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15


1210日中午新闻



1、《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军队好干部标准。构建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为指向,从指挥管理类军级以上军官切入,逐层逐级理顺军衔级别与职务等级对应关系,为军官法修订实施提供示范引领和实践支撑。

《通知》指出,要紧跟军官政策制度改革实施进程,在先行调整指挥管理类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政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师级以下军官、专业技术类军官军衔晋升政策调整,确保军衔晋升政策调整与军衔主导制度设计理念一致。各级党委和领导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军衔晋升政策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2、中国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魏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魏东表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会坚持点面结合、因地制宜、共同实施等原则,围绕设施、管理、服务等四大领域分地区、分主题、分批次开展二十二项试点任务。试点地区会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一体化枢纽、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

魏东指出,要继续开展其他省份以及重点企业试点工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要出台一批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交通人才,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领域中实现率先突破。


3、中国与柬埔寨税务合作机制会议举行

近日,中国与柬埔寨税务合作机制会议举行。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表示,本次会议的正式交流和对话,旨在共商发展合作大计,就柬埔寨税务政策变化、税务征收管理政策和中国企业税务诉求进行广泛讨论和交换意见。商会征求和整理会员意见,归纳和提出税务审计、纳税便利、增值税抵扣等议题,并就不同类别提出一些建议。

柬埔寨税务总局局长关威宝指出,柬埔寨税务局会依法执行政府决定,对国内外投资者皆一视同仁,不存在歧视或针对外国企业税务问题。希望通过双方税务合作机制,提高中国企业对柬埔寨税务法规及执行程序的了解。


4、日本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通过

近日,日本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通过。

日本政府表示,投资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日本经济的中长期发展奠定重要基础,同时帮助广大中小企业,维持日本传统的就业体系和生产体系。日本需要持续扩大经济投入,增加研发的竞争优势,紧跟尖端技术的发展前沿,维持在制造业领域的竞争优势。

日本政府指出,本轮经济刺激计划会设立一个总额约三千两百亿日元的新基金,重点投资第五代移动通信的技术开发,并对健康医疗及农业领域的技术革新提供支持。本轮经济刺激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应对经济下行风险,保持日本经济中长期的稳定增长。


5、南非共和国实施国有企业救助措施

近日,南非共和国实施国有企业救助措施。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南非共和国国有企业陷入困境与内部腐败、人才缺乏、管理不善等因素密不可分。国有企业是南非共和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企业为南非共和国的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尽管国有企业中有许多公司负债累累,但其仍然是重要的国有资产。

拉马福萨指出,南非共和国政府绝不允许具有战略意义国有企业中的任何一家倒闭,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使其恢复正常运营和财务健康,国家会保留所有具有战略意义的国有企业的所有权。南非共和国政府接下来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少国有企业对政府的依赖,促进南非共和国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6、缅甸外交部长昂山素季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缅甸外交部长昂山素季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昂山素季指出,双方要以2020年两国建交七十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好缅甸与中国经济走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缅甸愿同中国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王毅强调,中国愿同缅甸推动中国与缅甸经济走廊由概念规划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把其打造成中国与缅甸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中国与缅甸经济走廊的骨架,双方应扎实开展相关合作。双方还应加快推进中国与缅甸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项目。


7、德国科学家研究显示人类长期居住在南极洲大脑会缩小

近日,德国科学家研究显示人类长期居住在南极洲大脑会缩小。研究人员通过磁共振成像等技术,对科考前后南极科学考察队员们大脑内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水平进行比较,发现队员们大脑平均缩小7%。该研究对如何预防大脑在南极洲等恶劣环境中缩小以及如何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


8、中国科学家在太阳黑子半影形成和衰退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太阳黑子半影形成和衰退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发现,随着黑子半影的形成,围绕黑子外围的物质流逐渐出现,靠近新浮磁流区一侧的物质流速度逐渐变小、消失。本次研究了解了黑子与其他太阳活动现象之间的联系,对探索、预报太阳爆发活动有重要意义。


9、清华大学学生科技兴趣团队座谈会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学生科技兴趣团队座谈会举行。学生科技兴趣团队是以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探索精神为出发点,跨学科、跨年级进行科技创新类研究,有助于引导学生注重项目进展过程中的能力锻炼,培养创新型人才。


10、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开展

近日,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开展。本次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关注法治热点问题,贴近社会生活并普及法律知识,旨在让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大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


11、国际象棋:丁立人1612战胜瓦谢尔

昨日,2019年国际象棋超级巡回赛总决赛展开争夺,丁立人1612战胜瓦谢尔。首盘,瓦谢尔操之过急被丁立人抓住机会赢得比赛。第二盘,执黑的丁立人稳稳守住局面,双方弈和,在积分上丁立人领先10分夺冠。


12、斯诺克:丁俊晖106击败马奎尔

昨日,201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展开争夺,丁俊晖106击败马奎尔。第五局,马奎尔连解4杆都未解到,丁俊晖连解5杆实现四库解球。第15局,丁俊晖再次打出气势,单杆131分零封对手,以96拿到赛点。


13、意甲:博洛尼亚23不敌AC米兰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博洛尼亚23不敌AC米兰。第15分钟,恰尔汉奥卢左路抢断富安健洋,皮亚特克得球突入禁区被巴尼推倒。第40分钟,登斯维尔前点距门2米处俯身争顶,下臂把球挡入近角。


14、法甲:马赛31力克波尔多

昨日,20192020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展开一场角逐,马赛31战胜波尔多。第21分钟,马赛球员隆吉耶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48分钟,马赛球员阿马维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5、话剧《守护》上演

近日,话剧《守护》上演。该话剧由宁波霞浦共产党员及其父亲等普通群众为中国共产党留下珍贵文物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戏剧风格端庄大气,人物形象丰满立体,戏剧串联结构新颖独特,在质朴平和的情节中积聚震撼,在不露声色的表演中直抵人心。


16、电影《早安公主》定档

近日,电影《早安公主》定档。该电影以青春为切入点,讲述了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宫蓓蓓和跛脚的父亲相依为命,与同班男生杨泽意外相撞之后,获得青涩懵懂的爱情和对亲情与友情有了全新认知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吴险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实习编辑:许晴瑜 姜   悦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