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0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4


天下体坛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男篮-阿联2511 广东大胜八一取9连胜

北京时间125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广东队客场以11697大胜八一队。广东队方面,易建联拿下2511篮板,威姆斯得到2314助攻,赵睿贡献175篮板;八一队方面,雷蒙得到194篮板,刘航初贡献189篮板,许钟豪获得135篮板。


男篮-陈林坚8三分 福建止6连败

北京时间126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福建队12490战胜上海队。福建队方面,陈林坚拿下366篮板,劳森获得348篮板,斯塔德迈尔贡献1612篮板;上海队方面,麦卡勒姆砍下316篮板,王潼贡献13分,莫泰尤纳斯获得1116篮板。


男篮-赵岩昊28分孙铭徽24 单外广厦主场战胜天津

北京时间126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广厦队以10293战胜天津队。广厦队方面,赵岩昊拿下282助攻,胡金秋获得123篮板,孙铭徽贡献246篮板;天津队方面,时德帅获得1913篮板,史仪得到142篮板6,孟子凯贡献155篮板。


男篮-山东客场战胜北控 终结对手两连胜

北京时间126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北控队9095不敌山东队。北控队方面,弗格拿下278篮板,王子瑞获得162篮板,王少杰贡献6分;山东队方面,陶汉林拿下276篮板,哈德森获得249篮板,李敬宇得到146篮板。


男篮-约瑟夫杨3分神奇绝杀 同曦战胜浙江

北京时间126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同曦队119116 战胜浙江队。同曦队方面,约瑟夫杨砍下498助攻,哈达迪拿下2621篮板,宋建骅贡献11分;浙江队方面,邓蒙砍下325篮板,兰兹博格拿下30分,张大宇获得2213篮板。


足球之夜

英超-拉什福德2球加中楣 曼联21力克热刺

北京时间125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21力克热刺。第6分钟,拉什福德拿球突入禁区左侧大力斜射,球在加扎尼加门前反弹被他指尖一托入近角。第39分钟,弗雷德头球解围顶到后点,阿里倚住弗雷德勾球转身距门5米处挑射入远角。


英超-马内12助攻 利物浦52战胜埃弗顿

北京时间125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52战胜埃弗顿。第17分钟,扩大比分,阿诺德斜传,马内内切直传,沙奇里小禁区前单刀低射入网。第45分钟,阿诺德反击中突破传球,马内禁区边缘射入左下角。


法甲-内马尔进球被吹加点射 巴黎20击败南特

北京时间125日,20192020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20击败南特。第51分钟,迪马利亚从右路突入禁区后传中,姆巴佩抢点用脚后跟将球打进。第82分钟,主裁判吹罚点球,内马尔主罚打左下角得手,由于南特提前进场点球重发,内马尔重罚打右下角破门。


英超-亚布拉罕传射 切尔西21终止连败

北京时间125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21力克阿斯顿维拉。第41分钟,埃尔默罕迈迪右路传中,特雷泽盖近距离头球攻门打在腿上趟入右下角。第48分钟,威廉右路传中,亚布拉罕胸部回停,芒特14码处第一时间抽射上角入网。


意甲-孔蒂首遭零封 国米平罗马

北京时间127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先赛1场,国际米兰主场00战平罗马。第7分钟,佩莱格里尼后场回传失误,卢卡库在门前14米处左脚推射被米兰特倒地封出。第43分钟,米兰特开球失误,卢卡库断球直传被挡,随即敲给布罗佐维奇,布罗佐维奇在门前12米处打高。


综合集锦

女排-广东队03不敌科内利亚诺队

北京时间124日,2019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小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广东队03不敌科内利亚诺队。首局,科内利亚诺拦网得力31超出,科舍列娃后攻被拦,弗里快攻反击得手。第三局,广东队没能限制住埃格努和弗里的进攻,科内利亚诺将比分拉开到129,陈佩妍进攻被德克鲁伊夫拦住。


斯诺克-希金斯64战胜宾汉姆

北京时间125日,2019年斯诺克英锦赛八分之一决赛展开激烈争夺,希金斯64战胜宾汉姆。第3局,希金斯错失第774杆破百,宾汉姆则在单杆最高只有32分的情况下,取得31的领先,希金斯则凭借350加将比分追平。第9局,宾汉姆的击球节奏被打乱,前2杆击球都出现失误,希金斯轻松超分。


