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22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45


天下体坛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男篮-孙悦278北控队负青岛队

北京时间121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北控队109121不敌青岛队。北控队方面,弗格砍下366篮板,孙悦拿下274篮板,王子瑞贡献13分;青岛队方面,亚当斯拿下286篮板,王庆明得到23分,约翰逊贡献2817篮板。


男篮-刘铮207广厦负四川

北京时间121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四川队116112险胜广厦队。四川队方面,汉斯布鲁砍下388篮板、福特森拿下247篮板、陈辰贡献245篮板。广厦队方面刘铮拿下205篮板、胡金秋贡献195篮板、赵岩昊获得168助攻。


男篮-吉布森空砍38分 江苏队11099胜广州队

北京时间121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江苏队11099胜广州队。江苏队方面,吉布森砍下3813篮板、吴冠希贡献1813篮板、黄荣奇得到15分;广州队方面,尼克尔森砍下4013篮板、亨特拿下202篮板、孙鸣阳贡献11分。


男篮-易建联159 广东逆转大胜天津

北京时间1220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广东队121101大胜天津队。广东队方面,布鲁克斯砍下367篮板,任骏飞获得176篮板,易建联得到159篮板;天津队方面,时德帅拿下237篮板,托多罗维奇得到2212篮板,金鑫贡献10分。


男篮-孙悦22分 北控7人上双轻取江苏

北京时间1221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北控11895击败江苏队。 北控方面,弗格拿下266篮板,孙悦得到22分,萨卡基尼贡献147板;江苏队方面,拉杜利察得到188篮板,吉布森砍下36分,王洪贡献11分。


足球之夜

西甲-武磊梅开二度 西班牙人20击败乙B队列达

北京时间1220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国王杯首轮继续进行,西班牙队20淘汰乙B队列达。第8分钟,皮亚蒂中路直传,武磊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0米处推射从维克托裆下入右下角。第71分钟,武磊禁区内左脚射门打偏。武磊接到佩德罗萨左路传中,前点距门7米处外脚背凌空弹射入远角。


西甲-双铁闸空门解围 本泽马中柱 巴萨主场平皇马

北京时间1219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巴塞罗那00战平皇家马德里。第65分钟,卡瓦哈尔右路斜传,本泽马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击中近角立柱。第72分钟,卡塞米罗直传,门迪禁区左侧传中,贝尔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但因门迪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联赛杯-拉什福德传射 马夏尔进球 曼联30晋级4

北京时间1219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在展开争夺,曼联30完胜科尔切斯特。第58分钟,格林伍德禁区右侧传中拉什福德,试图拦截解围的杰克逊不慎自摆乌龙。第61分钟,马塔斜传,拉什福德禁区左侧垫传,无人防守的马夏尔近距离铲射入网。


英超-阿森纳闷战客场战平

 北京时间1221日,20192020赛季英超第1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00战平埃弗顿。第51分钟,钱伯斯角球进攻中前点头球摆渡,奥巴梅扬小禁区右侧射上角被皮克福德扑出。第十六分钟,托雷拉传球,奥巴梅扬禁区边缘低射被没收,维尔洛克替换洛维出场。


德甲-格策破门 小阿扎尔中楣 多特遭逆转客负霍村

北京时间1221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多特蒙德12不敌霍芬海姆。第39分钟,格策分球,小阿扎尔右肋突至禁区边缘轰门蹭横梁上沿而出。第87分钟,克拉马里奇分球,阿达米扬左路下底传中,克拉马里奇在门前9米处头球顶进远角。


综合集锦

女排-江苏队23不敌天津

北京时间1217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0轮较量,江苏队23不敌天津。首局,天津队胡克尔的反击追成3平,随后两度发球得分、李雅楠拦网建功63反超。第二局,江苏队通过龚翔宇的发扣64超出,江苏队把比分拉开到128


