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5


1214日中午新闻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2019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风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原因在于全国上下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国家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2、王毅出席2019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2019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2019年,对中国来说,是举国同庆、继往开来的一年。回顾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全国各级更加认识到新中国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加提升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王毅指出,一年来,中国积极运筹同主要大国关系,为保持国际局势总体稳定不断注入正能量,全面加强同周边国家关系,为促进地区形势趋稳向好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会继续高举互利共赢旗帜,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新动力。


3、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开幕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开幕,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发表讲话。

丁仲礼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丁仲礼强调,全盟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叠加期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


4、欧洲中央银行发布宏观经济预测报告

近日,欧洲中央银行发布宏观经济预测报告。

报告表示,下调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至1.1%2021年和2022年增速预计同为1.4%。同时,欧洲央行上调2020年欧元区通胀预期至1.1%2021年和2022年预计分别为1.4%1.6%,上调2020年欧元区通胀预期主要与能源价格变化有关。

报告指出,在全球不确定性持续的情况下,国际贸易持续疲软继续困扰欧元区制造业,并抑制投资增长。影响欧元区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仍主要与地缘政治因素、保护主义上升和新兴市场脆弱性有关。


5、联合国报告亚洲太平洋地区近五亿人营养不良

近日,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亚洲太平洋地区近五亿人营养不良。

报告指出,在亚太地区,解决营养不良问题的进展缓慢,甚至出现倒退情况。尽管这些地区经济增长相对较快,但该地区的收入增长仍不足以保证数亿贫困人口获得充足营养。

报告强调,在4.79亿营养不良的人中,有一半以上生活在南亚,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儿童患有慢性营养不良。在太平洋地区,人们的问题却在于过于肥胖,部分原因是健康食品价格昂贵。各国政府应发布并执行一些解决儿童和孕产妇营养严重不足的政策。


6、保加利亚与中国建交七十周年文化交流研讨会举行

近日,保加利亚与中国建交七十周年文化交流研讨会举行。

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表示,保加利亚与中国关系积极、健康、稳定发展,双边合作关系不断加深。通过共同努力,在可见的未来,两国在贸易、投资、科学等领域的实际合作和具体成就会不断显现。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颜建群指出,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机制中,中国与保加利亚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持续加强,传统友谊历久弥新。本次研讨会在中保建交七十周年之际举办,又恰逢索非亚国际图书展,这既是对中保两国深厚友谊及双边文化交流成果的回顾和总结,也有助于加强双边人文领域的对话,推动图书出版界的实务合作。


7、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触觉电子皮肤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触觉电子皮肤。这套以皮肤为媒介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系统,可以通过紧贴皮肤的无线致动器,把能源转换成机械动能,把触觉刺激传送到人体。这套系统采用了新的材料、结构、能量传输策略,解决了无线低功耗能量传输的难题,显著提高了系统的操作距离。


8、国际科学家发现新型自身炎症性疾病及其致病机制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新型自身炎症性疾病及其致病机制。研究人员发现患者体内一段基因发生突变,破坏了该基因编码蛋白的正常激活模式,使其活性增加,促进了细胞的凋亡和程序性坏死。这一致病机制的发现,可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治疗方案。


9、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召开。本次年会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的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与会人员围绕“技术经济与创新发展”“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投融资与绩效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10、复旦大学第五届乐跑赛开赛

近日,复旦大学第五届乐跑赛开赛。本次比赛承袭“乐跑复旦,乐活人生”的赛事主题,在校园内掀起了一波全民健身、乐活人生、共享健康的热潮。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共吸引了近一千七百名复旦大学师生参与,诠释了“爱我复旦,乐跑相伴”的奔跑理念。


11、欧联杯:西班牙人01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第6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人01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第84分钟,费尔南德斯传球,弗拉西奇内切摆脱洛萨诺盯防后14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


12、欧联杯:曼彻斯特联40击败阿尔克马尔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开始末轮较量,曼彻斯特联40击败阿尔克马尔。第53分钟,马塔与佩雷拉左路传递,马蒂奇得球直塞,马塔禁区左侧横传,阿什利后点小角度推射入球门顶端。第58分钟,库普梅纳斯后场横带中路遭加纳抢断,格林伍德在门前19米处第一时间左脚低射钻进右下角。


13、乒乓球:梁靖崑和林高远30完胜樊振东和许昕

昨日,2019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双人半决赛继续进行,梁靖崑和林高远30完胜樊振东和许昕。首局,樊振东和许昕状态良好以51大比分领先,通过积极上手率先以108拿到赛点。第二局,樊振东和许昕凭借着更强的中远台实力以119再下一城。


14、羽毛球:谌龙20战胜周天成

昨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巡回赛总决赛展开小组赛最终日的争夺,谌龙20战胜周天成。首局谌龙全程领先2115轻松拿下,第二局谌龙在1317落后的逆境下追到1717,又在1819之后连得3分胜出。


15、书籍《悬泉汉简》第一卷出版

近日,书籍《悬泉汉简》第一卷出版。本次《悬泉汉简》分八辑出版,每辑收录原简约两千三百枚,彩色图版和红外图版同时呈现,释文紧随其后。《悬泉汉简》中最早纪年为公元前111年,最晚纪年为公元107年,其内容涉及这218年及其前后若干年历史史实,包括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


16、动画电影《武圣关公》预告片发布

近日,动画电影《武圣关公》预告片发布。该预告片更侧重于宏观历史场景的表现,把关羽这个人物形象置于真实的历史氛围下,突出展现英雄人物真实独特、有血有肉的立体感,同时也显现出一种超越时代的历史厚重感。




播音主持:王 莉 井雪雯 尹青青 刘泽平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实习编辑:贾博涵 管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