女排-朱婷休战天津女排03瓦基弗银行 12负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126日,2019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展开一场争夺,天津女排03不敌瓦基弗银行。首局比赛,2平后天津靠对方失误42超出。瓦基弗连拿354反超,7平后加比再抓反击。第三局天津连换三将,4平后瓦基弗凭借哈克的突破和卡拉库尔特的发球74超出。


英锦赛-丁俊晖62胜梁文博 时隔10年再进四强

 北京时间127日,刚刚结束的一场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以62击败梁文博,时隔10年再次杀进英锦赛四强。第二局开局红球堆被打得非常分散,防守较量后是梁文博先上手,但他只得到1分就中断,丁俊晖上手一杆79分,以841取胜。第8局丁俊晖024之后上手,一杆76分直接致胜,最终62击败梁文博。


滑冰-总决赛隋文静韩聪首夺冠

北京时间127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进行了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国选手隋文静和韩聪夺得冠军。两人表演的节目音乐是《你眼中的雨》,他们开场高质量地完成了捻转三周,女伴上手完成,得到满级四级,随后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男伴第二跳只完成一周。


滑冰-总决赛陈巍领先羽生结弦44分取三连冠

北京时间127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进行了男单自由滑的比赛,美国名将陈巍拿出五个四周跳的高难度成套,以完美的发挥夺得冠军,实现了总决赛的三连冠伟业。羽生结弦同样拿出五个四周跳的高难度成套,可惜阿克塞尔三周连续跳跳空,总分落后陈巍将近44分,获得亚军。


  1. 赛事直击

天津女排进攻完败 朱婷面授机宜无用李盈莹197

北京时间126日,女排世俱杯第3轮小组赛迎来了一场生死大战,天津女排对阵瓦基弗银行。朱婷因伤缺阵,天津女排实力大大削弱,在与对手的交锋中完全处于下风,最终03完败,小组赛12负,最终无缘半决赛。在这场比赛中,天津女排的扣球得分17分,瓦基弗则是55分,这一个差距非常直观。

这场比赛,陈友泉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首发采用全华班,但是效果并不好。首局比赛,天津女排1525落败,找不到任何限制对手的办法。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很快就建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陈友泉不得不做出换人调整,派上了外援胡克尔,但是球队在这一局还是1425失利。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稍有起色,再加上瓦基弗银行失误偏多,她们一度与对手咬得比较紧,但还是1925告负。

03输掉这场关键大战,天津女排并不冤,她们在一项关键数据上完败,那就是扣球得分。全场比赛,天津女排一共扣球75次,但是只得到了17分。第一局比赛,天津女排扣球得到7分,第二局比赛更是仅仅得到3分,第三局依旧是7分,表现相当惨淡。反观瓦基弗银行,在这项数据上处于绝对的领先,她们全场比赛10155中。

由于朱婷因伤未能上阵,进攻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李盈莹身上,但是她在这场比赛中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全场比赛仅有19次扣球机会,只有7次扣中。另外一名主攻手王艺竹则是164中,王媛媛122中,杨艺101中,胡克尔91中,全队7517中。无论是进攻效率,还是进攻机会,天津女排都毫无亮点。

瓦基弗银行这边则是在网前肆虐,哈克3822中,卡拉库尔特2311中,加比2212中,全队10155中,无论是进攻机会还是成功率,都是完爆天津女排,光扣球得分这一项就比对手多出了38分。从瓦基弗的整体成功率来看,天津女排的防守几乎是形同虚设,让对方的进攻怎么打怎么有。朱婷也是毫无办法,在场下多次向李盈莹面授机宜,却也无可奈何。

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在第三局还让人看到希望,并非因为她们打得有多好,而是对方的失误实在太多。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一共失误24次,比天津女排多出了14次。即便如此,瓦基弗银行还是30轻松获胜,差距一看便知。


鲁能惨败无缘冠军 5年无冠仍在延续

北京时间126日,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山东鲁能0比赛不敌上海申花足协杯决赛首回以总比分13无缘本赛季足协杯冠军。首回合比赛,山东鲁能10领先上海申花,次回合转战上海申花主场进行。两支球队都非常看重这场比赛,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双方都有一定保留,全力打好决赛次回合比赛。

山东鲁能是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此前曾五次拿到过足协杯冠军,不过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五年之前。山东鲁能近两年展现出一定实力,却总是在中超争冠路上提前下车,足协杯便成为争夺的主战场。上个赛季山东鲁能打进足协杯决赛,却因为客场进球少被北京国安夺走奖杯。

