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09 丝竹逸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03


丝竹逸韵 第十四期


一、乐以流行

张杰,汉族,19821220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中国内地男歌手。2004年,因获得歌唱类真人秀《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而出道。2005年,在亚太地区发行个人首张专辑《第一张》。2012年,在人民大会堂开启个人首轮巡演2013年,首次献唱央视春晚,演唱歌曲《给我你的爱》。2014年,获得全美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华人歌手。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唯美的好像讲故事一样入耳,高低有致,禅意淡然而字字扣人心弦。那一卷泼墨留白的分寸感,在这里,默念干百遍,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你转身,我经过便是人间。有些话,有些爱藏在心中好久一直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己经不爱了,一别便是一生。很多时候,无所谓拿得起和放得下,人生最大的修行,是以不动声色的内在力量,征服喧嚣不息的世界和浮躁不安的生命。


《只为美好》

《只为美好》由康震老师作词,由刘卓作曲,全曲高潮时,张杰用激昂的嗓音让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家的温馨和国的情怀,并且告诉我们应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家庭,同时也应该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而我们做的这些都只为美好。


《默》

《默》是那英一曲沉寂岁月伶俜自许的透彻情歌,曲调入味至极,词意入木三分,唱的是女人对爱情的隐忍与洞悉,而张杰一改原版的朦胧伤情,唱的却是男人的“爱”之细腻,与“默”之磅礴,张杰用细腻温润的嗓音,将听者的情绪牢牢粘在乐曲的意境里。在节奏、断句的拿捏里,保留了原版的空间纵深感和回味,却加深了一种似深海般复杂静谧却易于体会的忧愁。


二、风花雪月

《山有木兮》伦桑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山恋水兮水恋舟,凤求凰兮凰栖坻。玉决梦兮梦决声,绫断情兮情犹痴。求非裘兮裘莫求,拨乱琴兮琴乐失。买纵赋兮赋无意,烟托雨兮雨潇潇。风怨春兮春不住,胭脂泪兮无情落。十年红妆待嫁,十年郎骑竹马,却因你一句今夕天涯,染了朱砂。


《画情》姚贝娜

又忆江南激滟波,一曲采莲舟上人,金缕衣翻惊鸿舞,御龙而吟问红尘。日月凌空上西楼,黑夜落雪独暗伤,一声忧伤来时路,一缕淡雾一风光。画中生情鱼戏弄,桃花雨中一生花,断桥芍药伤离情,哪知二度红颜劫。


《相思引》董真

相思入琴,你是我的角羽宫商。有了你,我的曲调才婉转悠扬。相思入棋,你是我的车马将相。有了你,我的臆想才驰骋沙场。相思入书,你是我的笔墨纸砚。有了你,我的文字才神采飞扬。相思入画,你是我的水墨丹青。有了你,我的世界才国色天香。


三、浮华寻真

《连衣裙》宋冬野

宋冬野的《连衣裙》,是喜欢的姑娘穿上连衣裙,美丽的样子。这样的歌,以沧桑的唱腔和沉缓的旋律表达出来,像是闷热夏日午后快要融化的冰激淋,有一些无力,也有一些凄美。大面积的吉他弹拨,都能弹到心里去,宋冬野在这首歌里吞咽沧桑,我们在这首歌里听见的满是感动。  


《抚仙湖》李健

《抚仙湖》的离别伤感,好像是在河对岸遥望过去的感觉,安静,怅然若失。而李健又把所有这一切糅合成自己空灵如梦境般回忆的风格。在中低音的领域,李健的嗓音几乎无人可及,嗓音本身的特点加上强大的气息把握能力,其优美程度几乎可以穿透每个倾听者的心灵,空灵,轻逸,源远流长,娓娓道来,不夸张,不做作,而其哼唱能力更是无人能出其右,歌词或大气,或优美,或有禅意,或有哲理。



播音主持:金瑞鑫 薛喜日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