女排-北京30横扫上海

北京时间1217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0轮争夺展开,北京30横扫上海。首局,上海队追成12平后,对巴奇和迪克森的进攻限制不力,北京队把比分拉开到1713。第二局,上海队被对手拉开比分1925再输一局。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张安达51击败吕昊天

北京时间1220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展开激战,张安达51击败吕昊天。第2局,张安达打出一杆140分令对手一分未得。第3局,吕昊天虽然打出一杆60,但还是被张安达以7360逆转。最终,张安达以大比分51击败吕昊天。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梁文博轰出133 53力克怀特晋级

北京时间1220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展开激战。梁文博53战胜怀特。第1局比赛,怀特发力,在上手之后,以820拿下一局。决胜局,梁文博找回状态,打出单杆50133,拿下本局。最终,梁文博以大比分53战胜怀特。


乒乓球-长崎美柚意外04不敌成本凌海提早出局

北京时间1221日,日本世界乒乓球选拔赛展开争夺,长崎美柚意外04不敌成本凌海提早出局。首局比赛,长崎美柚由于轻敌被对手先下一局;第四局,成本凌海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全力以赴获得胜利。最终成本凌海以大比分40战胜长崎美柚。


高尔夫-熊天翼与石塚祥利并列第二

北京时间1221日,2019年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决赛展开一场争夺,熊天翼与石塚祥利并列第二。熊天翼第1洞抓到小鸟,但第4洞到第6洞连续出现柏忌、双柏忌、柏忌失误,丢掉4杆。石塚祥利第9洞吞下双柏忌,在第11洞、第16洞和第18洞抓下三个小鸟。


二、赛事直击

国家德比:一场有料的00,两种不同的复杂心情

巴塞罗那对阵皇家马德里。这组对决实在是太经典了,前有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的历史矛盾,后有银河战舰对宇宙队的复仇螺旋。无数的新仇旧恨,无数的英雄史诗,再加上政治因素导致本场比赛延期了50多天,使得大众对球场内外的期待又拔高了一层。也有人说,国家德比的星味还是比以往淡了些。

的确,我们看惯了齐达内比拼小罗,普约尔硬钢劳尔,绝代双骄之间的神仙打架。哪怕是齐达内和巴尔韦德第一次带队在国家德比相遇,2017年的国际冠军杯里还有养伤的C罗和没走的内马尔。30个月过后,有的巨星离开,有的巨星又老了两岁。新面孔里阿扎尔高挂免战牌,格列兹曼和德容尚未完全融入,法蒂和罗德里戈这样的超新星看起来也还需要磨练。但阵容实力还在。

皇马这边虽然伤兵满营,却还是能排出一个很有竞争力的首发。锋线上齐达内还是相信伊斯科和贝尔在重大赛事里的经验。后场门迪顶替了纳乔,中场由巴尔韦德换掉了一周双赛的莫德里奇。这种比赛,卡塞米罗和巴尔韦德的同时登场还是更保险一些。巴萨这边的变数同样出自中场。阿图尔的离奇大伤加上布斯克茨的突然生病,让首发三人组变成了德容、拉基蒂奇和罗贝托。

开场阶段,两队表面上踢得都很“经典”。梅老板在国家德比里依旧斗志十足,有前场对后卫的滑铲,还有拖到后腰位置的长传。开场没几分钟他就准确完成了“巴西连线”,阿尔巴第一时间把球横敲中路,可惜传到了苏亚雷斯的身后。这是巴萨一个极其经典的套路,诺坎普的球迷欢欣鼓舞,在他们的预期里,接下来很可能会迎来一个美好的夜晚。结果呢?这是他们的主队在前半小时的第一次进攻威胁,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原因很简单。皇马经过开场后的短暂试探后,很快就压上展开了前场逼抢。而他们这么一抢,突然发现这个由拉基蒂奇、罗贝托和德容组成的三中场,唯一能顺畅出球的居然只有回来帮忙的梅西。伊斯科逐渐找回感觉,门迪虽然传中很辣眼但每次往返都很到位,再加上习惯拉边的本泽马,然后拉莫斯和瓦拉内轮番轰炸,卡塞米罗和巴尔韦德捡漏进攻。前半个小时,皇马在射门次数上以80遥遥领先,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都和巴萨五五开。备受期待的格列兹曼和德容都没什么发挥的机会,队内上镜最多的居然是施特根和皮克。