总比分落后的上海申花,比赛开始之后就不断发起进攻,不过山东鲁能的防守比较稳固,并且王大雷也有出色发挥,上海申花始终没能攻破球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鲁能改变策略转守为攻,场面上压制住上海申花。在那段时间里,上海申花在场上比较被动,很难将球攻到前场。

比赛第60分钟,金信煜在禁区内被铲倒虽然没有吹罚点球,上海申花的角球却创造出威胁,费莱尼头球顶了一下飞到后点,无人看防的金信煜将球打进。这一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不过看起来情况并没有很糟糕,山东鲁能的反扑也创造出机会。然而,山东鲁能却在此时做出换人调整,莫伊塞斯被格德斯替换下场。

从比赛来看,山东鲁能丢球之前就已经准备换人,当时格德斯就在场边做着热身。落后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迅速做出换人决定,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莫伊塞斯被换下场导致山东鲁能中场失控,之前一段时间里的中场控制权彻底丧失,上海申花轻易就能攻到山东鲁能前场。

一个换人成为李霄鹏整场比赛的败笔,上海申花的威胁越来越大,山东鲁能球员在场上无心恋战。沙拉维再攻入一球,钱杰给轰出一记世界波锁定胜局,三年里第二次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而山东鲁能则比较遗憾,再一次跟足协杯冠军失之交臂,无冠的尴尬局面还在继续着。


丁俊晖英锦赛击败奥沙利文 赢了寿星收获信心

北京时间126日,在英锦赛八分之一决赛迎来焦点“丁奥会”,丁俊晖以64击败寿星奥沙利文。赢下胜利,丁俊晖一展难得的霸气:“我知道我正在复苏。”

  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相爱相杀。桀骜不驯又天赋过人的奥沙利文几乎是所有人的偶像,丁俊晖闯荡英伦之初,也获得了奥沙利文关注。后来,两人的来往密切起来。丁俊晖的母亲生前的拿手菜红烧肉,就是奥沙利文的最爱。这些年,丁俊晖深陷低迷,奥沙利文也时时敲打。上个月,火箭甚至发声“再不奋起就要废了”表达自己对丁俊晖的“怒其不争”。今晨的对决,几乎没有人认为丁俊晖能够赢得胜利。两人此前的20次交手中,奥沙利文以1334负处于绝对领先。并且,从上赛季开始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丁俊晖未有一冠。在其所参加的22项赛事中,丁俊晖只有一个亚军、两个四强以及四次晋级八强。本赛季7站比赛,丁俊晖三度一轮游。为此,丁俊晖在11月取消了自己的回国计划,找来了多次战胜奥沙利文的小将斯莱瑟一同训练,就是为了寻求改变。

显然,奥沙利文的克星教了丁俊晖好几招。在这场久违的对决中,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联袂打出三杆破百和五杆50加。奥沙利文开场慢热,在前五盘14落后。此后,火箭连追三局追至4平。但之后火箭长台连连失手,给了丁俊晖很多机会,再失两盘最终以46落败。“这场比赛我打得不错,发挥出了最好水平的90%左右。”丁俊晖晋级八强收获信心,“我知道我必须有一个好的开局,因为我的对手可以在任何时间打开局面,所以我需要始终专注于得分和防守,不能给他留任何一点机会。希望我可以记住这种胜利的感觉,在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到这个水平。”丁俊晖表示自己有了夺冠的信心,“比赛开打前我就感觉自己今天很想赢,我知道我上一轮打得不错,所以我有信心,我很了解他,我也知道我正在复苏。今天对我来说是一场重大胜利,所以我很开心。”


三、人物风云榜

隔扣状元秀 小鲨鱼276肆虐篮筐

北京时间126日晚,CBA常规赛第14轮,山东队客场9590险胜北控队。这场比赛,山东队中锋陶汉林表现出色,全场,他出战37分钟,1912中高效得到276篮板3抢断,打出了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得分创造了本赛季的新高,6次暴扣的他整晚都在肆虐篮下。

作为山东队本土内线群的核心力量,陶汉林这个赛季的发挥虽然算不上出彩,但却足够稳健和高效。在场均24.8分钟的时间里,陶汉林场均得到10.85.6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3%为最近4个赛季的新高。在竞争激烈的山东队内线,陶汉林用表现逐渐赢得了巩晓彬的信任。在和北控队的比赛前,陶汉林连续两场先发出场,而且都有比较高效的发挥。

