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9


1227日中午新闻


1、《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把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定期探访,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

《通知》指出,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做好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工作。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


2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近日,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各地公安机关要扎实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并贯穿春运始终。要排查“人车路”源头隐患,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十二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集中排查治理急弯陡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会议指出,要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等部门,不断提升综合治堵能力水平,围绕春运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深入分析致堵原因,加强组织疏导,保障顺畅出行。要针对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新情况,省际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管控方式和分流点位。


3、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召开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表示,跨域立案服务已经在全国中基层人民法院全面实现。以往人民群众打官司立案需要到有管辖权的法院进行办理,如今,随着人民法院跨域立案改革的全面铺开,人民群众可以在任何一家中基层法院获得与管辖法院同品质的立案服务。

钱晓晨指出,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可以到就近中基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交审民商事、行政和强制执行三类案材料,由该法院作为协作法院,代为核对、接收并向有管辖权的法院发送跨域立案服务申请。由协作法院当场送达或告知当事人,构建起“家门口起诉”新模式。


4、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经济增速仍有待提高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经济增速仍有待提高。

普京表示,2019年以来,俄罗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进展,多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正在落实。俄罗斯会努力改善居民生活,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是俄罗斯当前首要任务。

普京指出,近年来,俄罗斯国内居民实际收入在减少,这是俄罗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这一问题的解决应该建立在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及国内生产总值的基础上。俄罗斯经济增速有待提高,政府需努力提高经济增长速度,优化经济结构并提高经济质量。


5、韩国国家健康检查结果公布

昨日,韩国国家健康检查结果公布。

报告表示,201923.5%的人为疾病患者,30.4%的人疑似患病,共有53.9%的人未能得到健康正常的判定。与2013年相比,疑似患病者虽然下降了4.7%,但患病者却上升了5.1%

报告指出,从年龄段来看,二十岁以下,健康正常判定的比率为77.6%,三十多岁为63.2%、四十多岁为52.6%。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降低。而八十岁以上的人,患有疾病者占比为65.8%。全体肥胖率为38.2%,男性为45.7%,女性为29.6%。肥胖率从2013年起持续增加。


6、第四届日本韩国中国科技部长会议举行

昨日,第四届日本韩国中国科技部长会议举行。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表示,科技创新合作是推动三国务实合作的原动力。日本韩国中国三国是近邻,都是东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加强睦邻友好、合作发展是三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三国共同利益,也是本地区稳定繁荣的需要。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各国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依靠资源、资本、劳动力等要素的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不可持续,坚持开放合作、携手创新共赢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


7、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乌本苷和地高辛抗乙型脑炎病毒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乌本苷和地高辛抗乙型脑炎病毒。研究人员通过对药物单体库进行筛选,发现钠钾泵抑制剂乌本苷和地高辛在细胞水平上显著抑制日本乙型脑炎病毒感染,该发现为相关药物的研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


8、国际科学家在关于中生代鸟类生殖和个体发育研究取得进展

近日,国际科学家关于中生代鸟类生殖和个体发育研究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组织切片和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在意外鸟近乎所有的头后骨骼中均发现了保存精美的髓质骨结构,证明了髓质骨在骨骼系统中广泛分布这一模式在鸟类演化早期就已经出现。


9、南开大学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南开大学就业工作会议召开。该会议旨在针对毕业生就业特点,创新思路,深化改革,精准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稳步提高,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10、青岛大学专利信息获取培训讲座举行

近日,青岛大学专利信息获取培训讲座举行。该培训讲座讲解了专利的基本知识,重点解析了数据分析器在学科分析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中的应用,有助于提升学科分析能力、揭示学院和科研人员的贡献度,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11、英超:热刺21力克布莱顿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热刺21力克布莱顿。第37分钟,格罗斯右路任意球传中,韦伯斯特小禁区边缘强力冲顶入网。第72分钟,奥利耶禁区右侧回传,阿里禁区右肋10码处凌空垫射远角入网。


12、围棋:李昌镐弈至297手战胜高尾绅路

昨日,永子杯国际围棋大师赛决赛展开争夺,李昌镐弈至297手战胜高尾绅路。李昌镐执黑先行,序盘,两人进行相对平稳。中盘,李昌镐利用厚势,开始对中腹白棋展开猛攻,高尾绅路为求成活弈出缓手,李昌镐通过劫争潜入白棋左上角,获益不少。最终双方大战至297手,高尾绅路投子认负。


13、篮球:同曦97111不敌北控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同曦97111不敌北控。同曦方面,约瑟夫杨砍下337篮板,宋建骅取得2011篮板,亚布塞莱得到16分;北控方面,弗格砍下36分,汤普森拿下2615篮板,桑尼贡献188篮板。


14、篮球:广东队12090大胜上海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广东队12090大胜上海队。广东队方面,赵睿拿下243篮板,威姆斯得到22分,胡明轩取得20分;上海队方面,王潼得到2310篮板,莫泰尤纳斯获得194篮板,麦卡勒姆贡献16分。


15、《刘九庵书画鉴定研究笔记》发布

昨日,《刘九庵书画鉴定研究笔记》发布。该书从古书画鉴定的方法论,到小名头书画的鉴定,以及对明清尺牍的系统性梳理,都对文博工作者和美术史研究者具有重要的帮助和启发。


16、电视剧《我不是购物狂》定档

近日,电视剧《我不是购物狂》定档。该剧把线上电商与传统实体百货之间的生存博弈引入剧情,进而展现当下年轻人在职场进阶、直面情感、创业守业过程中的韧性、担当与坚守。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华

实习编辑:许晴瑜 姜 悦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