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73


128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指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增强必胜信心,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2020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刘奇葆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刘奇葆率团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刘奇葆表示,2019年是中国与特立尼达建交四十五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关系,愿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提升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两国关系在双边、地区和多边层面新的更大发展。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指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卓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高度重视两国友好关系,愿与中国共同努力,拓展提升互利合作。


3、《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印发

近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印发。

《办法》指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工作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实施。要坚持城市主动申请、逐级复核评议、部门共同参与等原则,每年评价命名一次,三年后复评,符合条件的继续保留命名。

《办法》强调,参评城市要聚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要加强监督管理,规定取消参评城市参评资格以及撤销已命名城市的具体情形,对评价过程中廉洁自律、信息保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地方政府对创建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4、俄罗斯和德国交流两国经济贸易合作前景

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企业家交流两国经济贸易合作前景。

普京表示,德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经济伙伴之一,俄罗斯高度重视德国企业开展合作的愿望,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俄罗斯与德国双边关系。德国是俄罗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德国企业对俄罗斯出口先进设备和技术,共同开发俄罗斯工业和基础设施以及现代化项目,俄罗斯吸引德国技术和投资,生产铁路、农业设施及建筑材料等。

普京指出,俄罗斯正采取措施改善商业和投资环境,俄罗斯愿为德国等外国企业家创造最舒适的工作氛围。俄罗斯致力于降低行政壁垒,制定最优企业税收政策等。同时,投资者可在俄罗斯特别经济区和超前发展区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幅降低资本支出。


5、美国新增大量就业岗位

近日,美国新增大量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2019年十一月的就业数据普遍超过市场预期,26.6万的就业人数为美国近十个月来的最高值,2019年一月该数值曾达到30.4万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支撑着消费者和经济的持续增长,工资上涨也会支持假日购物,并缓解民众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指出,美国的医疗保险、专业和技术服务等行业在十一月招聘势头强劲,其中医疗保险业增加逾六万个工作岗位。随着十月下旬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结束,美国制造业在十一月增加了5.4万个工作岗位,其中4.1万个在汽车制造业。


6、巴西通货膨胀率创新高

昨日,巴西2019年十一月通货膨胀率创2015年来同期新高。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2019年十一月巴西通货膨胀率为0.51%,高于十月的0.1%,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其中,巴西肉类价格上涨8.09%,推动了其他商品价格的普遍走高。2019年以来,巴西肉类价格累计上涨12.15%,而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上涨14.43%,是巴西官方通货膨胀率的四倍。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2019年以来,由于巴西经济增速放缓,社会购买力下降和市场需求不足,巴西通货膨胀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据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测,巴西2019年与2020年通货膨胀预期分别为3.52%3.6%,均低于政府管控目标。


7、中国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听觉和咀嚼器官分离证据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听觉和咀嚼器官分离证据。研究人员利用显微断层扫描和三维立体重建等方法,建立了一个对齿兽的新属种。研究者认为该动物下颌咀嚼时的多向运动过程,很可能是导致兽类中耳听骨与齿骨、麦氏软骨的脱离的选择压力之一。


8、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穿戴汗液传感器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穿戴汗液传感器。研究人员通过修饰电极等方式,实现了多种汗液中生物标记物的有效探测,为全面的健康管理辅助系统建立提供了新思路。


9、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该研究院的成立肩负着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力争打造成为中国与俄罗斯合作的依托平台和引领智库,为新时代中国与俄罗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0、青岛科技大学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会议召开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会议召开。会议旨在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始终把真情教育学生、严格要求学生、热心服务学生作为基本要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法甲:里尔10战胜布雷斯特

昨日,20192020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小组赛展开一场争夺,里尔10战胜布雷斯特。第16分钟,奥西姆亨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66分钟,福索耶大禁区外尝试右脚射门,可惜足球稍稍偏出了左球门。


12、足球:法兰克福22战平柏林赫塔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小组赛展开一场争夺,法兰克福22战平柏林赫塔。第30分钟,多迪球门左侧小角度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65分钟,欣特雷格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3、排球:天津女排03不敌米纳斯

昨日,2019年女子排球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第5比赛日展开角逐,天津女排03不敌米纳斯。首局,天津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米纳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1615反超,以2523拿下一局。第三局,孟子旋的一传和李盈莹的后攻相继受挫,天津女排以1925落败。


14、滑冰:武大靖以47928摘得银牌

昨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冰联盟短道速滑世界杯展开一场较量,武大靖以47928摘得银牌。决赛中,武大靖和刘少林并驾齐驱,最后出弯道时,武大靖尝试外道超越刘少林,两人发生碰撞,武大靖摔出赛道,以47928获得亚军。


15、音乐会《乐起新海南》首演

昨日,音乐会《乐起新海南》首演。该音乐会包括合唱《欢歌唱椰岛》、女声独唱《迷人的海岛》、男声三重唱《木棉花开旗更红》等,反映了海南本土文化特色,传承了海南民族民间音乐,推动了海南传统民间音乐与世界文化的交流。


16、电影《误杀》点映

近日,电影《误杀》点映。该剧讲述了李维杰一家被一个雨夜发生的一场意外打破了宁静,作为父亲的李维杰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不顾一切决定瞒天过海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 晴 刘泽平 孙豪鹏 赵婷婷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实习编辑:张佳卉 任信清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