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1-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7

 

 

1125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3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年茶话会上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我们提出并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迈出新步伐;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全方位外交打开新局面;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2014年,将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奋斗、新的收获。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同各国人民一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不懈努力。

2014年,我们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三十五年前的这个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号角。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要坚定不移实现改革目标。

 

1、中国与俄罗斯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式举行

昨日,中国与俄罗斯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表示,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二十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国与俄罗斯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展现了双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希望继续聚焦维护两国政治安全,通过有针对性的立法彰显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坚定支持,维护好两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栗战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近日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与俄罗斯立法机构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根本遵循,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传承人民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新形势下,中国与俄罗斯立法机构亟需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2、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举行

近日,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肯定峰会取得的成果,对全球媒体更好肩负社会责任、凝聚世界共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寄予殷切期望,为办好本次峰会、深化媒体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发挥好媒体凝聚共识的作用尤为重要。希望媒体坚持客观真实,科学理性判断,反对谣言偏见,做负责任的公共信息传播者。

黄坤明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面向未来,中国会继续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3、哈萨克斯坦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程序启动

近日,哈萨克斯坦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程序启动。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表示,截至目前,本国已有逾865万人接种第一针疫苗;约796万人已接种第二针。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哈萨克斯坦有足够的疫苗库存为民众提供接种。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措伊指出,截至目前,已有2.6万名未成年人、八千余名孕妇及哺乳期女性接种了辉瑞疫苗,在已接种人群中并未发现存在不良反应症状者。哈萨克斯坦卫生部与美国辉瑞公司达成了在2021年底前供应四百万剂辉瑞疫苗的协议,并于九月一日为该款疫苗颁发了为期八个月的临时注册证书。卫生部门不会强迫民众接种疫苗,但是旨在推广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仍会持续推进。

 

4、巴勒斯坦副总理阿姆鲁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致电

近日,巴勒斯坦副总理阿姆鲁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致电。

阿鲁姆指出,中国对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着重要作用,巴方高度重视中方建议,希望就巴勒斯坦问题同中国加强协调沟通,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公正解决。巴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所持的公正立场,巴勒斯坦会继续坚定支持中国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愿同中国一道推动巴勒斯坦与中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王毅强调,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国始终站在和平、公理和正义一边,习近平主席多次就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持久、公正解决提出倡议。中国会在国际多边场合继续为巴方主持公道,在巴勒斯坦人民追求独立建国的征程上与巴勒斯坦坚定站在一起。

 

5、昨日,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举办。慈展会采取数字化方式,打造涵盖“云展示”“云会议”“云对接”等功能板块的云展会。

 

6、近日,安徽成立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旨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文化的区域性整体保护。

 

7、近日,电视剧《白羽流星》杀青。电视剧以射箭运动为线索,从少年们的竞技场引出一系列青春故事。

 

8、昨日,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向市民开放,园艺驿站可为市民提供科普、阅读、插花等服务,已成为民众提升园艺水平、体验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场所。

 

9、近日,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举行,来自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10、近日,地处柴达木盆地“网红景区”的茶卡景区智慧旅游气象服务平台正式投运,实现实况、预报、预警等特色服务为核心内容的服务产品展示。

 

11、近日,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启幕,本次展会深度挖掘福建新鲜多元的旅游产品,助推福建文旅产业新升级全方位开启交易合作新商机。

 

12、昨日,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一百天启动仪式举办,残疾人代表进行了滑雪表演和残疾人残健融合雪上体验活动。

 

13、昨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省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恢复跨省旅游和文旅活动。

 

14、近日,昆明海关出台旅客“无感通关”、货物一体化办理等十三项措施,保障了中老国际铁路通道顺利开通运营,满足磨憨铁路口岸便利化通关需求。

 

15、中国科学家在城市垃圾焚烧飞灰流化熔融研究中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城市垃圾焚烧飞灰流化熔融研究中获进展。研究人员针对垃圾飞灰多种矿物质、氯元素、碱金属组分与稻壳之间牵制竞争反应开展研究,探讨了矿物添加剂对飞灰熔融过程氯迁移转化影响机制,确定了污染物氯脱除温度和位置窗口。该研究为飞灰流化熔融耦合工艺研发提供了关键的基础数据支撑。

 

16、清华大学首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开幕

近日,清华大学首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开幕。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演讲嘉宾和讨论嘉宾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之下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当下和未来,旨在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全民健康覆盖的实现。

 

17、美职篮:独行侠112104击败快船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112104击败快船。独行侠方面,波尔津吉斯砍下307篮板,东契奇得到269篮板,史密斯取得173篮板;快船方面,杰克逊拿下3110篮板,乔治得到269篮板,祖巴茨贡献107篮板。

 

18、足球:曼联2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

昨日,202120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F组第5轮展开一次激烈争夺,曼联2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第78分钟,鲁利传球给卡普埃,卡普埃在弗雷德逼抢下把球碰给了C罗,C罗大禁区线上吊射空门得分。第90分钟,C罗策动反击,拉什福德传球,桑乔右肋12码处右脚劲射,球飞入右上角。

 

19、话剧《情人》官宣

近日,话剧《情人》官宣。《情人》是诺尔贝尔文学奖得主品特的作品,区别于传统现实主义话剧的表现形式,这部作品用看起来荒诞性十足的故事和充满象征意味的情节设计,让观众在真实与虚构间感受到强烈的戏剧性。

 

 

播音主持:吕咸杰 魏俊一

责任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