客场面对北控队,陶汉林也是从一开始就全力发挥。比赛开始两分钟后,陶汉林篮下错位面对孙悦后主动要球,队友将球即刻送到后,小鲨鱼利用体重上的巨大优势强攻孙悦完成吃饼,很好地利用了错位的优势。但这次进攻仅仅只是个开始。927秒,王汝恒突破分球,早就在篮下埋伏的陶汉林接球强起,面对北控队外援桑尼的封盖完成双手暴扣。暴扣之后,陶汉林还顺势做了一个引体向上,打得那叫一个痛快。

北控队显然并没有格外重视陶汉林,哪怕是他在首节比赛一开始就找到手感后仍然没有对他太多关注,但后果就是屡屡被陶汉林完成进攻。826秒,李敬宇简单的突破击地妙传,陶汉林篮下接球又是一次暴扣。看着陶汉林在自己的内线如入无人之境,一旁的马布里很是着急,在陶汉林这次暴扣后,马布里做出了一个轻微的甩手动作,对于弟子们屡屡放空陶汉林得分并不满意。

但马布里的不满意,仍然没有阻挡陶汉林的进攻势头。阵地战再次错位面对孙悦,陶汉林又是毫不犹豫地强攻,这一次,他利用勾手完成得分,体重和对抗上的优势让陶汉林牢牢占据了空间上的优势,使得孙悦几乎没有太多的起跳空间去封盖。山东队快速反击,贾诚空接上篮不中后,还是陶汉林,这一次他又利用补篮再拿两分,首节75中轻松得到10分,成为了山东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且一节比赛就拿到了赛季的场均得分,表现之好可见一斑。

在山东队的众多本土内线里,陶汉林是名气最大的,也是资历最老的之一。从20092010赛季就进入CBA的他,因为最初体重大、篮下威慑力不俗被冠以“小鲨鱼”的美誉,但体重太大也严重影响了他的移动和防守。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在防守端做出贡献,为了在赛场上有更出色的表现,他开始了疯狂减重,在过去屡次入选国家队集训期间,他的减重尤为明显,一度减重30斤,生生从过去的胖子变成了现在的壮汉。

但主动改变的陶汉林也一度遇到过瓶颈和困惑,在减重成功后,他的身体优势不再明显,表现也一度下滑,甚至有人质疑他不该减重。然而,陶汉林并没有原地踏步,在减重表现起伏后,他不再像过去那样死扛篮下,增加更多的空切和移动,开发如勾手、中投等更多的进攻技巧,陶汉林用勤能补拙来促使自己又一次起飞。现在的他也用表现在证明着自己的进步。

最后一节,陶汉林的暴扣还在上演。539秒,陶汉林强攻篮下第一次进攻被王少杰干扰,但他自己抢到前场篮板,并在篮下强起面对王少杰的封盖完成暴扣,而且造成王少杰犯规。王少杰的防守已经非常出色,但陶汉林充分利用了他的身体优势,展现出了篮下的威慑力。这球打进后,陶汉林怒吼着发泄。终场前243秒,还是陶汉林,阵地进攻中他接哈德森传球完成了本场的最后一次暴扣,丝毫不肯错过打击北控队的机会,最终帮助山东队在客场击败北控队。

全场,陶汉林拿到赛季新高的27分,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得分达到20加,距离他上一次拿到20加已经过去了9个月。可能对于很多国手内线来说,得分20并不困难,但对于陶汉林来说,这并不容易。职业生涯,陶汉林单赛季的场均最高得分只有14.3分,这也是他唯一一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12分,这样的表现也让外界一度对他并不看好。

但这些年,陶汉林从不埋怨,从来都是默默无闻的去努力,就像他的微博名字“老天爱的笨小孩”,他从来都相信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而现在,他也继续用行动回击着质疑,证明着自己!


