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11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62

 

 

1111日中午新闻

 

1、中国政治协商会全国委员会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开幕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开幕。

会议指出,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定发展信心,同时做好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充分准备。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把握好宏观政策有效性和可持续性,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创新驱动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更多资源和力量补民生短板、增群众福祉。

 

2、《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通知》发布

近日,《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发布。

《通知》表示,在不改变各地现有总体防控安排的前提下,根据进口冷链食品的物流特点,在按要求完成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后,分别在口岸查验、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环节,海关部门根据制定的风险监测计划,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工作。

《通知》指出,进口冷链食品在从集装箱卸货换装至国内运输工具时,货主或其代理人对货物包装实施消毒。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在国内运输段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督促指导冷链物流企业严格查验海关通关单证,落实运输车辆船舶等装载运输装备消毒、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

 

3、哈萨克斯坦表示国际市场行情影响国内食品价格走势

近日,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表示国际市场行情影响国内食品价格走势。

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指出,哈萨克斯坦国内并未出现食品危机,多数食品能够自给自足,禽肉等部分食品缺口完全可以通过进口加以弥补。目前,国际粮食市场价格上涨,不排除面粉、饲料等各类粮食衍生品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

苏尔丹诺夫强调,食品价格上涨有其客观原因,当务之急是防止价格过快上涨和市场抢购。哈萨克斯坦政府会动用一切资源,通过哈萨克斯坦粮公司收购粮食,为面包等民生食品生产提供补贴。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会密切跟踪国际和国内市场行情变化,随时采取必要措施。

 

4、巴西金融市场微调2020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近日,巴西金融市场微调2020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巴西政府表示,巴西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由负4.81%上调至负4.8%2021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3.34%下调至3.31%20209月,巴西政府维持了2020年经济下降4.7%的预期。10月,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分别预测巴西2020年经济会下降5.4%和下降5.8%

巴西政府指出,巴西2020年通胀预期由3.02%上调至3.2%,并把2021年通胀预期从3.11%上调至3.17%。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20202021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3.75%。巴西2020年对外贸易顺差会从之前的587亿美元下降至579亿美元。2021年对外贸易顺差会维持在550亿美元水平。

 

5近日,国务委员王勇表示加快完善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市场监管体系。该体系指出,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和市场服务效能,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6近日,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携手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多实践探索。

 

7近日,《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印发。《通知》强调,要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采取有效政策措施,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努力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8近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印发。《方案》指出,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9近日,日本2020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降至五年新低。日本财务省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财年上半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降至五年多来的新低。

 

10近日,中国驻南非大使出席向莫特兰蒂基金会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莫特兰蒂基金会执行董事古古女士表示南非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支持和友好情谊,基金会会充分发挥有关物资抗击疫情的作用。

 

11近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计划增添上千架航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表示,根据美国感恩节出游需求,计划在1123日当周增加9%的运力,并且计划如果假期临近、需求仍然居高不下,会使用更大型飞机。

 

12近日,德国商品出口额连续五个月环比上升。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表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德国20209月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2.3%,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上升,商品进口额环比减少0.1%

 

13、瑞士科学家发现两个相互竞争的信号分子控制细菌的方式

近日,瑞士科学家发现两个相互竞争的信号分子控制着细菌的生活方式。研究人员以月牙形的新月柄杆菌作为模型生物,研究了细胞中两个信号分子的拮抗特性,发现了两个相互竞争的信号分子控制着细菌的生活方式。

 

14、中国科学家在激光抛光熔石英元件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激光抛光熔石英元件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结合兆声化学刻蚀和激光熔融抛光,对精磨熔石英玻璃进行后续加工,获得具有超光滑表面和高激光损伤阈值的熔石英元件。

 

15、中南大学首届学科创新论坛亚稳金属结构材料分论坛举行

近日,中南大学首届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亚稳金属结构材料分论坛举行。该论坛分别围绕钛合金高通量研究应用、高熵合金工程应用、高熵合金变形数值计算等方面做主题报告,有效促进了中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与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

 

16、聊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启动

近日,聊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启动。该训练营为进一步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而开展的综合培训项目,集中了学校、校友和社会各方资源的优势,共开设了十四个学时的理论课程,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实践和发展的平台。

 

17、篮球:青岛队118104战胜同曦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展开一场较量,青岛队118104战胜同曦队。青岛队方面,亚当斯砍下4910篮板,刘传兴获得105篮板,弗拉迪米尔贡献107篮板;同曦队方面,摩尔特里拿下3613篮板,王梓旭获得207篮板,西热力江获得2710篮板。

 

18、篮球:山西队103108不敌四川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展开一场角逐,山西队103108不敌四川队。山西队方面,富兰克林砍下478篮板,闫鹏飞获得144篮板,任骏威贡献811篮板;四川队方面,哈达迪拿下3217篮板,韩硕得到227篮板,李原宇贡献126篮板。

 

19、足球:广州富力队40力克大连人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展开一场比赛,广州富力队40力克大连人队。86分钟,陈哲超分球禁区左侧,阿德里安得球传中,门前位置陈志钊头球攻门得手。第93分钟,陈哲超直塞,阿德里安得球横传,队友得球传中,禁区内陈志钊抢点射门得手。

 

20、足球:山东鲁能队64击败重庆当代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展开一场角逐,山东鲁能队64击败重庆当代队。第20分钟,吴庆头球解围出了底线,鲁能获得角球机会,费莱尼弹射,打击中吴庆身上,足球进网。第31分钟,刘彬彬插上禁区,传到中路,王彤头球打门得分。

 

21、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办

近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办。该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以凝聚微电影力量、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为目标,通过创设“国际单元”“平安中国”“能源中国”等主题以及群众文艺演出等活动,以表彰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创作者,推动亚洲微电影产业互联互通、共同发展。

 

22、电视剧《瞄准》热播

近日,电视剧《瞄准》热播。该剧讲述了苏文谦和池铁城两名曾经并肩作战、配合无间的王牌狙击手搭档,由于信仰的分歧而走上对立面,在一次次生死对决和信仰交锋中,最终走向不同命运的故事 。

 

 

播音主持:赵婷婷 尹青青 薛喜日 刘泽平 陈洁琦 王怡鑫 王艺颖 孙艺佳

责任编辑:窦守佐

责任审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