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0-12-28 声动梁尘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73


声动梁尘 总结篇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不知不觉,理工大之声音乐类节目组“声动梁尘”已伴随大家走过了一个学期,我们在每周一相遇,又在每周一告别,一周又一周,恍然惊觉,到了即将告别的日子。在这我们一起走过日子里,“游鱼出听”带你尝世间百味,“阳春白雪”让我们回归经典,“乐享世界”知世界著名歌手,“新歌速递”品不一样的感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在冬日里告别,期待明年理工大的再见,阳光明媚,你,依是旧日少年。


一、游鱼出听

寒冷的冬天,有你的陪伴总是那么的温暖,爱情就像一团花火,如此绚烂,为你温暖整个冬天。这个冬天,是否有人陪伴在你的身边,陪你度过漫漫冬日。


1、《天使》——五月天

动人而情绪饱满的抒情歌,前奏在同时间有42根弦发出声音,层叠包围,营造弦音的立体感,但听觉上却相当单纯,音符简单直接,带着忧伤又纯粹的情绪。歌词上以“天使”为主题,以天使对比爱人的纯洁,寻找爱的永恒。


2、《漂洋过海来看你》——金智娟

《漂洋过海来看你》是以小切口植入女人内心故事的情歌,忧伤得无以复加,画面感极强,而且和娃娃时而飘忽时而沙哑,并不完美的感性声音结合得相当好。歌词以其写实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段远距离的恋爱故事,极具感染力的词曲旋律如催泪弹一般,令听者动情、闻者落泪。


3、《告白气球》——周杰伦

《告白气球》清新随意、朗朗上口。前段描述遇上爱情的悸动,但是副歌之后却转成浪漫“手摇歌”,让人听着听着,跟着旋律与节奏,就忍不住一起举起双手,摇动起来,像演唱会上拿着荧光棒,全场一起浪漫。方文山用气球来描述女生说很难追的小趣味,让该曲的情节更浪漫。


二、阳春白雪

琵琶曲——《清莲乐府》

《青莲乐府》是由清代后期民间流行的琵琶小曲连缀而成。20世纪30年代孙裕德先生改编成丝竹合奏曲。乐曲典雅清新,古朴淳厚,表现了松石闲意和举杯邀月,起舞弄影的情趣。尤其此曲用了不少次的“提”的技法,使乐曲加强了对比,于文静中见豪放,别有一番情致。


三、乐享世界

惠妮·休斯顿

惠妮·伊丽莎白·休斯顿,美国歌手、演员、电影制作人,模特。她以强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与宽广的女中音音域为世人所熟知,并成为国际乐坛天后。她是唯一在美国拥有两张最佳销售前35名的专辑的女性歌手,第一位曾经获得告示牌年度艺人、年度专辑和年度单曲三项头衔女性艺人,更是唯一拥有在告示牌单曲榜连续七首冠军单曲纪录的歌手。惠妮·休斯顿在全世界有超过2.2亿张唱片的销售纪录。

I Will Always Love You》是一首悲伤的抒情歌曲,短短的几句歌词,就细腻地描写了歌者对离开自己心爱之人的难过不舍及深情的爱意祝福。在音乐上,歌曲从最初伤感悲哀的抒情再转而至高昂壮丽的福音流行,令人陶醉至此且深有感触。


四、新歌速递

1、《因为你,所以我》——五月天

《因为你,所以我》讲述的是情感上的牵挂与羁绊,当全世界无预警面临剧烈改变,生活方式也被大幅翻转之际,人们也更懂要珍惜联系着彼此的情缘。《因为你,所以我》完美呈现五月天最长情的告白,每当面对孤独,都有歌迷相伴,就算物换星移,因为你,所以五月天拼成完整的拼图。


2、《照片》——单依纯

《照片》中单依纯用清澈的声音诠释着起伏的感情,没有华丽的技巧,没有炸裂的嘶吼,没有花哨的包装,她用最单纯的声音、用最诚挚的感情为武器,打动每一颗孤独而脆弱的心。整首歌如同一部缓缓流淌的回忆默片,翻看着那些属于曾经的美好与遗憾的情绪。


3、《她》——张靓颖

《歌曲》简洁有力的歌词描绘出女孩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张靓颖几乎不带技巧的“收敛型”演绎方式,将女孩的故事娓娓道来。歌中唱的不仅是剧里的角色,更是千千万万了不起的女性。



播音主持:赵婷婷 刘泽平 张祥龙

责任编辑:邱雄先 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