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双方互有攻守拼抢激烈犯规渐长,开始有了点国家德比的熟悉味道。一队高压逼抢压在对方半场打传控,另一队后场出球不墨迹各种长传反击。

巴尔韦德很快在下半场做出了第一个换人调整。比达尔换下塞梅多,罗贝托回到右后卫。然而局势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观。罗贝托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既不快也不壮,进攻防守的单兵能力都一般,最大的价值其实是当好一个重要的战术插件。甚至在很多比赛里,他和梅西之间的联系是巴萨后场唯一的推进路线。

按理说,巴萨本场踢得如此不给力,皇马有的是收割比赛的机会。齐达内肯定也是这么想的。第80分钟他同时换上了莫德里奇和罗德里戈。可是理想中的绝杀没有到来。苦了全世界无数熬夜的球迷,两个小时只看到了一个进球,还因为越位被吹掉了。国家德比百年历史,这是第900

恭喜齐达内,他成为了第一位连续5场客战诺坎普不败的皇马主帅。熬过了第二次执教前期的冷嘲热讽,齐祖从防守重建开始做起,打造出了一条联赛丢球最少的防线,还重塑了全队的逼抢投入。虽然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进攻问题,但皇马球迷们已经从这场00背后看到了希望,开始期盼阿扎尔的复出。也恭喜巴尔韦德,他成为了继瓜迪奥拉之后第二位连续7场国家德比不败的巴萨主帅。以及,他依然还是巴萨主帅。


两任主帅接力四战全胜 天津女排八强战历难重生

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1217日落下帷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主场以32险胜江苏队,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队伍。在经历了18天内9场高强度比赛的考验后,在经历了世俱杯赛战绩不佳的士气打击后,陈友泉和王宝泉两任主帅接力带领天津队在国内联赛八强战的赛场上历难重生。

  八强战首轮在1130日主场迎战辽宁队,这也是天津队18天“魔鬼赛程”的起始之战,拥有朱婷的天津队轻松地以30横扫对手。随后便是在浙江绍兴连战五场世俱杯赛,朱婷的意外受伤严重打击了全队的士气与信心,最终仅胜一场、名列第八。惨淡的成绩和低迷的表现甚至令津门球迷开始担心天津队在本赛季排超联赛中的前景。世俱杯赛结束后,直接转战江苏常州的天津队改由代理主帅王宝泉指挥。第四次执掌天津队教鞭的王宝泉很快率领全队重整旗鼓。虽然备战时间仓促且缺少大将朱婷,但天津队在他的带领下依然焕发了全新的精神面貌,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先后以31逆转战胜江苏队、30横扫辽宁队,回到主场又以32战胜江苏队。

  面对紧密的赛程、体能的考验、朱婷的伤停以及世俱杯赛的挫伤,天津队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重拾霸气与自信,源于回归帅位的王宝泉一贯强调的“作风”二字,“从我接手之后,我强调最多的就是全队的作风要强硬,场上要打出霸气与自信。现在队伍遇到困难时,队员们的情绪会受影响,一传环节就会出现起伏。”在王宝泉看来,天津队目前需要提高的除了被视为“生命线”的一传环节外,其他技术也有短板。他说:“我们的拦网现在虽然有高度,但是技巧方面还需要提高。包括一些小球的防守,预判、移动和触球时的手法掌握也都要加强。”

八强战全胜出线,特别是在最后一战中险胜江苏队,更让天津队的年轻队员们得到了历练。四强战将于下周二展开。此前,天津队也获得了难得的一周时间,在王宝泉的标准下,天津队的姑娘们将迎来紧张而充实的一周。


最严考核下国乒2019超预期 刘国梁为何还不满意?

