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6


124日中午新闻


1、《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军队离退休干部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国家、军队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还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力量。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习主席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

《意见》强调,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同时,相关部门应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进属地化管理、制度化安置、标准化保障,着力构建区域统管、资源统筹、集约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为强军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2、《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发布

昨日,《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调查于2019年六月至八月在阿根廷、巴西、智利等拉丁美洲五国展开,调查结果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进行了国际化、专业化的分析。本次调查聚焦在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如何做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这一重要课题,为促进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作出积极努力。

《报告》指出,针对不同行业的中国企业,受访者对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认知度最高,比例达94%;其次是汽车行业和家电行业。同时,拉丁美洲民众认可中国企业为本国带来先进的技术,平均有51%的受访者期待与中国企业在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合作,有49%的受访者期待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合作。


3、王毅同蒙古国外交部长朝格特巴特尔通电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蒙古国外交部长朝格特巴特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2019年是中国和蒙古国建交七十周年,两国成功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呈现出新气象,中国和蒙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双方要共同努力,继续弘扬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优良传统,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民生项目落实,使两国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朝格特巴特尔指出,2019年蒙古国和中国隆重庆祝了建交七十周年,有力推进了两国关系发展。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蒙古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国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4、澳大利亚2016年至2017年度移民个人收入调查发布

近日,澳大利亚2016年至2017年度移民个人收入调查发布。

调查表示,2016年至2017年,来澳移民纳税人的雇员收入中位数为49438澳元,略高于澳大利亚所有纳税人的雇员收入中位数49412澳元。技术移民的雇员收入中位数为59304澳元,远高于所有澳人的收入中位数。

调查指出,61%的移民纳税人持有技术签证,个人总收入为810亿澳元,比2018年增长5.8%。持有家庭签证的移民纳税人申报的总收入为250亿澳元。另外,移民的收入中位数比澳大利亚人的收入中位数略高,意味着移民为资助澳大利亚的医院、学校和其他服务而缴纳的税收也可能与澳大利亚人的收入中位数大致相同。


5、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如今已有充分证据证明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化,气候的变化已经明显的影响到了人类的生活。2014年至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已上升到过去三百万至五百万年来未曾见过的水平。2020年,世界各国必须履行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以在2050年达到碳中和为目标。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拥有足够的科技和经济手段阻止气候问题进一步恶化,但政治意志不够。世界各国应该采取措施让碳排放者付出更严重的代价,并停止对化石燃料的补助,让各国人民看到各国政府做出的努力。


6、俄罗斯和中国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六次会议举行

近日,俄罗斯和中国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六次会议举行。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对华关系是俄罗斯外交优先方向。俄罗斯愿同中国在执法安全领域密切对话磋商,提升合作水平,维护好两国共同利益,推动俄罗斯和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和俄罗斯建交七十周年,在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希望双方紧紧围绕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中国和俄罗斯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的作用,统筹好对口部门协作和整体工作推进,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7、中国科学家在铋锶钙铜氧超导氧化物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铋锶钙铜氧超导氧化物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基于扫描透射成像的积分和微分相位衬度的方法,直接观察到了铋锶钙铜氧超导氧化物中的掺杂氧原子在晶格点阵中的位置,研究了掺杂氧原子对点阵、轨道和电荷序参量的影响。


8、美国科学家发现影响婴儿健康的新因素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影响婴儿健康的新因素。研究人员用美国各县日出生率的估计变化情况,量化了二十年里与高温有关的妊娠天数减少数量,发现1969年至1988年,美国平均每年有2.5万名婴儿因高温天气提早出生,妊娠期较短与婴儿日后的健康和认知状况不佳有关。


9、清华大学第二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第二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举办。比赛内容包括以《岁暮》为题进行古体诗创作,以及针对“代经济”与“历史知识的现代普及方式”等论题发表主题演讲。活动中,同学们使用传统与现代、书面与口头多种不同的表达形式,抒发了自己对日常生活、对社会文化的感受与思考。


10、北京大学第十六届学生演讲十佳比赛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第十六届学生演讲十佳比赛举行。本届演讲十佳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参赛选手在初赛、复赛中抒爱国情怀、展青春风采,或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或从自己专业角度出发,在舞台上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


11、围棋:张栩执白至143手击败范廷钰

昨日,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和日本围棋快棋冠军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张栩执白至143手击败范廷钰。范廷钰执黑先行,布局黑白各得左边和上边妥协。白棋右上角交换几手赚官子便宜,棋局回到五五开。随后,范廷钰没有补右边弱点脱先,白棋顺利破坏右边阵型之后保持优势,获得比赛胜利。


12、围棋:仲邑堇02不敌吴依铭

昨日,中国和日本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三番棋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仲邑堇02不敌吴依铭。首局,吴依铭屠龙获胜。第二局,吴依铭四处捞取实地,然后治孤大龙,仲邑菫黑棋一度形势尚可,但中盘战斗的攻击效果不佳,实地渐渐不足。最终,吴依铭执白取胜。


13、意甲:卡利亚里43战胜桑普多利亚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卡利亚里43战胜桑普多利亚。第38分钟,夸利亚雷拉右脚射门,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第74分钟,佩德罗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4、德甲:美因茨21力克法兰克福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美因茨21力克法兰克福。第33分钟,欣特雷格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69分钟,绍洛伊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5、舞剧《关不住的女儿》公益演出举行

近日,舞剧《关不住的女儿》公益演出举行。剧本讲述了少女丽莎和祖母住在幽静的庄园里,祖母为孙女选中了磨坊主的儿子,但丽莎却爱着雇工柯连,祖母极力反对丽莎和柯连的恋情,却反而成全了一对恋人的故事。


16、电影《红花绿叶》答谢会举行

近日,电影《红花绿叶》答谢会举行。电影以小博大,用低成本和高质量获得业内专业奖项的认可,给予了电影市场更多的可能性,丰富了电影类型,为众多创作者指出新的创作方向。



播音主持:尹青青 相鑫淼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实习编辑: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