识

奥运五环的设计者是谁?

奥运五环是根据现代奥运会创始人、法国教育家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建议和构思设计制作的。

奥林匹克标志是由皮埃尔·德·顾拜旦先生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是由《奥林匹克宪章》确定的,也被称为奥运五环标志,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

五环由5个奥林匹克环套接组成,有蓝、黄、黑、绿、红5种颜色。环从左到右互相套接,上面是蓝、黑、红环,下面是是黄、绿环。整个造形为一个底部小的规则梯形。

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它由5个奥林匹克环套接组成,由蓝、黑、红、黄、绿5种颜色。环从左到右互相套接,上面是蓝、黑、红环,下面是是黄、绿环。整个造形为一个底部小的规则梯形。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五环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相见。

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由皮埃尔·德·顾拜旦先生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是由《奥林匹克宪章》确定的,也被称为奥运五环标志,它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

五个不同颜色的圆环代表了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五大洲。

 

五、赛事早知道

112903:45意甲那不勒斯

-拉齐奥112903:45法甲马赛-特鲁瓦

112904:00西甲皇家马德里-塞维利亚

112904:30NBA勇士-快船

112905:00世杯热身印度女足-智利女足

112906:00NBA雄鹿-步行者

112907:00NBA国王-灰熊

112907:00NBA凯尔特人-猛龙

112908:00世杯热身巴西女足-委内瑞拉女足

112910:30NBA活塞-湖人

112915:00中甲北京理工-新疆天山雪豹

112919:35中甲贵州队-昆山队

113009:00NBA黄蜂-公牛

113009:30NBA奇才-马刺

113009:30NBA骑士-独行侠

113010:00NBA开拓者-爵士

113011:30NBA鹈鹕-快船

 

 

播音主持:王怡鑫 姜坤沅 李依珊 魏俊一

责任编辑:周宝庆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