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40

 

 

1113日中午新闻

 

1、《关于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印发

昨日,《关于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向用人主体放权,支持各级各类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等用人单位为主体、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主要方式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

《通知》强调,要依托企业开发评价标准规范,适应产业发展和技术变革需求,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开发职业技能标准或评价规范,建立科学合理、符合生产实际的评价标准体系。企业可根据相应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结合企业工种的特殊要求,对职业功能、工作内容、技能要求等进行适当调整。

 

2、第十四次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开

昨日,第十四次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中国各宗教,以革故鼎新的精神推动宗教中国化不断深入。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宗教领域的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3、印度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印度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举行,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西塔拉曼表示,目前印度市场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印度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了五千六百亿美元。2020年十月,印度商品及服务税的征收额已经达到了一万亿卢比,同比增长10%,能源消耗量也同比增长了12%,不少指标都显示出印度的经济正在复苏阶段。

西塔拉曼指出,为刺激经济发展,印度政府在十一月十一日批准了一项规模达两万亿卢比的生产刺激计划项目,以促进有关制造业的发展。同时还启动了规模达八百一十亿卢比的专门基金,用以鼓励私有资本参与供水、固体废物处理等领域的社会基础设施建设。

 

4、意大利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会见中国财政部长刘昆

近日,意大利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会见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

瓜尔蒂耶里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意大利与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意大利愿继续推动多边合作,包括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关键作用,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与合作。

刘昆指出,中国同意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深化贸易投资合作,为意大利企业在中国投资展业创造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双方同意深化经济财金领域务实合作,加强财政政策支持区域协同发展、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领域交流合作。

 

5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力度,并介绍了关于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情况。

 

6昨日,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三十年来,浦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走在中国前列,人民生活水平整体性跃升。

 

7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表示2020年十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环比季节性减少。包括政府债券融资、企业债券融资和股票融资在内的直接融资对社会融资同比扩张拉动明显,从整体上看,十月社会融资表现符合预期。

 

8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本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设有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亮点展区,汇集了全球首款存算一体芯片、全球最大电量柔性电池等前沿技术与成果。

 

9昨日,日本推出餐饮用口罩。日本部分餐饮行业也在着手推广餐饮用口罩,该口罩能让人们在吃饭聊天时,有效防止病毒扩散。

 

10昨日,第二十三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李克强表示中国会在坚持扩大内需的同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国和东盟两大市场更好对接,助力区域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11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在电话中讨论了如何应对共同挑战等诸多问题,包括如何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未来的全球健康威胁、应对气候变化等。

 

12昨日,2020年韩国与中国渔业执法工作会谈举行。韩国和中国双方通过电台开展工作交流,总结巡航情况,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本次联合巡航对于增进韩国与中国海警间相互了解、深化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13、国际科学家发现竞争信号分子控制细菌生长和行为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竞争信号分子控制细菌生长和行为。研究人员以月牙形的新月柄杆菌作为模型生物,发现该细菌可以扮演两种不同的角色,即无法分裂的自由游动和附着在表面的繁殖状态。

 

14、中国科学家揭示胆固醇合成调控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胆固醇合成调控新机制,研究人员利用体外生化实验结合表达筛选和动物模型,证明进食后升高的葡萄糖和胰岛素导致蛋白磷酸化修饰,并促使机体把吸收的营养物质转变为胆固醇,供生命活动所必需。

 

15、山东大学山大学子名企行活动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山大学子名企行活动举行。山东大学亲身体验了线上线下互动授课模式和“魔镜系统”高科技智能设备,近距离、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企业及行业。该活动丰富了师生多维度学习体验,并对未来的职业生涯选择有所启迪。

 

16、清华大学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开幕

近日,清华大学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一批具有卓越创造力的欧洲和美国插画艺术家的近一百八十件精彩作品,展览作品以生动的想象力和各具特色的绘画风格与技巧,重新诠释了童话、诗歌和文学作品的内涵,并见证了西方出版业的蓬勃生命力。

 

17、足球:法国队02不敌芬兰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足球热身赛展开一场焦点战的争夺,法国队02不敌芬兰队。第28分钟,卡尔亚莱宁直传,福什突入禁区距门10米处左脚推射入左上角。第31分钟,考科分球,瓦拉卡里右侧距门22米处左脚世界波挂远角。

 

18、足球:葡萄牙队70战胜安道尔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足球热身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葡萄牙70战胜安道尔。第8分钟,奥利维拉小禁区前横传,内托第一时间凌空抽射上角入网。第29分钟,塞梅多右路传中,保利尼奥前点小禁区边缘捅射近角入网。

 

19、篮球:山西队121118力克上海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第12轮继续进行,山西队121118力克上海队。山西队方面,富兰克林砍下4414篮板,任骏威获得223助攻,闫鹏飞取得12分;上海队方面,邓蒙砍下385篮板,弗雷戴特取得275助攻,宗赞得到12分。

 

20、篮球:广厦队109104击败北京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广厦队109104击败北京队。广厦队方面,孙铭徽砍下3313助攻,赵岩昊获得263篮板,胡金秋得到16分;北京队方面,吉布森取得196助攻,翟晓川获得1211篮板,常林得到11分。

 

21、话剧《社区居委会》首演

昨日,话剧《社区居委会》首演。该话剧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与社区专员、民警等一起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与社区居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

 

22、电影《天边加油站》首映

昨日,电影《天边加油站》首映。该电影讲述了一名加油站经理在边远加油站坚守二十年的真实故事,电影用小人物视角呈现民族团结的时代主旋律,展现新一代石油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播音主持:张  宇 刘  璇 尹青青 杨龙腾 陈洁琦 李晓梦 王珂欣 姜坤沅

      王振康 贾文璐

责任编辑:郭  华 陈嘉咏 张佳卉

实习编辑:周楷惠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