四、体育周边

寒冬已经来临 你准备好去溜冰了吗

速度滑冰是一项比赛滑行速度的冰上体育运动,从事速滑运动有助于增进身心健康,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增强防寒能力,培养坚毅顽强的意志品质。

一、速度滑冰的基本方法

正确的姿势:双脚呈外八字着冰、双腿微曲、稳住、侧蹬冰、身体始终随着着冰的脚一侧移动,曲腿可以在即将摔交时以双手扶冰,向左转右脚在前,向右转左脚在前。以左转为例,身体向着圆心,右手在前,左后在后。左脚做重心脚,右脚向侧蹬冰,然后从左脚的前上方过踩到左脚的左边,踩下去后重心迅速转换到右脚上,左脚向右侧推出并离开地面,从右脚的后面拿出来,放回到右脚的旁边。

二、起跑技术

主要有两种﹕一是正面前脚点冰起跑法,二是侧面起跑法。优秀运动员多采用第1种方法。其主要动作是由静止状态,运用合理技术,迅速转入快速滑行的技术动作。起跑技术对提高短中距离项目成绩尤为重要。前脚点冰起跑技术要领是,前脚刀尖为支点,后脚全内刃着冰,两刀距离略比肩宽,面向前方。蹲屈姿势略高于其他起跑姿势,重心在两脚之间或稍前。启动时,大腿高抬,上体前倾,冰刀着冰时要紧紧切住冰面,头几步不要滑动。

三、直道滑行

直道滑行姿势是速滑的基本技术。合理的滑行姿势应是﹕上体放松前倾,自然团身与冰面平行或略高于臂部,腿部深屈,膝关节成90度到110角,踝关节成50度到70角,两臂放松置于背后,头微抬起,滑行姿势根据个人形态素质特点﹑滑行距离﹑冰场条件﹑天气情况等而有所不同。直道滑行,关键在于要能掌握适宜的蹬冰时间。冰刀切入冰面,获得牢固支点,同时即应开始蹬冰,最大用力蹬冰,应在两腿交接体重的刹那间完成。为了利用体重蹬冰,倾倒时体重应牢牢压在支撑腿上,不要过早交接体重。收腿动作要利用蹬冰后的弹力立即放松后腿,积极靠拢支撑腿,不要有停顿和后引的动作。下刀动作应注意膝关节领先,与前进方向一致,向前提拉要快,着冰后动作要轻巧。

四、弯道滑行

基本姿势与直道滑行大致相同,但由于向心力作用,弯道与直道动作又有很大区别。弯道滑行时,身体始终向左倾倒,用左脚外刃﹑右脚内刃蹬冰。弯道滑行中的惯性滑行阶段很短,右脚尤为短暂,在短距离滑行中几乎不存在惯性滑行阶段。其主要动作要求是﹕进弯道时右脚最后1步要进入直道和弯道交接处,深入程度以天气﹑冰质﹑风向﹑项目等情况而定。左腿紧贴右脚下刀,指向切线方向,着冰时脚尖开始逐渐顺送,用外刃紧紧咬住冰面,左肩与新的切线方向一致,不要扭腰摆臀。收腿动作在蹬冰后即放松,积极向支撑腿方向提拉,膝关节领先,以利形成前弓角度。在浮腿收回过程中促进身体向左倾倒,两腿成边收边蹬形式。蹬冰方向,两脚要有“侧送蹬”感觉,上体纵轴与浮脚着冰方向一致。

五、 摆臂动作

主要是用于短中距离滑行,可起到协调﹑加大蹬冰力量的作用。现在,在长距离滑行中采用单臂摆动的人越来越多,摆臂用力程度较小,摆动方向要与滑行方向一致。短中距离无论采用双摆臂或单摆臂,都要用力,特别要注意向侧前摆动的速度和力量。

总之,速度滑冰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体育项目,且对初学者来说不好掌握也比较危险,初学者一定不要怕,越怕越摔,不要急,要循序渐进,简单的动作熟练后再练习难度大一些的动作,循序渐进,慢慢练习。


五、赛事早知道

120900:00 法甲 南特 - 第戎

120900:30 英超 布莱顿 - 狼队

121019:30 女排联赛 天津女排 - 江苏女排

121019:35 男篮 青岛 - 深圳

121101:55 冠军杯 萨尔茨堡红牛 - 利物浦

121101:55 冠军杯 那不勒斯 - 亨克

121201:30 世俱杯 多哈萨德 - 延根体育

121201:55 冠军杯 萨格勒布 - 曼城

121201:55 冠军杯 顿涅茨克矿工 - 亚特兰大

121301:55 欧联杯 希腊人竞技 - 塞维利亚

121301:55 欧联杯 巴塞尔 - 特拉布宗

121403:30 德甲 霍芬海姆 - 奥格斯堡

121403:45 法甲 里尔 - 蒙彼利埃



播音主持:慕佳琪 李 晴 吴险峰 张 宇 王 湛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