  随着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也结束了2019赛季。对标年初国乒提出的最严苛考核制度,刘国梁认为达到目标但过程不满意,而且日本乒乓正在发力,想要弯道超车,形势严峻。刘国梁表示,着眼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压力还不够。

许昕刘诗雯距离预期有差距

  混双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也是国乒的重中之重。增加混双项目的提案,由东京奥运会主办国日本提出,目的是为了增加日本乒乓球队在家门口的夺金概率。在2017年的德国世乒赛混双决赛上,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纯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陈建安和郑怡静夺冠,这也是日本时隔38年再次获得世乒赛冠军。本次获胜,让日本队对这枚乒乓球混双奥运金牌更充满渴望。

  总决赛中,许昕与刘诗雯不负众望,获得混双冠军。刘国梁认为,混双夺冠值得肯定,但还是不够。刘国梁细致地谈了混双现阶段距离他心中预期的差距,“训练以及整个打法的体系上,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全抓在点上,或者说抠得还不是那么细致。客观上是因为他们也想竞争别的项目,有一些分心,但这不是理由,大家还是要去抠、还是要去研究。混双作为新增的奥运项目,对我们来说也没有备战经验,东道主既然设置了混双,也一定是下了功夫的。”

  尽管奥运会增加了混双项目,但参赛人数并没有因此增加,依然是男女各三位选手能够代表各自协会参赛,且混双项目各协会只能报一对选手参赛。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只能有一组选手出征混双项目,相比可以有两位选手参赛的单打项目,混双的夺冠难度无疑大大增加,一旦稍有闪失,奖牌都有可能旁落他国。因此,刘国梁认为,“成绩值得满意,但是过程距离我的预期还有差距,毕竟在东京奥运会中混双只有一对,场场都是决赛。”

提防日本队弯道超车

  现在,日本队无疑是国乒的主要对手。刘国梁说:“我们的劲敌日本队想在2019年冲刺,弯道超车,我们也在全力冲击。这一年当中整个世界乒坛都在进步,幅度非常大,特别是一些年轻选手,上半年和下半年完全不一样,发展速度非常快。技术的领先、心理的强大和应变,这些都是差之毫厘。”

  球迷看的是成绩,刘国梁看的是问题,他认为国乒目前面临的问题不少。“特别是女队,没有一个人有绝对的优势。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细节上还需要进步。后半年里我认为中国队还有很大的空间,但同时也有很多难题。有些东西我是能够看得到、想得到,有些还要琢磨,希望球队齐心协力,一起攻克难关。”

居安思危,更何况国乒还不敢说备战万无一失。未来半年多的时间,及时补漏,丝毫不能懈怠。刘国梁认为,“大家有时感受不到运动员的压力,运动员现在的压力和他们要参加奥运会是不一样的。在中国队来说,竞争奥运会的名额是每个人之间的内部竞争,心理与技术压力和场上面对对手时的压力不一样。我当运动员开始就竞争,运动员技术心理抗压非常重要,包括意志,越到最后大家压力越大,这些对中国队来说是必须的。”


三、人物风云榜

2376 林书豪领衔北京三大后卫都被他征服

北京时间1220日,浙江男篮在客场以11293击败北京男篮,球队核心后卫吴前出战35分钟,拿到233篮板和7次助攻还有惊人的6次抢断,可以说是表现惊艳。

  吴前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非常不错,两分球63中,三分球也有94中的命中率,再加上55中的罚球,可谓表现高效。而23分的得分不仅在球队中仅次于兰兹伯格的40分,放到北京队中也是第二高的得分。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压过了当天天表现不佳的北京男篮的一众后卫们。

