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58


1223日中午新闻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农业农村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精准脱贫成效显著,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抓紧研究接续推进减贫工作。


2、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召开座谈会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召开座谈会。

韩正指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政府要全力做好稳投资、稳外资工作。要坚持“资金跟项目走”的原则,引导各地做好投资项目储备,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推动落实一批重大项目。

韩正强调,政府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完善区域政策和空间布局,构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要推动重大外商投资项目建设,继续推出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3、李克强接见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代表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接见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全体代表并作重要讲话。

李克强表示,2019年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新旧矛盾交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破难前行,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能够较好完成。政府办公厅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了大量繁杂有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克强指出,政府办公厅系统作为行政枢纽,处在第一线,岗位特殊、作用关键,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砥砺实干,更好支撑各级政府有效运转和各项工作开展。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办公厅系统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时刻记在心中,勤奋敬业,不懈努力,在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收获回报。


4、希腊能源部带头使用电动车

近日,希腊环境和能源部启用首批公务电动汽车和电动单车。

  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哈齐扎基斯表示,当局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绿色环保和绿色经济计划,因此能源部以身作则率先购买三辆电动汽车和一批电动单车,另外还在环境部办公大楼外安装充电桩。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希腊绿色交通工具发展。

  哈齐扎基斯指出,希腊为电动汽车准备的公共充电点非常有限,根据今年1月数据,在全国只有115个充电点,其中仅六个拥有快速充电设备。希腊财政部、交通部和环境部已经成立一个跨部委的委员会,该委员会会与有关专家以及市场机构合作,制定在希腊发展电动车的框架和措施。


5、第九届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四次常规会议闭幕

近日,第九届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四次常规会议闭幕,古巴国家主席卡内尔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卡内尔表示,本次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任命旅游部长部马雷罗成为古巴四十三年来首位总理。任命拉米罗、罗伯特、里卡多等六人为副总理,总理和副总理会和部长会议秘书和二十六位部长,组成新内阁。

卡内尔指出,古巴需要提高生产规模、种类和质量,减少进口依赖。古巴亟须解决货币双轨制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正在制定相关法规,政府承诺货币调整政策会尽量减少给民众造成的经济损失。


6、印度副总统奈杜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印度副总统奈杜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奈杜表示,中国与印度友好源远流长,两国都是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两个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中国与印度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要处理好分歧和敏感问题,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印度愿以2020年两国建交七十周年为契机,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王毅指出,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在金奈成功举行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为中国与印度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妥善解决边界问题达成重要共识。2020年是中印建交七十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已公布七十项庆祝活动,下一步要以建交七十周年为契机,深化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7、日本科学家研发新型纳米片材料

近日,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具备导电性的新型纳米片材料,仅由硼和氢构成。材料中的氢原子呈特殊排列方式,这种结构会引起分子吸附,从而大大改变导电性。这种新材料重量轻、柔韧性好,而且其导电性可控制,有望应用于可穿戴电子器件及新机理的传感器等。


8、中国科学家在水系钠离子电池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水系钠离子电池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针对水系钠离子电池体系做探索,通过将三氟甲基磺酸四乙基铵盐和三氟甲基磺酸钠盐共同溶于水中,设计出一种新型的含惰性阳离子的超高盐浓度电解液。


9、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先进人物具有鲜明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等。本次会议激励了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行动。


10、同济大学第三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举行

近日,同济大学第三十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举行。参赛选手历经初赛、复赛,最终十二组歌手站到了大礼堂的舞台。本次大赛在决赛筹备阶段携手“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开展公益活动,展现出同济学子“同济天下”的社会责任感。


11、意甲:国际米兰40完胜热那亚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展开一场较量,国际米兰40完胜热那亚。第31分钟,卡萨塔后场传中失误,卢卡库断球分右侧,卢卡库在门前8米处把球顶入近角。第32分钟,比拉吉左侧掷入边线球,卢卡库禁区前沿护球回做,加利亚尔迪尼在门前12米处低射球进入左下角。


12、英超:曼城31大胜莱斯特城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一场焦点战争夺,曼城31大胜莱斯特城。第22分钟,巴恩斯直传,瓦尔迪突破至小禁区左上角外挑射入网。第30分钟,门迪传中,马赫雷斯禁区边缘内切射门打中瑟因居偏转入网。


13、网球:纳达尔21战胜西西帕斯

昨日,阿布扎比表演赛落下大幕,纳达尔21战胜西西帕斯。第二盘,双方的发球局都保得很强势,西西帕斯在第九局又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两人打成55平。决胜盘,纳达尔在开局就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第6局,纳达尔再度取得破发,以42领先。


14、斯诺克:艾伦53击败马福林

昨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艾伦53击败马福林。艾伦首局打出536936先下一城,马福林跟着连打13170分,艾伦550拿下第4局,双方22进入局休。回来后艾伦打出两杆70加,又以6410拿下第6局,虽然马福林也有一杆71分,但艾伦还是53过关。


15、舞剧《丝路花雨》上演

近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上演。该剧取材于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动人故事。


16、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海报曝光

近日,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海报曝光。海报中,在宣纸质感的背景下,一幅中国式的长轴画卷铺陈展开,水墨山水、云雾垂柳在画卷上若隐若现。十三个漫像人物伫立在卷轴之上,表情、神态、动作各异,作者用简洁而又夸张诙谐的笔法把每一个形象描绘得跃然纸上。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