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8


1224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韩国在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好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自由贸易体制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中国与韩国一直是紧密合作的朋友和伙伴。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与韩国应深化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文在寅指出,2019年对于韩国与中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韩国与中国关系取得重要进展。韩国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经济贸易、文化、环保等领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韩国“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对接,加快推进联合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会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会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表示,为积极扩大进口,激发进口潜力,优化进口结构。自202011日起,中国会对八百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中国还会对一百七十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实施第五步降税,同时与此相衔接,相应调整其中部分信息技术产品的进口暂定税率。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指出,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根据中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订的自贸协定或优惠贸易安排,2020年中国会继续对原产于二十三个国家或地区的部分商品实施协定税率,继续对中国建交并完成换文手续的最不发达国家实施特惠税率,并根据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名单和中国过渡期安排,调整特惠税率适用国别。


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召开

昨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召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表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作为社会团体连接着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市场、学校与科技,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会落实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加强宣传与推介,吸引更多研究所加入工作委员会,共同推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实施。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指出,中国科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与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提升中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深化产教科融合。为国民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应有的力量。


4、欧洲联盟发布关于新技术投资停滞不前总结报告

昨日,欧洲联盟发布关于新技术投资停滞不前总结报告。

报告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欧洲联盟各成员国国防预算缩减,各国防务开支大幅滑落,各成员国被迫采取压缩军队员额、收紧装备采购计划等措施,应对资金不足的困境。2007年至2013年,欧盟防务支出总额下降了11%。随着经济的缓慢回暖,欧盟各国花费在防务领域的资金也逐渐增加。

报告指出,2017年,欧洲联盟内的二十三个成员国签署“永久结构性合作”防务机制,以进一步深化欧盟成员国之间的防务合作。该机制要求欧盟二十三个成员国需把20%的国防支出用于采购军备,2%的国防支出用于防务研发投资。


5、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关于不吸烟者死于二手烟最新报告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关于不吸烟者死于二手烟最新报告。

报告表示,全球每年约一百二十万不吸烟者因接触二手烟雾而死亡。过去近二十年,全球烟草使用总人数从2000年的13.97亿人下降到2018年的13.37亿人,减少约六千万人左右,全球男性吸烟者数量已经停止增长,并会首次出现下降。

报告指出,全球每年有八百多万人死于烟草使用。其中七百多万人因直接使用烟草而死亡,还有约一百万不吸烟者因接触二手烟雾而死亡,大多数烟草相关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6、日本首相安

晋三表示深化日本与中国在多领域的合作

近日,日本首相安

晋三希望深化日本与中国在多领域的合作。

晋三指出,2019年适逢日本与中国合作开展二十周年,当今国际社会正面临着巨大变化和不稳定因素凸显的局面,日中两国共同对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肩负着重大责任。日本相信在作为世界第二、第三经济大国的中国和日本之间开展合作能够形成一股巨大力量。

晋三强调,为了健全且可持续性的方式推进创新合作,需要对知识产权领域等的环境加以完善,同时也需要相互就对方国内制度和政策加深理解。通过该对话机制,日方会继续加深与中方的讨论和交流。


7、中国科学家首次证实水变冰百年理论预言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证实水变冰百年理论预言。研究人员根据热力学原理,水分子在溶液中会不停地进行热运动,当温度低于冰点,水分子会趋向进行有序的排列,成功探测到临界冰核。实验结合理论计算,简洁清晰地得到了临界冰核的尺寸。


8、美国科学家发现二十五年后的夏天北冰洋或成无冰洋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二十五年后的夏天北冰洋或成无冰洋。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北极地区升温的速度是全球其他地区的两倍,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排放是北冰洋海冰融化的主要原因,海冰融化后,北极水域会吸收更多的阳光。


9、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高端讲坛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高端讲坛举行。本次讲坛围绕“中国科技发展新时代,企业走向创新前沿”进行了主题分享、圆桌对话和互动交流,深度分享中国公共管理实践的理论思考,为全球公共治理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10、复旦大学“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进一步推动教育领域国际交流蓬勃发展为目标,更好发挥教育在推动民心相通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与引领力贡献智慧和方案。


11、英超:切尔西20力克热刺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20力克热刺。第12分钟,威廉开出战术角球,科瓦契奇传球,威廉切入禁区左侧15码处射入远角。第48分钟,威廉主罚点球命中。


12、意甲:萨索洛12不敌那不勒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萨索洛12不敌那不勒斯。第29分钟,特拉奥雷小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57分钟,阿兰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3、斯诺克:丁俊晖52战胜史蒂文斯

昨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展开一场较量,丁俊晖52战胜史蒂文斯。丁俊晖在上半场比赛中打出80分和55分,取得40的优势,中场休息过后史蒂文斯凭借单杆67分和104分挽救两个赛点,丁俊晖在第7局抓住制胜机会打出单杆51分,以605锁定胜利。


14、斯诺克:赵心童54击败威尔逊

昨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展开一场争夺,赵心童54击败威尔逊。

首轮比赛,威尔逊54险胜赵心童,第二轮比赛,卫威尔森在前7局中打出60分、75分、58分和82分四记单杆,43取得赛点,赵心童在第8局中以6631战胜威尔逊。


15、第六届乌音嘎国际蒙古文书法展举办

近日,第六届乌音嘎国际蒙古文书法展举办。本次国际蒙古文书法展为高校师生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也进一步促进学校书法专业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文合作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16、电影《宠爱》首映

昨日,电影《宠爱》首映。该影片由六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人类和宠物之间关于亲情,收获爱、发现爱,更重新学会爱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吴险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史嘉旭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