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16 丝竹逸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10


丝竹逸韵 第十五期


一、乐以流行

萧敬腾,1987330日出生于台北市,祖籍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音乐创作人、演员。

20086月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萧敬腾同名专辑》正式出道。2009年至2016年间年以音乐总监身份成功举MR.ROCK洛克先生、有一种精神叫萧敬腾、“TRIPLE JAM”三次逾50场个人世界巡回演唱会。2013年凭借专辑《以爱之名》获得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20169月,组成摇滚乐团“狮子合唱团”,以乐团主唱身份重新出道,并随乐团发行纯摇滚原创专辑《LION》。2015年因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而获台湾地区十大杰出青年奖。


《亡羊》

《亡举》是电影《误杀》主题曲,萧敬腾演唱,王牌音乐制作人钟兴民与著名词人楼南蔚为影片量身定制的歌曲。作曲家钟兴民、作词家楼南蔚据此在音乐作品《亡举》的社会普世价值范畴内进行了探索式艺术创作,萧敬腾娓娓道来的叙事演绎方式则将主题进一步升华,直抵人心,为社会大众带去更多角度的思考与更深层次的正向影响力。


《王妃》

《王妃》是由萧敬腾演唱的歌曲,由陈镇川填词,李偲菘作曲。《王妃》作曲者李偲菘认为创作源于生活,通过观察生活,从生活中吸取养分,找到天然的律动。演唱者萧敬腾则表示歌曲名称本身充满了征服、霸占的感觉,阐述了自身对音乐的企图心,音乐就是他的王妃。同时,萧敬腾还表示整首歌表达了爱情的信念,即使粉身碎骨,也要坚定去爱,为了对音乐的信念,一定要勇敢去闯一次。


《怎么说我不爱你》

《怎么说我不爱你》由雨神萧敬腾演唱,收录在《狂想曲》中,雨神萧敬腾独特的音色用磁性的声音,让我们从这首歌里听出了摇滚雨神在这首歌里想表达的感情,让我们感觉珍惜眼前人,不要到分开了,才明白自己的感情有多么的炽热。很喜欢宫崎骏说的一句话:“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二、风花雪月

《不谓侠》萧忆情Alex

一弦叹,叹落花,微风轻擦,娇红似无暇,残瓣满地如画,琴弦拂乱落谁家。二弦叹,叹温雅,风流不假,美人传佳话,遥想伊人面颊,拟把相思竞放下。三弦叹,叹无家,浪迹天涯,行迹无牵挂,此生何处寻她,天边一抹勾月牙。四弦叹,叹风华,白衣如画,玉立扬墨发,干山历尽勒马,难了一身是落拓。五弦叹,叹肃未,朔风技桠,寒霜覆乌瓦,暮雪万里归罢,路径途中蹄乱鸦。


《棠梨煎雪》银临

青鲤游荡在春溪的嗫嚅里,那时我们在期盼;新梨垂落在小暑的柔荑下,那时我们在欢笑;烛火摇曳在惊鸿的梦境里,那时我们在漫聊;暖醅氤氲在信笺的笔墨里,那时我们在流泪。棠梨煎雪,犹记得韶华葱茏,消散着半生风雪!


《涉川》不才

《涉川》是由不才演唱,不才虽然十分低调,但是她的歌曲都是精品。不才的声音稍显的有些平淡,无喜无悲的声线实则背后都是大喜大悲,不才的声音直戳人心。歌曲在平淡的讲述一个生命不可逆转的结局,看似淡然,实则是大悲,人在春秋茫茫,有情处天地最仓皇,真的很美。


三、浮华寻真

《普通人》好妹妹

听完好妹妹乐队的《普通人》,最动人的莫过于那句,“我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面对人山人海只剩一些诚恳”,直面自己的内心,坚持着内心的诚恳,这是普通人的勇,是难得的勇。我们都是普通人,天气不好心情也会糟糕,夏天吃到西瓜会幸福,得到礼物会开心,遇到困难会放弃,或许会咬咬牙坚持。我们虽然没有太多色彩,但我们还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普通人。


《表》马頔

我喜欢和你穿梭在倒映出影子的街上,陪你探店,虽然午后四点的阳光,依旧舍不得收回一点光线,走在路上时,很容易就汗流浃背,但一走进某间咖啡厅, 瞬间就能被拯救,我喜欢和你在天黑之后闲逛,舍不得回家,虽然有时手上会被蚊子叮了个大包,晚风并不能够吹散所有烦躁的心情,但你的手还放在我手心里,我就可以多忍一会儿。



播音主持:金瑞鑫 薛喜日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尹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