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02 丝竹逸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88


丝竹逸韵 第十三期


一、乐以流行

张宇,本名张博翔,1967430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毕业于逢甲大学银行保险系,擅长钢琴及吉他。华语男歌手、音乐创作人、主持人、演员。


《给你们》

文字能留住的是故事,照片能留住的是画面,唯有音乐能够留住心情。一段时间,一首歌对你总有特别的意义,或许夜深人静总是响在耳边,或许孤独的旅程一直陪伴,或许失意的时候单曲循环一遍遍。无论过了多久,当熟悉的旋律再次想起,心情一下子就被拉了回去,想起曾经在这首歌里有过的万千思绪。歌曲《给你们》是由十一郎作词,张宇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该曲收录于张宇199991日发行的专辑《雨一直下》中。


《月亮惹的祸》

初中,晚上放学后是我们值日小组打扫卫生,同小组有个喜欢的女孩,玩闹时不小心拿扫帚碰了她的脸一下,一时无措,唱了句:“都是月亮惹得祸”。还拿扫帚指了指窗外的明月,她顺着扫帚指的方向望过去,笑了。歌曲《月亮惹的祸》是由十一郎作词,张宇作曲,迈克尔·汤姆森编曲,张宇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张宇1998121日发行的专辑《月亮·太阳》中。


《男人的好》

当年,一起读书。领零用钱的前一天,他用仅有的钱买了一条法国面包跟四瓶养乐多说:“对不起,只够买这些。要让你受苦了。”其实我一点也不觉得苦,那时候我就知道,这个男人如果有一碗粥,他会整碗都给我。歌曲《男人的好》是张宇1997年发表的作品,由十一郎作词,张宇作曲,是张宇写给女歌迷的一首歌。


二、风花雪月

《长安巷》排骨教主

今夜的长安城月光洒在城墙,是谁的模样挂在心上,无论是行走还是坐下,都哭红双眼,花了淡妆。旧时的回廊刻在脑海中,落花的香气在空中回荡,勾起那一段过往,脑海中都是你的模样。老城墙与旧时光相交织,斑驳的时光,愿君莫忘,窗外的花香,看见你的模样,对你的情放不下。茫茫人海,灯火闪耀,拉长了影子。谁又能与我浪迹天涯?


《戏说》草帽酱

戏中之人,皆为天仙,戏外之人,小家碧玉。我因多看一眼,便如此沉迷。娘子水袖一甩,便如此妩媚。小生折扇一开,便如此欣赏。你我多看一眼,便如此多情。戏说难遇知音,未必。戏说难遇爱情,未必。你唱你的戏,我便在台下做你一辈子的观众,你成你的角,我便在台下把你捧成最好的角。


《悠殇叹》阿悠悠

倘若,清风细雨,时光静好,可否许我,青梅竹马垂鬓日?倘若,春暖花开,红袖添香,可否许我,笙歌回味霓裳起?倘若,流年繁华,惊鸿一遇,可否许我,干缕牵挂亦相思?倘若,月满西楼,孑然一身,可否许我,遇见良人长相依?


三、浮华寻真

《桥边姑娘》海伦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年少时,想把世界最好的给你,年老后,却发现世上最好的是你。但愿来生,我们还能再见,终日在一起,每天每天,从早晨口角到夜深叮.....一生所求不多,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个时光,抢不走的爱人。相濡以沫,同去同归。


《杏花路》成Aw

她傍晚时的话,还是无可避免地使他的心头泛起了微小的波澜。尽管他曾无数次自负又自信地以为着清晰明了地洞察了自己的内心  可是此时此刻他那如同凉风一样的感伤情绪却分明就是在提醒着他究竟是有多么的不舍不甘,他还是那么爱她。可那又如何,现实就是这样,他此时能做的只不过是装作若无其事前行罢了。


《很久》尧十三

《很久》以在慢摇式伴奏、一唱三叹、歌词留白中可以窥见尧十三的变化与企图。歌词看似简单的重复,却在引人思考,整体看来这首音乐风格多元化,有点后摇编曲风格。很久之前的天涯海角誓言不在,女孩哭了很久,想了很久,等了很久,走了很久,到底是找到了好呢?还是忘记了好呢?最后却只能安慰自己忘了就好。



播音主持:金瑞鑫 薛喜日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尹 平