  比赛过程中,北京队的后卫线表现集体低迷,林书豪全场比赛21投仅仅只有5中,虽然拿到21分,但是命中率并不高。方硕则是116中,拿到18分。而方硕和林书豪加起来才拿到8个助攻,只比吴前多了1次。此外刘晓宇则是32中,拿到95个篮板和1次助攻。虽然后卫线也是北京男篮的一大优势所在,但是在比赛中遇到表现火热的吴前,可就显得没有那么耀眼了。

本赛季随着队友的逐渐成长以及球队结构的稳定,吴前在队中的出场时间由此前巅峰时期的场均41.2分钟下降到了合理的32.8分钟,但是他每场比赛依然可以稳定拿到16.63.7个篮板和4.1次助攻。虽然场均数据并不是特别亮眼,但是他在场上一个阶段中连续得分的能力依然是国内后卫中目前所罕见的。1994年出生的吴前才刚刚打了8个赛季的CBA,相信随着他的进一步成熟和个人能力的提升,他在场上的得分能力将越来越可怕。


四、体育周边

瘦不下来是因为方法不对 运动减肥误区你知道多少

  对于许多想要瘦的人来说,运动减肥是最安全有效但同时也是最辛苦的减肥方法。虽然有的人辛辛苦苦锻炼了大半年,但如果方法不对,陷入了运动的误区当中,那么无论你怎么努力都是减不下来的!

  所以今为大家揭秘5个运动减肥中的误区,你真的运动对了吗?

 误区之一:多运动等于减肥

  运动虽然能消耗人体热量,但光靠运动的减肥效果并不会很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到两听易拉罐碳酸饮料或吃几块蛋糕甜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有规律的运动加上健康的饮食才是减肥的关键。

误区之二:空腹运动有损健康

  许多人认为空腹做运动是不利于健康的,因为空腹运动会使体内储存的糖原大量消耗,从而导致头晕、无力等低血糖反应。但是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的空腹状态下进行适度运动,如定量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易消耗多余的、特别是产能的褐色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

  另外,由于运动量适宜,热能消耗较少。如果体内贮存的热量,则不会影响健康。

误区之三:只有出汗才算运动有效。

  出汗不能用来作为衡量运动是否有效的标准。人体的汗腺各不相同,分活跃型和保守型两种,这与遗传有关。先热身是为了适应后续锻炼,有利于伸拉,以免造成损伤,并不是热身就一定是出汗。

误区之四:早晨运动效果要比晚上好

  其实早晨人的血液凝聚力高,血栓形成的危险性也相应增加,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相反,黄昏是体育锻炼的理想时间。因黄昏时的心跳、血压最平衡,最适应运动时心跳、血压的改变;黄昏时嗅觉、听觉、视觉、触觉也最敏感,人体应激能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黄昏体内化解血栓的能力也达到最佳水准。所以,应该是暮练比晨练好。

误区之五:停止锻炼会使人发胖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人在停止锻炼后发胖了。但发胖的关键不仅是停止运动,而是停止运动后仍然吃与运动时同样多的食物,使从食物中摄入的热量大大超过消耗的热量,于是引起肥胖。如果停止锻炼后随着热量消耗和减少,相应减少食物中的热量摄入,就不会发胖了。


五、赛事早知道

122300:30 英超 热刺 - 切尔西

122301:00 德甲 帕德伯恩 - 法兰克福

122301:30 西甲 莱万特 - 维戈塞尔塔

122419:35 CBA 天津 - 山东

122419:35 CBA 广厦 - 辽宁

122519:35 CBA 吉林 - 青岛

122519:35 CBA 北京 - 新疆

122519:35 CBA 深圳 - 江苏

122623:00 英超 阿斯顿维拉 - 诺维奇

122623:00 英超 伯恩茅斯 - 阿森纳

122701:30 英超 曼联 - 纽卡斯尔

122704:00 英超 莱斯特城 - 利物浦



播音主持:慕佳琪 李 晴 吴险峰 张  宇 王  湛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