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2


121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欧洲都主张多边主义、自由贸易,都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都主张各国要按规则行事。当前形势下,中国与欧洲加强沟通、协调、合作,确保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

米歇尔指出,欧洲与中国在维护国际规则、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方面拥有重要共识,加强欧中合作符合双方以及世界的共同利益。欧洲愿同中国一道努力,确保有关活动和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提升双方经济贸易合作水平,并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


2、新中国气象事业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近日,新中国气象事业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胡春华指出,七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气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气象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促进国家发展进步、保障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救灾等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气象工作者要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胡春华强调,加快把中国建成气象强国,关键是要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和国家制度、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转化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成效,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还要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和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


32019南南人权论坛举行

昨日,2019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黄坤明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成果,是中国党和政府的一贯追求,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不变的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以维护全体人民利益为根本。中国坚持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坚持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不断增进全体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坤明强调,新形势下,广大发展中国家应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人权发展环境。要创造丰富多样的人权发展模式,谋求平衡充分的人权发展愿景,完善公正合理的全球人权治理,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4、韩国企划财政部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

昨日,韩国企划财政部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

韩国副总理洪楠基表示,韩国经济目前面临出口下滑和消费低迷等困难,经济增长乏力。截至201911月,韩国月度出口额已连续十二个月同比负增长,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一度跌入负值,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低于预期。

洪楠基指出,政府计划2020年尽早执行相关预算措施,以迅速刺激经济复苏。政府会推动落实国会通过的512.3万亿韩元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案,该财政预算案规模较2019年增长9.1%


5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议召开

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议召开。

联合国大会主席穆罕默德表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需快速达到峰值,各国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并付诸实践,任何延误都会付出高昂的代价。本次会议必须改变行动方针,通过引入新的参与者来改变雄心的路线,包括地方和城市政府及生产和金融部门。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指出,全球变暖仍在继续,较工业化前时代,全球平均温度上升了约1.1摄氏度,海洋变暖了0.5摄氏度,2018年有2.2亿人遭受热浪袭击。气候大会已进入到了关键时刻,对于目前的分歧,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应携手合作,形成合力来提升气候雄心,从而兑现《巴黎协定》的承诺。


6、首届非洲与中国农业合作论坛举办

近日,首届非洲与中国农业合作论坛举办。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表示,农业合作是非洲与中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非洲农业日益受到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必须增强产业的抵抗性,非洲与中国农业合作会帮助非洲更快实现农业转型,有效促进非洲农业农村发展。

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农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会把提高非洲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作为中非农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帮助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各自国情的减贫道路。中国愿与非洲推动中非农业合作向市场运作转型,加快非洲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实力。


7、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延缓皮肤老化的免疫抑制剂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延缓皮肤老化的免疫抑制剂。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三十六名超过四十岁的受试者,让他们每隔一至两天在一只手上涂抹雷帕霉素乳霜,在另一只手上涂抹安慰剂作为对照,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受试者涂抹雷帕霉素乳霜那只手的皮肤胶原蛋白增多。


8、中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轻质混凝土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轻质混凝土。研究人员基于在乳液法成型技术和有机前驱体陶瓷上的研究成果,采取一系列创新方法,研制出一种新型混凝土。这种混凝土的气孔尺寸只有约三十微米,远小于目前市场上泡沫混凝土的一毫米,新型轻质混凝土虽重量轻,但抗压耐磨损。


9、浙江大学第五届校友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近日,浙江大学第五届校友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本次活动设立了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成果展,汇聚涵盖信息技术、半导体、先进制造等前沿科技的百个优质项目,集中展示浙江大学创业者的科技创新风采。


10、山东师范大学机器学习与大数据高端学术论坛举办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机器学习与大数据高端学术论坛举办。本次学术论坛旨在关注当前背景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研究的发展趋势以及该领域中的最优化问题,并就当前背景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研究的理论与实践课题展开学术讨论。


11、欧冠:利物浦20战胜萨尔茨堡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角逐,利物浦20战胜萨尔茨堡。第57分钟,马内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凯塔11码处头球破门。第58分钟,亨德森长传,翁格内头球回顶失误,萨拉赫晃过出击的门将禁区右侧边缘小角度打入球门。


12、欧冠:切尔西21力克里尔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切尔西21力克里尔。第19分钟,普利西奇突破斜传,威廉禁区右侧下底回传,亚布拉罕近距离推射入网。第78分钟,班巴禁区左侧回传,无人防守的雷米12码处射入球门上角。


13、篮球:四川队9498不敌天津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进行,四川队9498不敌天津队。天津队方面,兰德尔贡献283个篮板,时德帅得到157个篮板,托多罗维奇拿下1419个篮板;四川队方面,福特森贡献357个篮板,汉斯布鲁得到2212个篮板,陈辰拿下155个篮板。


14、羽毛球:谌龙21击败安赛龙

昨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联赛巡回赛展开一场争夺,谌龙21击败安赛龙。首局比赛,谌龙115开局,安赛龙局末追到1719,谌龙稳住阵脚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安赛龙在98之后打出71的攻势,1610之后连得5分,2110扳回一局。


15、歌剧《萧红》首演

近日,歌剧《萧红》首演。本歌剧以女作家萧红三十一年生命历程与情感经历为切入点,描写了萧红从文学青年成长为进步作家的人生经历,展现了萧红对于自由和爱情义无反顾的追求,对于故土家园、亲人乡民厚重质朴的深情。


16、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昨日,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电影讲述了一道奇特的光降临地球笼罩城市,一部分人被光抓走,传言这些消失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曹 硕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实习编辑:张 乐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